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1/30
14根球杆講述2019年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球包之中的每一根球杆今年都有一個故事要講述。一些故事是驚險的,比如加里-伍德蘭德(Gary Woodland)在美國公開賽上,勇敢地進攻圓石灘14號洞果嶺。一些故事是驚魂的,比如弗蘭西斯科-莫里納利(Francesco Molinari)在美國大師賽中擊球進入雷氏溪。
 
,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選取了全年14支球杆擊出的14個難以讓人忘記的球……它們屬於贏得贏得大滿貫,沒有贏大滿貫,甚至全年都兩手空空的球員。
 
1號木
喬丹-斯皮思星期六在AT&T圓石灘職業/業餘配對賽上處於領先者附近。這個時候,他一號木開偏了一個球。這個球實在太偏左了,以至於他不知道小球去了哪裡。他沿著臨近九號洞球道的一側尋找,他甚至朝著大洋走去,以防小球穿過九號洞球道,從懸崖落下去。最終,他在距離發球台150碼的地方發現了它,原來他的小球撞到了一棵樹。喬丹-斯皮思在該洞打出雙柏忌,然後在18號洞再打出一個,因為他開出的球從岩石上彈起,飛入了太平洋。這根球杆導致喬丹-斯皮思連續第二年沒有取勝。
 
三號木
加里-伍德蘭德在圓石灘的最後一輪擁有一杆領先。布魯克斯-科普卡是落後一杆的選手,他無疑製造了巨大壓力。14號洞,五杆洞,加里-伍德蘭德還剩下263碼的距離。如果打到了左邊,沒有辦法靠近。而右邊有界外樁。他掏出三號木擊球,小球驚險地過了洞穴沙坑,讓他可以簡單的一切一推抓到小鳥。他最終取得大滿貫首勝。
 
二號鐵
68年以來第一次,英國公開賽在北愛爾蘭的皇家波特拉什高爾夫俱樂部舉行。這裡是麥克羅伊的家,他曾經在皇家波特拉什打出61杆,贏得北愛爾蘭業餘錦標賽,預示著他未來的星途。這無疑是賽事的看點。星期四,在一陣起立的歡呼聲中,麥克羅伊2號鐵打左,擊出界外。他在該洞打出8杆,四柏忌,最後甚至沒有打入週末。
 
三號鐵木杆
首屆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錦標賽,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在6個洞待打的時候落後2杆。這一區間,她兩次使用三號鐵木杆擊球,將自己放入美國大師賽後九洞傳奇中。在球高腳低的情況下,她在13號洞,五杆洞,從211碼之外擊第二杆,將球送到6英尺,射下老鷹,追平了領先者。兩個洞之後,她繞著一棵樹擊三號鐵木杆,打一個硬轉的左曲球,小球過水,落到15號洞,五杆洞果嶺的後邊緣。她在最後六個洞打出低於標準杆5杆,取得勝利。
 
四號鐵
肖恩-勞瑞(Shane Lowry)星期六在皇家波特拉什領先湯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2杆。這個時候他來到“災難角”16號洞,三杆洞。該洞旗杆插在後方,右側有10英尺高的斷崖給人造成巨大的心理壓力。肖恩-勞瑞四號鐵開球,小球沒有一刻離開目標,滾到了10英尺,他因此抓到小鳥。在17號洞再次抓到小鳥之後,他打出63杆,取得4杆領先。他第一次聽到球場上如此喧鬧,與此同時他在英國公開賽上也實現了大滿貫第一勝。
 
五號鐵
星期天,美國PGA錦標賽最後一輪後九洞,達斯汀-詹森在一個小時中,從落後6杆變為落後1杆。在貝斯佩奇黑色球場(Bethpage Black)16號洞球道上完美的位置,他有機會給布魯克斯-科普卡製造巨大壓力。他面對略為抬高的果嶺,頂著風需要打194碼。他從四號鐵轉為五號鐵,以確保小球能停留在旗杆前方。他仍舊不知道五號鐵擊出的球如何彈跳一下之後,就從果嶺後方蹦出去了。那導致他吞下柏忌,失去了爭冠機會的。達斯汀-詹森再一次全年沒有贏大滿貫。“我不知道頂著風小球怎麼能像那樣飛200碼,”他說。
 
六號鐵
球員錦標賽星期日,麥克羅伊剛剛吞下柏忌,突然之間他變為落後1杆。這個時候,他開球偏右很多,進入了15號洞球道右側的沙坑中。那是一個笨拙的角度,相當艱難的一杆。北愛爾蘭人拿出6號鐵,結果將小球打到15英尺,抓到小鳥,從此踏上了爭冠的道路。麥克羅伊說那是全年最好擊球之一。他的球童哈裡-戴蒙德(Harry Diamond)在小球於空中飛翔的時候,用更為簡單的話進行了總結。“了不起的一杆!”
 
七號鐵
吉姆-福瑞克很長時間一直沒有球員錦標賽參賽資格,可是兩個星期之前的一個前十名便幫助他成為最後一批進入陣容的選手。他差一點拿到第一名。在TPC鋸齒草18號洞,吉姆-福瑞克七號鐵進攻,感覺如此之好,甚至小球蹦到3英尺之前,他已經開始走動了。他在那個洞抓到小鳥,收官打出67杆,取得一杆領先,不過麥克羅伊發起衝刺,打敗了他。吉姆-福瑞克已經48歲,並且擔任過萊德杯隊長,可是這樣一個好名次便讓他獲得了年度最後三場大滿貫的參賽資格。
 
八號鐵
弗蘭西斯科-莫里納利在美國大師賽上看上去完全控制著局面。他擁有2杆領先,54洞只打出一個柏忌。12號洞,三杆洞,他選擇八號鐵開球,小球遭遇足夠大的風,在岸邊落地,然後滾入水障礙。這個雙柏忌讓伍茲取得了並列領先。伍茲在兩個洞之後取得了延續到最後的領先。弗蘭西斯科-莫里納利在15號洞再次吞下雙柏忌,爭冠希望破滅。
 
九號鐵
美國大師賽最後一輪,泰格-伍茲站在12號洞發球臺上。同組的兩位選手弗蘭西斯科-莫里納利和托尼-弗諾(Tony Finau)都選擇直接進攻旗杆,最終落入水中。伍茲選擇9號鐵,打到了旗杆60英尺之外,果嶺中部安全的地方。他兩推保了一個帕。這一杆並不令人興奮,可是伍茲的決定卻值得點贊,他借此第五次穿上綠茄克。
 
劈起杆
傑夫-馬格特(Jeff Maggert)在賽季收官嘉信杯錦標賽上獲得新生,因為古森在延長賽中錯過了3英尺制勝小鳥推。兩個洞之後,古森已經打到8英尺之外,獲得了小鳥機會。傑夫-馬格特使用劈起杆進攻17號洞,小球落在了洞杯前方,隨後滾入洞中,他因此射下老鷹。冠軍巡迴賽2019賽季最後一杆,他肯定不會忘記。
 
G號球杆
布魯克斯-科普卡已經屠殺貝斯佩奇黑色球場(Bethpage Black),他因為打出大滿貫36洞最低杆,取得賽事歷史上54洞最大領先(7杆),進入美國PGA錦標賽紀錄薄。一方面,比賽到最後變得激烈,另外一方面,一個時刻就證明了他的純粹力量。10號洞,502碼球洞,布魯克斯-科普卡在順風中打G號球杆,將球送到2英尺,收穫小鳥,取得6杆領先。這個領先足夠大,以至於他在後九洞粗心大意,仍舊沒有受阻,成功衛冕了美國PGA錦標賽。
 
L號球杆
美國公開賽,加里-伍德蘭德在圓石灘17號洞留下了自己的記憶。在沙漏型果嶺上,他處於右側,而星期天的旗杆位置插在左邊。布魯克斯-科普卡落後2杆,在18號洞,五杆洞已經處於果嶺後方了。加里-伍德蘭德不能打出柏忌。可是小球與旗杆位置中間有一道山脊讓他的球無法靠近。這個時候,加里-伍德蘭德選擇64度挖起杆,小球出去堪稱完美,他差一點直接擊球進洞。與之相對,他輕推小球保了一個帕,然後漂亮地走上18號洞果嶺,取得了大滿貫首勝。
 
推杆
蘇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是最後一個選入索爾海姆杯的選手。星期天在鷹穀,她面對最後一杆。如果推入了那個7英尺推杆,她將幫助歐洲贏得索爾海姆杯。可是如果錯過,美國隊將取得勝利。當小球最後一刻轉向,落入洞杯時,蘇珊-彼德森高高舉起手臂。自從1993年,還沒有任何一場職業的對抗賽是最後一杆分勝負的。蘇珊-彼德森還沐浴在香檳酒中,可一個小時之後宣佈她將退役。這可真是激流勇退!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