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1/11
伍茲創歷史外卡發自己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在本屆總統杯上,伍茲將帶上耳機、對講機以及高爾夫球杆。伍茲星期四晚創造歷史,成為第一個將總統杯外卡給自己的隊長。
 
他是總統杯歷史上第二個兼任隊員的隊長。赫爾-歐文(Hale Irwin)1994年任隊長的的時候,以隊員身份參加了首屆比賽,可他是憑藉積分進入的隊伍。他有從癌症中恢復轉來的保羅-阿辛格(Paul Azinger)為他當副手。
 
伍茲2018年3月自薦為隊長,當時他的腰部動了第四次手術。自此之後他贏了三次,包括四月份在美國大師賽上實現第15場大滿貫勝利。
 
“這裡有許多工作,然而這也是我長久期待的事情,”伍茲說。
 
這樣一個決定並不讓人吃驚。伍茲不僅僅是美國大師賽冠軍,兩個星期之前,他在日本舉行的ZOZO錦標賽上還追平了美巡賽82勝紀錄。伍茲表示那趟旅程——不僅僅是勝利——說服他已經從八月份膝蓋小手術中完全康復了,可以在澳大利亞貢獻自己的力量。
 
總統杯12月12日至15日將在皇家墨爾本舉行。伍茲同時挑選了托尼-弗諾(Tony Finau),他在自動入選的前八強決定時剛好在外邊一位。與此同時,美國公開賽冠軍加里-伍德蘭德(Gary Woodland)以及派翠克-瑞德也獲得了外卡。
 
缺席美國隊的包括菲爾-米克爾森。自從1994年以來,他打了每一屆總統杯。伍茲同時放棄了瑞奇-福勒,後者秋季結婚,巡迴錦標賽之後一直沒有比賽。凱文-基斯納(Kevin Kisner)在世界比洞賽中的戰績為16勝5負3平,過去兩屆賽事一個冠軍一個亞軍,同樣沒有獲得外卡。
 
待確定的是美國PGA錦標賽冠軍布魯克斯-科普卡,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球員,是否能做好比賽準備。布魯克斯-科普卡在巡迴錦標賽之後,對左膝蓋做了幹細胞手術。接著在希傑杯期間,他在一塊濕地板上滑倒,支撐自己的時候再度傷到膝蓋。
 
伍茲表示布魯克斯-科普卡對他說正在養傷,積極康復,而他的焦點在於12名努力連贏第八次的隊員。
 
伍茲沒有說如果布魯克斯-科普卡不能參賽他有什麼應急方案。他同時也保持著一名助理隊長的空缺。當前,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史蒂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和紮克-詹森為他的助手。
 
伍茲表示三名隊長強烈推薦他參賽,特別是卡波斯。“弗雷德非常熱烈:‘你應該進入隊伍,放棄是愚蠢的。’那個時候,我還沒有揮一杆,”伍茲說,“在日本之後,我回應了他。”
 
在星期天單人對決賽之前,每個人都需要打一場對決。這代表著伍茲只用打兩場。他說有鑒於隊伍的需要,他可以打更多。
 
美國隊的其他隊員為:達斯汀-詹森、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布賴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賈斯汀-湯瑪斯、馬特-庫查爾、派翠克-坎特利和韋伯-辛普森。僅有派翠克-坎特利、贊德-謝奧菲勒和加里-伍德蘭德三人從來沒有參加過總統杯和萊德杯。
 
國際隊隊長埃爾斯星期三已經組建完了隊伍,增加了兩名新人:任成宰和華金-涅曼(Joaquin Niemann),儘管該隊已經有4名新人。
 
皇家墨爾本是國際隊1998年唯一一次取勝的場地。美國隊2011年在皇家墨爾本奪冠。當時伍茲持外卡參賽,取得了制勝1分。
 
伍茲說他是第四名以及最後一名外卡。“作為隊長,我會挑選泰格-伍茲為最後一個進入隊伍的選手,”他說,“他打了9屆總統杯,他兩次出戰澳大利亞的總統杯,因此他作為選手將第三次參賽。我以第三人稱談論這一點很有趣。”
 
甚至更有趣的是,他在澳大利亞的那個星期。他偶爾會坐球車,偶爾會站在關鍵性的一推旁。那個時候他還要想如何排兵佈陣,以及怎麼做才能取勝。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