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0/03
科普卡球員獎落榜自比NBA詹姆斯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科普卡短暫休賽季的絕大部分時光都花在了左膝蓋的幹細胞治療康復上。
 
這個星期在聖地兄弟會兒童醫院公開賽上,科普卡重返賽場。這是1988年葛列格-諾曼參賽以來——當時比賽在春季舉行——拉斯維加斯站第一次迎來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員。
 
美國選手在星期三的職業/業餘配對賽之後表示:8月25日,也就是美巡賽季在巡迴錦標賽落幕之後一天,他的髕骨動了幹細胞手術。那之後,他一瘸一拐有幾天時間,因為治療非常疼痛,可是他很激動最終感覺好了起來。
 
治療之前一年,科普卡贏了三場,包括在美國PGA錦標賽實現第四個大滿貫勝利,以及首次贏得世界高爾夫錦標賽。
 
“從三月份開始,膝蓋就一直困擾著我,”科普卡補充說最後四個月“相當掙扎”。
 
科普卡成為休賽季第三個動膝蓋手術的世界前十選手,另外兩人是達斯汀-詹森和泰格-伍茲。三個人都不是太嚴重,伍茲計畫三個星期之後在日本的一站新比賽中歸來。達斯汀-詹森計畫12月的第一個星期在英雄世界挑戰賽上複出,接著參加總統杯。
 
賽季中的時候,科普卡沒有談論過傷勢的問題。他表示膝蓋讓他在下坡的時候感覺很難受,也讓他無法練習。他一個星期之前重新回來練習了一點,感覺這是相當長一段時間,自己來到某場比賽時,充分準備好了。
 
即便如此,科普卡仍舊在上個賽季贏了三場,在美巡賽獎金榜上領先,成為尼克勞斯、泰格-伍茲、喬丹-斯皮思之外唯一在當年四大滿貫賽中全部進入前四名的選手。科普卡在美國大師賽和美國公開賽上獲得亞軍。
 
可是這並不足以幫助他獲得同輩球員的青睞,獲選為美巡賽年度最佳球員。球員將選票投給了麥克羅伊,後者的三場勝利中包括了球員錦標賽和巡迴賽錦標賽。北愛爾蘭人因此第二度贏得聯邦杯。即便如此,甚至麥克羅伊本人也對這個投票結果感到驚訝。
 
星期三在TPC薩梅林,科普卡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他聳了聳肩。
 
“我打比賽的目標不是爭奪獎項,”他說,“我打比賽的目標是為了取勝,奪取獎盃,贏得賽事。”
 
科普卡同時用NBA作為類別,暗示每個人都知道詹姆斯(LeBron James)過去10年,甚至更長時間一直是籃球中最優秀的球員。
 
他說:“我想這個房間中的每個人都知道詹姆斯(LeBron James)只贏了4次最有價值球員獎(MVP),而我非常肯定他絕不止四年是最優秀的球員。
 
“我猜想我的巔峰時期還有5、6年時間。我想看一看自己能走多遠。我有一點額外的動力。感覺100%健康是好的,可是我非常想看一看自己能走多遠。”
 
科普卡說他的膝蓋花了3、4個星期康復,十分激動新賽季的到來。他喜歡TPC薩梅林,而這裡的陣容也很強。總共6位世界前20位選手參賽,是迄今為止,秋季陣容最強的比賽,其中的高手包括:派翠克-坎特利、托尼-弗諾、亞當-斯科特、美國公開賽冠軍加里-伍德蘭德以及衛冕冠軍布賴森-德尚博。
 
米克爾森也將參賽,這是2005年以來他第一次參賽,可惜上一周他遭遇淘汰。
 
科普卡上一次到拉斯維加斯參賽是2017年,當時他落後冠軍羅德-帕姆林(Rod Pampling)2杆。他第一次參賽是2014年,他征戰美巡賽的第一個完整年份。那個時候,他只打了4站美巡賽常規賽,距離第一次取勝還有三個月時間。
 
“我的技術現在感覺很好。我為這場賽事做好了準備。”他說,“如果你瞧瞧我的戰果,第一個星期出來的時候我總是很掙扎,那是因為我還在努力搞清楚我在做什麼,因為我一直未曾訓練。第二個星期好了許多,第三個星期不錯,可是希望我能打破那樣一個趨勢。”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