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2/04
傑尼瓦塔納隆★泰國第四人!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由於泰國球手傑茲-傑尼瓦塔納隆(Jazz Janewattananond)在仁人家園排行榜(亞巡賽獎金榜)的榜首位置已經穩如磐石,無人可以超越他,因此傑尼瓦塔納隆提前加冕2019賽季亞巡賽獎金王。
 
鑒於目前排名仁人家園排行榜第2位的澳大利亞長打好手斯科特-亨德(Scott Hend)選擇不參加本周舉行的亞非銀行模里西斯公開賽,因此23歲的傑尼瓦塔納隆已經提前確保了亞巡賽獎金王。
 
傑尼瓦塔納隆本賽季表現出色,奪得2個亞巡賽冠軍(新加坡公開賽和韓國公開賽),另外還有7次拿到亞巡賽的前十名,這都幫助他成為第4位奪得亞巡賽獎金王的泰國球手。此前,有3位泰國球手——通差-賈第(2001、2004、2009年)、威拉滄(2005、2012)、奇拉德克-阿費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2013年)獲得過亞巡賽頭號球手的榮耀。
 
“能夠加入到通差、威拉滄、奇拉德克的行列,成為下一位奪取亞巡賽獎金王的亞巡賽球手,我真的很榮幸。這是一群專屬的冠軍行列,能夠闖入這個行列,我感到十分自豪,” 傑尼瓦塔納隆說,“儘管今年還不算完美的賽季,我認為我本來有可能打得更出色,但是總體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賽季。我抓住了我的機會,絕大多數時候都充分利用了這些機會。”這位23歲泰國球手今年刷新了個人的世界排名新高——第52位。
 
“在新加坡的勝利肯定是我今年的高潮,因為我在賽季初就奪冠了,那場勝利幫助我闖入世界排名的前100名。這給我打開了大門,我抓住了機會,”同時也贏得第2屆亞巡松下揮杆賽總冠軍的傑尼瓦塔納隆補充道。
 
除了在亞巡賽上實現了獎金王的突破,傑尼瓦塔納隆在日本賽場也表現突出,拿到了6個前十名,此外還在今年5月的美國PGA錦標賽上以並列第2位的身份進入到決賽輪,最終在最後一輪交出74杆之後,獲得了並列第14名,刷新了泰國球手在美國PGA錦標賽上的最好成績。
 
“角逐美國PGA錦標賽不僅是獨特的經歷,但是也是令人難忘的經歷。在這麼多觀眾面前打比賽,與世界上最好的球手們相抗衡,這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傑尼瓦塔納隆今年也連續第二年參加了英國公開賽。
 
談及傑尼瓦塔納隆的亞巡賽生涯,這還要從創紀錄的開局說起。2010年,他在曼谷舉行的2010年亞巡賽國際賽上晉級決賽,以14歲又71天的年齡成為亞巡賽歷史上最年輕的晉級者,而今年在中國公開賽上晉級的深圳青少年球手匡洋也僅能成了亞巡賽最二年輕的晉級者。
 
然而,傑尼瓦塔納隆創下了紀錄之後並非一帆風順,經歷過不少挫折。2016年,他第一次失去了亞巡賽參賽全卡,但是很快就在下一年強勢反彈,在孟加拉國公開賽實現了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亞巡賽冠軍。“那些經歷讓我磨煉成一名更出色的球手。我在寺廟了待了2個星期,我找到了平靜,慢慢地找回了我的水準。在孟加拉國的突破給我帶回了自信——我實際上能夠打出出色的高爾夫,贏得比賽。”
 
後來,傑尼瓦塔納隆在自己祖國舉行的2018年皇后杯比賽中又贏了第2場亞巡賽,加上今年新加坡公開賽、韓國公開賽的冠軍,讓他的亞巡賽冠軍數量達到了4個。在獲得亞巡賽獎金王之後,傑尼瓦塔納隆期待著在2020年延續勇猛的勢頭,再度躋身冠軍的行列。
 
“我只想要變得更加出色,而不是躺在我的功勞簿上。我想要打更多的大滿貫賽,讓世界排名攀升得更高。”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