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0/06
科普卡弟弟戰勝世界第一大哥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聖地兄弟會兒童醫院公開賽最大的驚喜也許是弟弟蔡斯-科普卡(Chase Koepka),世界排名1822位的球員,打入了週末,而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哥哥布魯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卻提早離場。
 
蔡斯第四次出戰美巡賽,除了兩次搭檔哥哥打蘇黎世新奧爾良精英賽,這是他首次在個人賽中晉級。他在TPC薩梅林打出66-69,半程的時候交出低於標準杆7杆,落後4位領先者5杆,並列位於35位。布魯克斯-科普卡,四個大滿貫冠軍得主,最近一次到TPC薩梅林比賽的時候拿到亞軍,卻只打出70-71,不幸淘汰出局。
 
“過去兩天他踢了我屁股。給他點贊。前九洞的第一、二洞過後,我一直盯著看領先榜,想看一看他最終的排名是多少,”喜悅的布魯克斯說,“昨天我為它癲狂。我甚至打開美國高爾夫頻道,思忖是否能看到他一、兩眼。我努力看下去。希望這個星期對他而言十分特別。”
 
蔡斯不止播了幾眼。星期五某一刻,他打到低於標準杆10杆,只落後2杆。可是一輪結束的時候一個粗心大意的雙柏忌,代表著星期六他需要打出扎實的杆數,才能給領先者施加壓力。
 
在歐巡二級巡迴賽:挑戰巡迴賽中,蔡斯度過了充滿挑戰的一年。12次參賽他只晉級了3場,只賺到6,500美元多一些。在參加了歐巡賽資格學校考試第一關之後,蔡斯回到了美國,努力取得光輝國際巡迴賽的資格。
 
下個星期,他準備參加資格學校考試第二關,可是如果週末,他在TPC薩梅林保持在前十位,他可以選擇打下一周的休士頓公開賽。當然,如果他能找到魔法,好似經常取勝的哥哥那樣,將自動打入美巡賽。
 
“這明顯對他而言是一個很棒的機會。這是重要的一個星期。你絕對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布魯克斯說。“你來到這裡,如果取勝,突然之間,便會擁有會員資格,這是相當酷的。這座高爾夫球場給了你許多抓鳥的機會。如果他能推入許多推,不犯錯誤,就像前27個洞、前30個洞那樣保持乾淨,星期天他是有機會的。”
 
一方面,拉斯維加斯的球迷也許很失望布魯克斯遭遇了淘汰,另外一方面,他們也許還能見到他。
 
“如果弟弟取勝,我會是第一個在18號洞給他慶祝的人。我想那也許是最酷的事情之一,”布魯克斯補充說,“你的兄弟也是職業高爾夫球手的情況並不常見,更別提同打一場賽事。如果他取得勝利,一定會是我今年的高光點。”
 
談到布魯克斯本人的競技狀態,2017-18賽季美巡年度最佳球員獎得主表示自三月阿諾-帕爾默邀請賽以來第一次淘汰,並不讓他擔憂。
 
“我一直修煉挖起杆,努力更多次控制好碼數,整個星期,它們都是精確的,我只是在推杆上有頭髮絲的偏差……又回到了老的東西上,可是這樣的事情會發生的,”他說,“我並不失望,我感覺自己非常接近了。這座球場,你可以非常快打出平標準杆,又或者低於標準杆7杆。只是幾英寸的差別。”
 
蔡斯希望星期六能更接近低於標準杆7杆。“肯定會很難,你必須一次打好一杆。我想我要專注于前方的事情,然後去做到,”蔡斯說,“我感覺我控制好了自己的情緒,我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我真的沒有改變任何事情。我感覺我在研究該將球打到果嶺什麼位置上做得很好。如果這個週末我做得更好一些,我肯定可以發起衝刺。”
 
也許那些想看到科普卡奪冠的球迷,仍舊有機會,只不過會是另外一個科普卡。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