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1/13
伍茲新傳記形容其為病態自戀狂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在體育記者、前職業高爾夫球手科特-桑普森(Curt Sampson)撰寫的一本伍茲新傳記中,他把伍茲定義為:“病態自戀狂”,並且揭示他只付一點點錢給前教練漢克-哈尼(Hank Haney)。
 
這本書名為:《咆哮歸來——伍茲的升與降》(Roaring Back - the fall and rise of Tiger Woods),談到了15個大滿貫冠軍得主的一些細節,包括給小費從來不慷慨,每年給漢克-哈尼(2004年到2010年)的教練費只有5萬美元。
 
當伍茲處於生涯巔峰的時候,估計收入為驚人的15億美元。科特-桑普森撰寫這本書,採訪了知名的體育記者約翰-加里蒂(John Garrity)。後者第一次見到伍茲的時候,他還是一個新鮮人,沒有滿20歲,剛剛開始星途。
 
這本書宣稱到2007年,伍茲的個性發生了劇變,變得十分強硬、冷酷。那個時候,他的球技和健康開始掙扎,再加上他場外的私人生活也出了狀況。
 
“他的人際關係全部變成了交易,”約翰-加里蒂在書中談到伍茲時說,“如果你不能説明他實現目標,那麼他不需要你。他會從你身旁穿過,對你視而不見。”
 
科特-桑普森引述了一個鄉村俱樂部老闆的話。這個老闆兩次招待老虎和他父親厄爾。
 
老闆對科特-桑普森說:“他們認定我們要為他們買早餐、午餐和晚餐,我們也是這麼做的。但是他們最不感恩。他們從未一次說過謝謝。”
 
科特-桑普森寫到:“自戀狂從不介意花別人的錢,因為我們欠他們的。他們因為同樣的原因覺得很難說:‘謝謝你。’”
 
該書同時解釋了漢克-哈尼在與伍茲一道旅行的時候,不得不為自己的住宿買單,儘管後者2004年到2010年光獎金、贊助費和投資就有7億美元的收入。
 
科特-桑普森也談到了伍茲的一系列婚外情,那導致他個人生活以及事業一落千丈。“他從那麼高的位置跌落,當他落到一半的時候,我們這些凡人覺得他就是我們中的一員,”科特-桑普森寫到。
 
科特-桑普森同時回顧了今年早些時候,伍茲在美國大師賽上取得的複出勝利。他宣稱那恰巧與他個性的轉變同步。現在的伍茲更為平和,也更尊重人。
 
這本書的作者將伍茲的成敗與過往進行對比的時候,認為他的歷史性複出可以同本-侯根等知名高爾夫球手相提並論。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