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1/22
伍茲總統杯最後時刻為何選福勒?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在世界第一布魯克斯-科普卡因傷退出總統杯之後,伍茲立即點名瑞奇-福勒頂替上場,感覺皇家墨爾本非福勒上不可。
 
事實上,伍茲並不是沒有其他選擇。今年秋天,有幾個在總統杯美國隊之外的選手贏得冠軍:推杆很好的羅相昱無疑是一個選擇,另外還有布蘭登-陶德(Brendon Todd),後者在過去兩站美巡賽連續取得勝利,在RSM精英賽爭取三連勝的第一輪中打出66杆,並列位於14位。
 
毫無疑問,福勒度過了一個強大的賽季。在經歷了一系列心痛的功虧一簣之後,他最終贏得了鳳凰城公開賽,總共收穫6個前十名,連續第五年打入巡迴錦標賽。
 
可是這個秋天他沒有參加一場比賽,因此將近3個月我們沒有看到他擊球了。當然福勒有自己的原因。這段時間,他結婚了,原本計畫在上個星期的瑪雅科巴高爾夫精英賽中開啟美巡賽2020賽季,可是因為腸胃問題,賽事之前又宣佈退出了。
 
伍茲絕不是那種匆忙下決定的人。從現實來考量,這個人必須是福勒。
 
首先,福勒在美國隊總統杯積分榜上排名11位,只差一點自動入選(排名前八位自動入選)。伍茲將外卡發給了托尼-弗諾、派翠克-瑞德、加里-伍德蘭德和他本人,換句話說,伍茲已經在前八強之外的前五人之中選了四人。瑞奇-福勒是第五人。另外,在公佈外卡的時候,伍茲明確地說了福勒在排隊等候,而福勒是伍茲點到姓名的球員中,唯一沒有獲得外卡的選手。
 
“瑞奇已經打了兩次總統杯,”伍茲星期三談到福勒的時候說,“他一直是外卡的考慮對象,也深受隊友的尊重和喜愛。我知道他會為我們完成任務的。”
 
羅相昱和陶德的短板在於不僅沒有參加過總統杯,萊德杯也沒有打過。在這種團體對抗賽中,經驗是很重要的。
 
與之相對,福勒是一個富有經驗的選手,也是一個優秀的團體比賽選手。他在球迷的喝彩聲中,隊友們互助友愛的氛圍裡總能打好,無論這是總統杯、萊德杯、沃克杯、佳能杯,甚至是東部對抗西部的AJGA賽事。他總是全情投入。
 
從目前來看,福勒幾乎肯定會搭檔好朋友賈斯汀-湯瑪斯。兩人合作在2017年總統杯于新澤西州自由球場舉辦的時候,取得2場勝利,分別戰勝肖爾-舒瓦澤爾(Charl Schwartzel)/松山英樹,布蘭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路易-烏修仁,並在對抗布蘭登-格雷斯/路易-烏修仁的另外一場對決中取得半分。
 
實際上,根據副隊長拉夫三世透露,伍茲心裡早就有了福勒這個選擇,在他前往日本參加ZOZO錦標賽之前就有了,因為預先準備是他的個性。
 
拉夫三世說:“老虎知道他會選誰,誰是他的後備方案。談到布魯克斯的情況,老虎已經坐在那裡等待布魯克斯說參賽還是不參賽了……一點不奇怪老虎成竹在胸。”
 
最後說一點,無論這張外卡給誰,科普卡退賽不退賽,美國隊都具有巨大優勢,因為他們在世界排名上仍然高出國際隊很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