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1/26
中國青少年賽獲美名校關注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即將在上海美蘭湖舉辦的中高協一級青少年賽事——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大師賽上將出現4位NCAA校隊教練的身影。校隊教練每年會親臨多場比賽,以觀察或尋找潛在的學生運動員。此次青少年大師賽將成為他們的一站。
 
值得一提的是,這將是中國青少年賽事首次同時有NCAA一級聯盟和三級聯盟校隊教練前來觀賽。這也象徵著中國的高爾夫青少年已開始被大洋彼岸的校隊所關注。
 
隨著近幾年中國體育教育事業的飛速發展,以及中美之間體育交流的不斷增進,加之陸續有中國青少年成功敲開美國名校的大門,通過高爾夫進入美國大學校隊並申請獎學金,已成為許多青少年成才道路上的重要選項。
 
就在葉雷、林鈺鑫等中國青少年不斷在世界賽場嶄露頭角的時候,作為世界領軍的大學體育聯盟——美國NCAA聯盟也開始更多的關注中國力量。
 
而兩周後,包括華盛頓大學高爾夫校隊教練在內的四所NCAA大學校隊教練,將隨美國權威體育獎學金機構測評官一道,專程來華,在上海美蘭湖舉辦的中國青少年高爾夫球大師賽上觀賽選拔。對於想要通過高爾夫出國留學的青少年球員來說,這將是一次絕佳的展示機會。
 
據2019青少年大師賽官方發佈的資訊,此次前來觀賽的校隊教練分別來自: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紐約州立大學奧爾巴尼分校、辛辛那提大學和蓋茨堡學院。
 
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始建於1853年,是美國9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在最新的US NEWS全美綜合大學排名中,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位列第19名,排在UCLA、UC伯克利、南加大等學校之前。高爾夫方面,路易士華盛頓大學熊隊共6次贏得密蘇裡流域聯盟及大學體育協會冠軍,女隊還在2015年闖入NCAA大聯盟4強。
 
紐約州立大學奧爾巴尼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Albany)是美國最古老的校園之一,也是美國東北部綜合性和實力最強的公立大學之一,在最新的US NEWS全美綜合大學排名中位列第86位。其高爾夫校隊——大丹狗隊先後3次獲得美國東部聯盟冠軍和3次大西洋地下鐵聯盟冠軍。
 
辛辛那提大學(University of Cincinnati)是美國第二古老的公立學府,是中國教育部首批認可並推薦的美國優秀院校之一,在全美公立研究型大學中排名第25位。辛辛那提大學是美國著名的體育學府,校隊熊狸隊曾走出過4名奧運冠軍,2位銀牌和1位銅牌獲得者,及多位頂尖職業運動員。高爾夫方面則培養了包括2次美巡賽冠軍吉姆·赫爾曼在內的諸多好手。
 
蓋茨堡學院(Gettysburg College)成立於1832年,是一所私立的四年制文理學院,在最新一期的US NEWS全美文理學院排名中位列第53位。學校95%的全職教師都擁有其所教課程的博士學位。高爾夫方面,男隊先後8次獲得中大西洋聯盟和百年聯盟冠軍,女隊更是包攬了百年聯盟最近9年的全部冠軍頭銜。
 
與校隊教練同行觀賽的,還有來自美國大學體育獎學金人才選拔機構FirstPoint USA(後簡稱FP)的測評官。FP是世界上同時擁有NCAA(美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和AIRC(美國國際招生委員會)認證的唯一機構,也分別是另外兩個美國大學體育聯盟NAIA和NJCAA的全球和中英地區的獨家招生合作夥伴。
 
成立19年來,FP已為美國各級聯盟送出超過10000名學生運動員,申請到的獎學金總額超過2億美金。曾幫助過的高爾夫球員,包括2016年美國大師賽冠軍丹尼·威利特、2016年滙豐冠軍賽冠軍拉塞爾·諾克斯等。
 
作為青少年大師賽的合作夥伴,此次FP派遣測評官來華,除了將在賽事期間舉辦交流宣講會,還將與校隊教練一道尋找優秀的中國青少年運動員,並為潛在的學生運動員提供美國大學升學及獎學金方面的支持。
 
期待願參賽的青少年可以在比賽中優異表現,展現出中國青少年的競技水準。也祝願目標留學的球員可以抓住這一難得的展示機會,向更好的明天邁進。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