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0/15
米克爾森與總統杯外卡漸行漸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自美巡賽從10月,而不是從一月開始新賽季以來,菲爾-米克爾森從來沒有在年末打過這麼多比賽。但是他以前也從來沒有這麼多打比賽的理由。
 
米克爾森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向總統杯美國隊隊長泰格-伍茲展示應該將外卡給他。這代表著那個無人可以匹敵的紀錄有可能中斷。米克爾森連續參加了24屆萊德杯和總統杯,其中20屆為自動入選。他最近一次沒有進入隊伍是在1993年,那一年賈斯汀-湯瑪斯和喬丹-斯皮思剛出生。
 
秋季的兩場賽事下來,除了體重減少之外,他進步的跡象不多。可是與平日的米克爾森一樣,他從不缺少樂觀。
 
一個球員如此長時間一直這麼優秀,你的確很難找到其它解釋他為什麼不應樂觀。否則他如何能夠在上大學的時候就贏得第一場美巡賽?距離冠軍巡迴賽還有一年時間,贏得最近一場賽事?又或者連續26年一直身處世界排名前50位之中?
 
“在最高舞臺上打高爾夫的挑戰,激發了我內心之中最好的部分,”米克爾森在2005年以來第一次參加的拉斯維加斯比賽中獲得並列第61名之後說,“那逼迫我達到最好的狀態,逼迫我去努力,集中於積極的方面,去改善我的球技。那給了我方向。那是我生命之中很大的一部分,我十分喜歡。
 
“能夠打出我最好的高爾夫,這是一種很有趣的挑戰。”如果基於結果,目前看上去並不是那麼有趣。
 
自從二月份于圓石灘奪冠以來,米克爾森已經連續18站比賽未能進入前十名,這是他生涯最長的枯竭期。沒有進入前十名的第二長枯竭期是16站比賽,那中間除了3站之外,全是在他亞利桑那州立大學讀大四的時候。
 
他開始美巡賽連續第29個賽季的時候,在銀城度假村五號洞,五杆洞連續擊球出界,打出了四柏忌9杆。那導致他交出75杆,在喜互惠公開賽中遭遇淘汰。隨後一個星期拉斯維加斯的比賽,他進入週末的時候僅僅落後4杆,可是他在TPC薩姆林的第三輪打出74杆,要知道那一天一共出現了6個63及以下的杆數。
 
米克爾森在拉斯維加斯的排名實在太低了,以至於他沒有獲得世界積分,世界排名下滑到了46位。
 
他接下來的一場比賽是下個星期韓國九橋舉行的希傑杯。他強烈暗示會參加他贏過兩次的世錦賽-滙豐冠軍賽。那是伍茲公佈四張隊長外卡之前的最後一場比賽。
 
如果這兩場比賽米克爾森仍舊表現得不夠好,到年底的時候他將跌出世界排名前50位。上一次他處於這樣的危機中是在2018年開始的時候。他世界排名49位,結果他在鳳凰城公開賽上並列位於第五位。一個月之後,他贏得了墨西哥錦標賽。
 
除了純粹的天賦,想像力,以及願意冒險打任何球,以上是米克爾森扣人心弦的地方。甚至49歲,7個月時間沒有競爭力,左撇子選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你真的說不清。
 
真正的要點不在於再打一屆總統杯。他的紀錄在某一點肯定會中斷,而且他也許需要贏一場才能讓伍茲跳過7位排在他前邊的選手將外卡給他,而這份名單之中包括美國公開賽冠軍加里-伍德蘭德、瑞奇-福勒,以及並沒有說自己12月份不會在皇家墨爾本兼職當隊員的伍茲。
 
米克爾森並不接受他相信自己能做到的事情。“沒有理由我不能打出自己的最好水準,”他在喜互惠公開賽上說,“我身體上能夠做到。我的球技感覺敏銳。手感也是在的。各種元素也在這裡,我只是沒有發揮出來。可是我決定扭轉這個局面。”
 
米克爾森去年在墨西哥城奪冠的時候第一次提到他希望自己的美巡賽勝利場次達到50場。“哦,我會做到的。我會達到那裡,”他在達到43勝之後一天說。不過當他在圓石灘達到44勝的時候,他對這個問題更為現實了,並不是因為他的年齡更大了,而是因為取勝變得更難了。
 
自從2013年,美巡賽轉為跨年賽季以來,左撇子選手在秋季的比賽場次沒有超過2場。現在他至少會打3場,也許會達到4場,如果角逐總統杯則是5場。
 
那之後呢?6月份,美國公開賽將返回翼腳。他曾經在那個球場的18號洞吞下雙柏忌,輸掉他唯一沒有贏過的大滿貫:美國公開賽。
 
這裡總有一些東西要爭取。有一點是相當肯定的,無論他達到不達到那裡,左手怪傑都是雖敗猶榮。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