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0/08
2019香港公開賽眾星雲集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大滿貫冠軍得主亨利克斯滕森 (Henrik Stenson)落實將會出戰本屆的香港高爾夫公開賽。這名瑞典籍的球星將與衛冕冠軍的亞倫賴 (Aaron Rai)矚目登場。香港高爾夫公開賽已被列為2020年歐巡賽Race to Dubai的首站賽事,賽事將於2019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隆重舉行。
 
由香港哥爾夫球會主辦的香港高爾夫公開賽繼續是亞巡賽賽程中餘下數場賽事的其中一場,將直接影響球員於亞巡賽獎金榜的排名。
 
亨利克斯滕森於三年前在英國特倫舉行的第145屆英國公開賽中稱王,成為首名贏得大滿貫冠軍殊榮的瑞典球員。他期望能於香港高爾夫球會舉行的第61屆全港歷史最悠久的體育盛事中旗開得勝,贏取得個人第12個歐巡賽冠軍。
 
2016年斯滕森與菲爾米克森 (Phil Mickelson)於英國高爾夫球公開賽中,上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對決,最終斯滕森打出63杆的成績,成功捧走葡萄壺獎盃Claret Jug;該賽事被喻為1977年湯姆沃森(Tom Watson)及傑克尼克勞斯(Jack Nicklaus)上演的太陽對決Duel in the Sun的翻版。
 
現年43歲的斯滕森於2013年及2016年的Race to Dubai名列前茅,他將於坐擁130年歷史的香港高爾夫球會上首度亮相,展開個人2020年Race to Dubai的職業球季。
 
現時世界排名第37位的斯滕森表示:“很高興能夠首次參加香港高爾夫公開賽,很難相信我從未參與這項盛事。我早就聽聞過這個世界知名的球場、香港這個城市以及香港的球迷。能於香港展開2020年Race to Dubai的職業球季,實在是一件美事。”
 
亞倫賴將會以衛冕冠軍的身份參戰。亞倫賴去年於最後一輪比賽中擊敗菲茨帕泰利克(Matthew Fitzpatrick),勇奪個人首個歐巡賽的冠軍,這名英國球員希望能於今年的賽事周中衛冕成功。
 
亞倫賴表示:“我很期待以衛冕冠軍的身份,來港參與香港高爾夫公開賽。去年於賽事中獲勝,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奇妙。比賽的球場和香港這個城市都很美好。一整個星期中,在場的球迷給我無限的支持,整個賽事給我很美好的回憶,我很期待能於數星期後再度歸來。”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杜家駒先生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歡迎首度來香港哥爾夫球會作賽的亨利克斯滕森。今屆賽事已經踏入第61個年頭,賽事早已成為高爾夫球界的盛事,吸引一眾球星,當中包括亨利這名巨星。此外,去年於球會內表現出眾並取得個人首項歐巡賽冠軍的亞倫賴亦將會出戰,深信將會為今屆賽事帶來連場激戰,我們期待為大家舉辦另一個世界級頂尖的高爾夫球賽事周。”
 
香港旅遊發展局 (旅發局) 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香港高爾夫公開賽一向是香港年度體壇盛事之一,每年都吸引眾多世界級的高爾夫球好手彙聚香港,一展球技,爭奪冠軍寶座。來自各地的球手及球迷不但能享受一連四天熱血沸騰的頂級賽事,更能親身感受香港這個亞洲國際都會豐富多元的旅遊體驗。香港擁有悠久的歷史和繽紛多姿的生活文化, 除了舉辦各式體育盛事吸引不同類型的體育愛好者外,亦透過富有特色的地道文化和各式 活動,為旅客帶來獨特的旅遊體驗。”
 
香港高爾夫球總會主席林詩鍵先生表示:“我們很榮幸於今天宣佈衛冕冠軍的亞倫賴將聯同亨利克斯滕森來港參與這項高爾夫球盛事。我們期待一眾熱情的觀眾參與今屆的香港高爾夫公開賽。我們將繼續推行週四及週五免費門票體驗,希望能激勵香港的新世代年青球員。能免費近距離欣賞冠軍級球星作賽,如:斯滕森及亞倫賴,絕對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希望大眾能把握這個良機。”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