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1/22
米克爾森體重和狀態均縮水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今年成績和狀態斷崖式地跳水,從另一方面更證明瞭老米過去26年的偉大*老米已經10個月沒有獲得任何比賽的前10名了,26年以來他首次跌落世界前五十,1994年以來首次沒能入選總統杯名單。
 
如果是一個普通的巡迴賽球員,你不能要求那麼多。老米明年就50歲了,他現在和他孩子一樣大的球員在同場競技。
 
老米今年二月在圓石灘的勝利給了人們錯覺,認為他可以角逐大師賽,甚至可以再次在圓石灘的美國公開賽上完成全滿貫夢想,能夠繼續代表美國隊參加總統杯和萊德杯,這兩個代表美國隊的比賽老米從1994年總統杯誕生之日起就沒有錯過任何一屆。
 
但是老米的競技狀態從圓石灘之後一瀉千里,圓石灘配對賽之後老米世界排名17位,但是他除了在大師賽的並列第18名以後,再無更好成績。在上海的滙豐世錦賽之後,老米世界排名來到53名,1993年以來首次跌出世界前50。
 
幾天之後他沒有出現在老虎的總統杯陣容裡,這個結果幾乎沒有爭議。
 
上一次老米不在美國隊陣容中要上溯到1993年的萊德杯,那一年隊長湯姆沃森召集了卡波斯、斯圖亞特和保羅-艾辛格等一眾好手在英國擊敗歐洲隊,也是美國隊最後一次在歐洲大陸取得勝利。雷蒙德-佛洛依德是當時的隊員之一,他今年77歲。
 
過去的24次美國隊裡老米只有三次需要隊長外卡,1994和2015年的總統杯和2018年的萊德杯,老米有21次是靠著積分自動入選。
 
老米在佘山接受採訪時說自己打的不好,因為發生了很多事情讓他不能專注比賽,主要是思想方面的原因。他現在打球不夠用心,不能專注目標,和六七個月之前比他的精神狀態差了了很多。
 
老米沒有涉及細節,只是說他現在的狀態主要是思想方面,而不是體能方面,他會認真調整,爭取入選明年萊德杯。
 
最近糟糕的表現並不能抹殺老米在美巡賽歷史上的地位,他在PGA一共拿到過44個冠軍,其中有35座獎盃是在老虎時期虎口奪食。
 
從1993年11月27日登上世界前50寶座之後就再也沒離開過,這是一項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老米在世界前五十連續坐了1353個星期。僅次於老米這個紀錄的就是麥克羅伊,小麥現在已經連續11年了,再有15年(!)他就可以追平老米這個紀錄了。
 
高爾夫運動要求一名球員必須具備強健的身體和強大的內心,隨便一些低迷的狀態、傷病和家庭問題都可以把一名優秀選手拉下馬來。更別提那些因為一場比賽、一個洞而一蹶不振的球手了。
 
作為美巡賽的常青樹,老米也少不了這些挫折和挑戰,2003年妻子的難產,2009年妻子確診乳腺癌,他自己的銀屑病關節炎,還有那曠日持久的財務交易法律糾紛,都需要這個男人一樣一樣地處理。
 
在過去的20年裡,老米成為美巡賽和高爾夫運動的一個象徵。老米擁有美國大師賽、英國公開賽和PGA錦標賽三項大滿貫賽事的冠軍,他以後還可以隨意參加這些比賽。即使是美國公開賽也沒有太大問題,如果老米沒有能在美國公開賽的比賽前保住前60名的排位,USGA肯定可以給他特殊豁免讓他2020年在翼腳繼續追夢。
 
世錦賽又是另外一回事兒。這一點老虎也有深切的體會,過去的冠軍並不能保證一名球員的世錦賽參賽資格。從2015年到2018年很長時間裡,老虎發現自己沒有辦法打世錦賽。只是在2018年的英國公開賽上並列第六,讓他顫顫巍巍地擠進了世界排名前50,獲得了2018世錦賽-普利司通邀請賽參賽資格。
 
如果老米在明年2月17日之前沒有辦法重返世界前50名,他就沒有辦法參加世錦賽墨西哥錦標賽,老米是這場比賽的前冠軍。
 
老米不在總統杯美國隊裡面本身就已經讓人很詫異的了,但是他如果因為排名問題不能去墨西哥參賽就有些難堪。
 
老米是一個非常喜歡自嘲的人,老米參加了電視減肥節目,瘦身25磅,並且展示小腿肌肉訓練成果。當然了,老米聲稱這些減肥讓他感覺到他的擊球更加紮實。
 
老米還沒有做好去打冠軍巡迴賽的打算:“我還會強勢回歸,我希望打出更好的比賽,明年繼續打萊德杯。”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