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1/07
美聯:高爾夫頻換大王旗幟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關於布魯克斯-科普卡與麥克羅伊的“對手關係”,一直是美巡亞洲揮杆賽的熱門話題。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顯然有他的獨到見解,讓我們一起來讀一下他的文章。
 
問題是用中文問的,因此麥克羅伊漫無目標地盯著某處,直到他聽到兩個他能理解的單詞,他的眼睛一下子圓了。
 
這兩個單詞是:Brooks Koepka(布魯克斯-科普卡)。麥克羅伊只能面露笑容,當記者最終問完了問題,滙豐冠軍賽的翻譯官轉過頭看著他,然後說:“你仍舊需要我翻譯嗎?”
 
問題的核心是兩個球員之間的“競爭關係”。這一點是精確無誤的。
 
對手?那需要一年多的時間才能形成,可談到他們之間的所謂對手關係,才接近三個月而已。
 
麥克羅伊覺得這個話題很愚蠢,他也應該這麼認為,因為過去五年高爾夫中湧現了許多優秀的選手。眼下看上去的對手關係,也許過完年便翻篇了,甚至會更快。
 
這更像只風行一個月的味道。“無論如何,你們仍舊在談論我,”麥克羅伊笑著說。對麥克羅伊而言,重要的是,他是話題的主角,因為這是所有選手想要的結果。這也是2003年總統杯在南非舉行時,尼克勞斯提點伍茲的地方。當時伍茲詢問尼克勞斯,他都面對過哪些對手。
 
“男子高爾夫的頂端現在非常平均,”麥克羅伊說,“在特定的一個星期,我們都可以打敗對手,將這局限在兩個選手身上,是對賈斯汀-湯瑪斯、達斯汀-詹森,以及別的選手的冒犯。如果只說一個選手對抗另外一個選手,那對普通球迷而言更好理解。但現實是,這裡有10到15位選手,當他們打出自己最佳水準的時候,可以說自己是全世界最優秀的選手。”
 
當今年開始的時候,麥克羅伊並不是主角,除非你的名單很長。
 
他世界排名第八位,已經有9個月時間沒有取勝了,而且只在幾場比賽中有切實的爭冠機會。布魯克斯-科普卡和賈斯汀-羅斯在去年結束的時候輪番出現在世界第一位,不久之後,達斯汀-詹森取代了他們。
 
認真論起來,前半年的時候,高爾夫是布魯克斯-科普卡與達斯汀-詹森之間的戰鬥。兩人都在美國大師賽上獲得亞軍。達斯汀-詹森在美國PGA錦標賽上對抗布魯克斯-科普卡的時候差一點從落後7杆追趕上來。可惜貝斯佩奇黑色球場,他在16號洞5號鐵擊球,小球彈跳了一下之後,沖出了果嶺。
 
達斯汀-詹森在年度最後9個月沒有取勝。賈斯汀-羅斯在多利松取勝的時候還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選手。可是自此之後,他沒有再取勝,現在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八位。
 
這仿佛走馬燈。現在成為了布魯克斯-科普卡與麥克羅伊之間的戰鬥。而這裡有充足的歷史來填充或者支援所謂的對手關係。
 
在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之中,布魯克斯-科普卡發起衝刺打敗了他。四個星期之後,麥克羅伊在巡迴賽錦標賽中逆襲布魯克斯-科普卡,奪取了聯邦快遞杯。他當時談到布魯克斯-科普卡時說:“過去兩年,他已經轉變為一個世界高手。我肯定預計未來還有許多個星期天像這樣。”
 
然而或許要等上幾個月,兩人才能在同一場比賽中競賽。麥克羅伊被同輩球員評選為美巡賽年度最佳球員。關於這次投票,沒有投票之後民意測驗,沒有勝利的比分,甚至不知道多少人投票。
 
布魯克斯-科普卡自從五月中旬一直是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選手。他說自己不會向後看,因此並不將任何一個人當作自己的對手。他在接受法新社採訪的時候製造了許多話題,以及點擊,因為他說他在美巡賽的五年時間中,麥克羅伊沒有贏得過大滿貫。
 
接著一切就開始了。喬丹-斯皮思在索尼公開賽上開始他的一年,當時他在新聞發佈會中提到幾年前,每場採訪都有人提到“三巨頭”。採訪室中幾個記者四周張望,努力回憶他說的三個選手是誰。別介意這三人都是他們一直寫的選手。
 
還記得嗎,這三人是喬丹-斯皮思、麥克羅伊和簡森-戴伊。“過去兩年,我們三人都沒有人議論了,”喬丹-斯皮思那一天說,“每個人都快速忘記了所發生的事情。全部都看今天的新聞。”
 
喬丹-斯皮思兩年多時間沒有取得過勝利,目前世界排名第42位。簡森-戴伊過去三個賽季有兩個賽季沒有在美巡賽是那個奪冠,只是勉強進入世界前30位。麥克羅伊在50站比賽中贏了一場,直到他贏得球員錦標賽,而現在他再次成為不容錯過的選手。
 
喬丹-斯皮思相信很難形成對手關係,因為這裡有太多優秀的選手,還因為他們都相互愛戴。
 
“高爾夫處於很好的位置上,但是不再有菲爾對老虎,”喬丹-斯皮思在上海說,“這裡沒有一個雄霸天下的選手。布魯克斯非常接近,可是談到十年來一直處於統治地位的選手?麥克羅伊或許是最強的一個。“人們總是尋找戲劇。談到球員對球員,這裡並沒有很多。”
 
對於這樣一種關係,這裡有一種替代的說法。他們倆在今年打出了最好的高爾夫。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