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1/27
LPGA與女子歐巡終於聯手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女子歐巡球員星期二投票通過,與女子美巡(LPGA)建立各占比一半的合資公司。兩個巡迴賽將合併管理女子歐巡的運作。
 
“兩個團隊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聯手,將創造我們自己單幹不可能創造的機會,”女子歐巡理事會主席瑪爾塔-費卡洛斯-多蒂(Marta Figueras-Dotti)說,“最基本的,這一合資企業將為我們的會員創造機會,追尋她們的職業運動員夢想,創立屬於她們自己的事業。自從我們開始研究這一合資企業以來,60天時間,我們已經見到它對女子歐巡賽程產生的巨大影響。這樣一個影響事實上對我們所有女子歐巡會員都會產生積極的結果。”
 
在西班牙的女子歐巡球員年會上,新的合作正式確立下來。而LPGA總裁麥克-萬恩(Mike Whan)在那裡代表美方向球員們講解了合作的草案。女子歐巡與女子美巡的理事會都已經批准了這個合資企業,可是女子歐巡的球員具有是否達成協議的最終裁決權。
 
LPGA的使命是為女子高爾夫球手提供更多的機會,這無疑是我們邁出的精彩下一步,” 麥克-萬恩說,“過去10年,LPGA與其它高爾夫業內巨擘,包括美國高爾夫協會、美巡賽、歐巡賽、R&A和美國職業高爾夫協會已經成功聯手,為全球的女性增加機會。我們十分激動能與女子歐巡深化合作,努力在歐洲創造最強的女子巡迴賽。”
 
儘管是“5050的合資企業,” 萬恩在離開美國前往西班牙之前說:LPGA在這個合作中有其限制。
 
“所有的收益都將留在歐洲,我們不能抽走一美元,” 麥克-萬恩說,“我們可以向女子歐巡投錢,但是我們不能從中取錢。這一點我請求LPGA的理事會給予支持。我希望確保女子歐巡的球員知道這並不是美國的擴張策略。”
 
女子歐巡過去四年一直很掙扎,賽事數量和贊助金額一直在下滑。兩年前,女子歐巡結束了前首席執行官伊萬-科達巴克什(Ivan Khodabakhsh4年的領導。科達巴克什曾經是世界拳擊系列賽的首席執行官,2017年在他任期內,女子歐巡失去了7站比賽。
 
女子歐巡去年只有15站比賽,總獎金大約1400萬美元。今年上漲到20站比賽,而巡迴賽剛剛宣佈太陽海岸(Costa del Sol)將冠名贊助其獎金王爭霸戰——“太陽海岸競賽”(Race to the Costa del Sol),為賽季收官戰增加了新的動能。
 
萬恩10年前幫助LPGA度過了自己的金融危機。“我們在美國經歷了女子高爾夫難以置信的增長。這同樣也是歐洲加速和拓展女子高爾夫的一個特別棒的機遇,” 萬恩說,“十分激動,我們將與女子歐巡共同助力。”
 
巡迴賽官員同時表示,他們也將尋求LPGA賽程擴張的“快車道”。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