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0/13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日本23歲姑娘平井亞實憑藉最後一個洞15英尺的絕殺小鳥推,打破擁擠的領先榜,在三菱重工空調杯·東方名人賽上實現職業首冠。她也因此成為女子中巡歷史上第一個日本冠軍。
 
平井亞實最後一輪交出69杆,成為全場唯一三天都打出六字頭的選手。她的三輪杆數為205杆(67-69-69),低於標準杆11杆,領先韓國選手黃藝娜、馬來西亞選手潘恒1杆,贏得冠軍獎金約60萬元新台幣。
 
“即使以前也參加過日本二級比賽,可是連前十名也沒有得到過。來到中國,打得很放鬆,很開心,最終奪取冠軍,真的很高興。我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平井亞實說,“接下來我將參加日本職業考試第三關,可以說這個冠軍來得非常及時。”
 
從一開始,競爭就非常激烈,多次呈現5、6人並列領先的局面。韓國25歲選手黃藝娜在11號洞到13號洞連抓3只小鳥一度取得單獨領先,可是中間卻在14號洞吞下柏忌,15號洞吞下三柏忌,跌落下去。17號洞,黃藝娜58度挖起杆從15米外切球進洞射下老鷹,在18號洞抓到小鳥獲得66杆,三輪206杆,低於標準杆10杆。
 
馬來西亞選手潘恒在最後四個洞抓到2只小鳥,打出68杆,追趕上了黃藝娜。不過到最後,她們都負于平井亞實獲得並列第二名。
 
天津14歲姑娘殷小雯也給自己創造了機會,她在後九洞打出30杆,包括17號洞切入25碼老鷹,18號洞推入20碼小鳥,打出全場最低杆65杆,與第二輪並列領先者安姬薩(Aunchisa Utama)並列位於第四位,成績為207杆,低於標準杆9杆,獲得最佳業餘球員獎。
 
廣州姑娘隋響前四個洞抓到2只小鳥也進入爭冠行列,可惜中間出現了一些失誤。她在最後兩個洞連續抓鳥,包括18號洞切球進洞抓鳥,打出70杆,以208杆(68-70-70),低於標準杆8杆,獲得單獨第六名。
 
平井亞實來自東京,今年是她的女子中巡新人年。她說一開始挺不習慣中國的比賽,不僅僅是草種的不同,還有許多球場,水障礙很多。“總是下水,總是罰杆,因此老是打不出負杆,”日本姑娘說,“可是這座球場沒有什麼水障礙,感覺很適合我。”
 
即便如此,她仍舊要經受嚴酷的考驗。特別是最後一輪,不僅許多人並列領先,她本人還因為只是保帕,並在七號洞開球失誤,吞下柏忌,而落到後邊。“我一度落後同組選手3杆,可是我感覺從後追趕,讓我可以放手去打,採取積極進攻的策略,”平井亞實說,“我一直沒有放棄。”
 
平井亞實在八號洞果嶺邊60度挖起杆切球進洞抓鳥反彈回來,然後在15號洞沙坑裡60度挖起杆切球進洞抓到小鳥。當17號洞,她兩上兩推抓到小鳥之後,追平了黃藝娜與潘恒。她在18號洞發球臺上看到了領先榜,她知道自己需要再抓一隻小鳥才能取勝,結果她進攻果嶺打到了5米處。她沒有遲疑,拿下這一杆,創造了歷史。
 
“那個洞蠻刁的,果嶺速度很快,而她(平井亞實)的線路也很難,她能夠推進,說明這個冠軍是她應得的,”華裔潘恒說,“我對這個星期的成績感到滿意。我感覺自己的心理素質,球技都有進步。另外,還有一杆進洞的額外獎勵。”
 
殷小雯也恭喜了平井亞實,不過也感到一點點失望。“落後2杆有一點失望,感覺主要是第二天沒有表現好(72杆),錯過了太多推杆,” 殷小雯說,“可是第三天打成這樣已經很滿意了。下一周我將參加別克LPGA錦標賽,要繼續加油。”
 
女子中巡下一周將轉向上海,與女子美巡聯合舉辦別克LPGA錦標賽,讓我們到時見。
 
三菱重工空調杯·東方名人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由三菱重工空調冠名贊助,由廈門市體育局指導,由福建省高爾夫球協會、廈門市高爾夫球協會協辦,由中國女子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China LPGA Tour)認證,由東方(廈門)高爾夫鄉村俱樂部、中女職業高爾夫賽事(北京)有限公司承辦。
 
同時,大賽還獲得了巡迴賽戰略合作夥伴B&O天貓官方旗艦店、物優家,巡迴賽合作夥伴Green Joy衡泰信,賽事指定白酒高爾夫酒,官方指定服裝beachhead 比奇漢,官方酒店廈門海滄融信華邑酒店,官方供應商Sunnyhaha、凡草沐心、廈門航空、汪志毅學院,賽事VIP禮賓用球KATANA,官方用水清水岩,官方用車雷克薩斯,官方體能訓練機構常住體育等贊助商的大力支持。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