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0/10
三菱重工空調與東方高爾夫攜手同行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匠心十載,聚勢奧運。”作為三菱重工空調與東方高爾夫國際集團攜手同行的典範之作,三菱重工空調杯•東方名人賽(10月10日至12日,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關注的焦點不止是明年的東京奧運會,也包括之後許多屆的世界最大規模綜合性運動會。
 
隨著2020奧運會的日益臨近,中國隊在東京奪牌的話題再次成為熱點。上一屆奧運會,馮珊珊創造奇跡,奪取了高爾夫項目設置的六枚獎牌中的一枚,在高爾夫重返奧運大家庭的歷史性時刻,讓全世界關注到中國女子高爾夫取得的進步。
 
很顯然,這份成就有三菱重工空調以及東方高爾夫在幕後的默默耕耘。10年前,三菱重工空調系統(上海)有限公司、菱重家用空調系統(上海)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羅小民先生通過朋友認識葉莉英,由此開啟了十年來對中國職業女子高爾夫球手持續不斷的支持,贊助的球手包括:葉莉英、閻菁、楊濤麗、黎佳韻、李茜婭等。這些選手在國際國內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矚目的成就,比如:葉莉英贏得日巡賽2011年高爾夫5女子賽,閻菁在美國LPGA上頻傳佳績,黎佳韻在國內贏得女子中巡……
 
同樣值得一提的是,葉莉英2012年搭檔馮珊珊在“奧運前哨站”世界女子高爾夫錦標賽中為中國贏得團體冠軍,增強了國人對四年之後裡約奧運會的期待與信心。
 
東方高爾夫集團在另外一條戰線支援著中國女子高爾夫的發展。1998年,東方名人賽(男子亞巡賽)首創於廈門東方,2004年成為女子高爾夫的金字招牌,到2018年在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的領導下,更是將一系列比賽串聯,升級為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
 
去年,三菱重工空調、東方高爾夫以及女子中巡走到了一起,聯合推出了三菱重工空調杯•東方名人賽,而今年賽事迎來了第二屆。三方都希望通過共同的努力將中國高爾夫的水準進一步提升。“通過多年對高爾夫球員的贊助,我們瞭解到,目前女子中巡和世界其他巡迴賽相比,不論從賽事規模還是獎金數額、球員競技水準,還存在很大差距,”羅小民說,“我們贊助賽事,就是想能從整體上為女子中巡水準的提高貢獻一份力量,我們也想通過對女子中巡的贊助,讓更多企業關心、支持中國的高爾夫事業。”
 
“上一屆奧運會,馮珊珊奪取銅牌,振奮了國人,”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特邀副主席、東方高爾夫國際集團總裁潘仲光說,“可是裡約的比賽,包括過去幾年女子高爾夫的發展形勢,充分說明我們絕不能原地踏步。韓國女子依然強大,日本正在迎頭趕上,另外還有傳統的西方強國: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我們只有更加努力,打好根基,才能將奧運奪牌從偶然化為必然。”
 
從這個角度而言,三菱重工空調杯•東方名人賽作為奧運會的基礎賽事,在培育與鍛煉新苗上非常必要。這一站賽事雲集了一大批等待突破的年輕選手,包括:李茜婭、隋響、張芸傑、冀怡帆、殷若甯、蔡丹琳等。她們是否可以脫穎而出也成為這一站的第一大看點。
 
“‘體育強則中國強’,社會和市場是做強中國高爾夫不可或缺的力量,三菱重工空調從贊助球員到再度發力贊助女子中巡賽事,為中國高爾夫運動注入新的勢能,也為中國職業賽事的傳播與發展錦上添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會員媒信部部長李瑩女士表示。
 
十年磨一劍,“三菱重工空調K獅杯”召喚著新一代的選手們發揮出最佳水準,奪取她們人生的第一冠。我們拭目以待她們鷹擊長空,魚躍龍門!
 
2019三菱重工空調杯•東方名人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由三菱重工空調冠名贊助,由廈門市體育局指導,由福建省高爾夫球協會、廈門市高爾夫球協會協辦,由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China LPGA Tour)認證,由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北京)有限公司承辦。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