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土耳其公開賽冠亞軍獎金為甚差150萬美元?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如果你仔細觀察過土耳其公開賽的獎金分配表,你會發現第一名泰瑞爾-哈頓的獎金與第二名相差150萬美元之巨。
 
150萬美元是一個什麼概念?美巡賽2019-20賽季前五站比賽的冠軍獎金都沒有那麼高。
 
為什麼會存在這樣巨大的差距?兩個因素造成了這樣“不公平的”局面。通常情況下,歐巡賽的獎金分配為:冠軍獎金占總獎金的1/6,亞軍獎金占總獎金的1/9。
 
總獎金700萬美元的土耳其公開賽的正常冠軍獎金為1,166,670美元,可是歐巡賽為了提升三站總決賽的吸引力,將土耳其公開賽的冠軍獎金設置為200萬美元,總獎金750萬美元的萊利銀行挑戰賽的冠軍獎金設置為250萬美元(正常125萬美元),總獎金800萬美元的DP世界巡迴錦標賽的冠軍獎金設置為300萬美元(正常1,333,330萬美元),比例分別是:2/7,1/3和3/8,不僅高於正常水準,同時也是在逐漸遞增的。
 
總獎金不變的情況下,歐巡賽是怎麼做到總獎金上漲的呢?他們想的辦法是減少每一站的參賽人數,且減少後邊選手的分配比例,這樣前邊選手的獎金就增加了。
 
第一名獎金的上漲,讓土耳其公開賽甚至超過了四場世錦賽以及美國PGA錦標賽和英國公開賽。而萊利銀行錦標賽和DP世界巡迴錦標賽更是超越了全部世錦賽和大滿貫。
 
另外一方面,土耳其公開賽單獨亞軍的獎金為82.8萬美元,可是總共6人進入延長賽,5位亞軍還要用第三、第四、第五和第六的獎金均攤,因此平均為430,589.98美元,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比泰瑞爾-哈頓少了150多萬美元的原因。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迪拜競賽的獎池獎金也發生了變化,現在只有排名前五位,而不是之前的前十位可以瓜分獎池獎金,其中總冠軍可以獲得200萬美元,比去年迪拜競賽總冠軍弗蘭西斯科-莫里納利(Francesco Molinari)的125萬美元大大提升。
 
歐巡賽表示這樣改變,旨在吸引大牌選手參加,可是土耳其公開賽並沒有吸引到諸如麥克羅伊(世界第二)、瓊-拉姆(世界第五)、保羅-凱西(世界第12位)、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世界第18位)等歐洲高手參賽。即便如此,其冠軍的世界積分42分仍舊高於去年的36分,前年的40分,以及三年前的30分,說明這樣的操作仍舊是有效果的。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