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巡賽國際總裁沃托:未來可能在中國舉辦總統杯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今年的世錦賽-滙豐冠軍賽已經收官,下一場高爾夫盛事是12月即將在墨爾本舉辦的總統杯。總統杯是具有頂級規格的國際職業高爾夫賽事,由美巡賽創立和負責管理。比賽從1994年創立,每兩年舉辦一次,比賽舉辦場地在美國本土和歐洲以外的其他國際地區輪轉。賽事名譽主席由主辦國的國家元首親自擔任。總統杯無疑是國家之間開展體育外交和促進人文交流的很好的專案。 總統杯是否有機會在墨爾本之後來到中國?在上周的世錦賽-滙豐冠軍賽期間,記者就總統杯、中國球員、和中國高爾夫的發展等問題對美巡賽國際總裁泰-沃托(Ty Votaw)進行了專訪。
 
記者:你加入美巡賽是在2005年,這剛好也是滙豐冠軍賽誕生的時間。聊一聊這十多年滙豐冠軍賽的變化吧。
沃托:滙豐冠軍賽2009年升級為世錦賽,並且也納入了美巡賽的聯邦快遞積分。所有球員都很喜歡這場比賽,飲食和住宿條件都很好,他們每年都想回來參賽。每一年賽事也都有改善。這場比賽在中國乃至亞洲都是最受關注的高爾夫賽事,也激勵了很多青少年球員。
 
記者:今年總統杯將在澳大利亞舉行,中國球員李昊桐也將第一次參加總統杯賽事。未來這項賽事可能來到中國舉辦嗎?
沃托:今年已經是總統杯第三次在澳大利亞舉辦,總統杯在南非舉辦過一次,在加拿大舉辦過一次。把總統杯帶到一個國家我們會考慮多方面因素,需要舉辦國和美巡賽雙方共同的意願,要看是否有高品質的承辦球場、有利的商業環境、有當地球員有資格加入國際隊參賽以吸引球迷關注。需要當這些條件綜合在一起。我們希望總統杯也有機會在中國舉辦。中國的各方面條件已經具備。李昊桐和潘政琮今年已入選了國際隊。我們已經在與政府、商業夥伴和球場等各方面討論總統杯在中國舉辦的可能性了。
 
記者:今年日本有一場新增的美巡賽ZOZO錦標賽,韓國的CJ杯也進行到第三屆,你覺得未來中國是否有可能新增一場美巡賽嗎?
沃托:我們的亞洲賽季非常精彩,非常成功。亞洲的日本、韓國、中國都是發展高爾夫的重要市場。我們面對的難題是賽程緊張,在時間安排上有難度,很多周都已經被佔用了。我們當然希望能多有幾站頂級美巡賽在亞洲,當以後條件成熟,我們會考慮增加賽事,比如2站在中國,2站在日本,1站在東南亞其他國家。 但是就目前的情況來說,3站(韓國希傑杯、日本ZOZO錦標賽和中國的滙豐冠軍賽)已經是很好的佈局了。我們要保證每一場的球員陣容。如果再增加,球員很可能無法都參加。
 
記者:張新軍新賽季在美巡賽開局不錯,你如何看待中國球員在美巡賽的前景?
沃托:張新軍之前丟掉了美巡賽參賽卡,不過他又從光輝國際巡迴賽打回來了,本賽季開局就在休斯頓公開賽獲得第四名,丟掉資格又重新奪回資格的經歷會讓他在這個賽季表現更好。中國球員遲早會贏美巡賽冠軍,這只是時間問題。
 
記者:高爾夫奧運會明年將在日本東京舉行,作為高爾夫重返奧運的重要人物,你如何看待高爾夫在奧運會的發展?
沃托:我們非常開心高爾夫可以在2016年重返奧運。2016年奧運會高爾夫項目非常成功,只是由於部分球員擔心寨卡病毒,所以沒有前往裡約。不過,明年東京奧運會沒有這個問題,日本的高爾夫環境非常成熟,麥克羅伊已經表示將代表愛爾蘭參賽,伍茲也在積極考慮參賽。
 
記者:美巡賽-中國系列賽順利結束了2019年的比賽。你怎麼看美巡賽-中國系列賽的現狀和發展?
沃托:美巡中國系列賽我們每年都爭取做到更好,球場品質和賽事運營水準也越來越高。我們對美巡中國賽的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