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美巡Chuah專欄:總統杯潘政琮重返前輩榮耀之地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11月12日是潘政琮的27歲生日,美巡賽高級外聯主管Chuah Choo Chian撰文談到了這位總統杯新人將回到前輩取得榮耀的地方,以及他面對美國隊強敵的勇於拼搏精神。以下讓我們來讀一下文章的譯文。
 
首次參賽的潘政琮希望下個月在皇家墨爾本高爾夫俱樂部,可以在總統杯的民間傳說中鎖定自己的席位。在同樣一座偶像級球場上,他的同胞謝敏男和呂良煥取得了高爾夫世界盃唯一的歷史性勝利。
 
潘政琮今年在美巡賽上取得一場勝利,進入了埃爾斯領導的國際隊,期待12月9日至15日在總統杯上打敗伍茲率領的美國隊。
 
謝敏男和呂良煥在其巔峰時期曾在亞洲多次取勝,1972年,震驚了高爾夫世界。他們合作在皇家墨爾本舉起了世界盃。謝敏男現年79歲,實現了夢幻雙響,同時贏得個人冠軍。
 
潘政琮沒有忽視自己的總統杯首秀湊巧在皇家墨爾本。在俱樂部的會館中陳列著謝敏男和呂良煥實現不可能勝利的紀念品。呂良煥被人親昵地稱之為“呂先生”,因為1971年英國公開賽在李-特維諾(Lee Trevino)之後獲得亞軍而聞名于高爾夫球壇。
 
“這是一個挺酷、有趣的巧合,”潘政琮因為在球隊積分榜上排名第七位自動入選埃爾斯的隊伍。
 
“能重放歷史、再次成功非常棒,特別的,我是第一個打入總統杯的台灣選手。我有機會成為歷史的一部分,非常了不起。”
 
潘政琮是曾經的業餘世界第一,四月份取得了生涯突破。他在RBC傳統高球賽上贏得了美巡賽首勝。他同時很激動能回到皇家墨爾本。在這裡舉行的2014年亞太業餘錦標賽,他獲得並列第五名。
 
“感覺非常棒。我度過了很好的一年。在遴選截止線到來之前,我打好了三場比賽,鎖定了資格,特別是最後一場比賽(BMW錦標賽),我與泰格(伍茲)第一次同組,那充滿了挑戰。我能夠打出一些好杆數,獲得席位。如果你能與老虎同組,且在他的陪伴下打好,那麼你可以同球場上任何人對抗。這是我進入國際隊之前需要的自信心,”潘政琮說。
 
“皇家墨爾本的要求非常苛刻,需要你開球和進攻果嶺很精確,而這是我擅長的部分。這裡有些位置你不想偏離到其中。我在那裡打得足夠多,瞭解一些旗杆位置。更重要的是,我感覺自己在球場上非常舒服。當我過去的時候不會感覺我是第一次的新手。”
 
整個2019年,潘政琮一直是埃爾斯領導的國際隊會議以及聚會的積極參與者。這個星期他年滿27歲(1991年11月12日),相信隊友們可以隨機應變,對抗美國巨無霸的時候可以取得團隊勝利,儘管後者贏得了過去7屆比賽。國際隊的唯一勝利1998年在皇家墨爾本取得。
 
“埃爾斯做了許多……創造了新的團隊標誌,給了我們為之戰鬥的旗幟。這背後有很多意義。你感覺每個人都在為了隊友而戰。標誌、旗幟是很重要的。那向我們展示了我們是一支隊伍。因為我們來自四面八方,那是相當重要的。我們的團隊精神很強,”潘政琮說。
 
“如果你看世界排名,美國隊是熱門隊伍,這也沒什麼。比洞賽是不同的賽制。世界排名基於的是比杆賽的結果。在比洞賽中,你清楚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我感覺在我們隊伍之中,我是一個很好的比洞賽選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