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2/07
中國女子公開賽林希妤結束冠軍荒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廣州23歲姑娘林希妤在紅星美凱龍中國女子公開賽上憑藉2杆優勢,結束四年冠軍荒,第七次在女子中巡上捧起獎盃。她因此成為賽事歷史上第一個中國內地冠軍,獲得31.5萬元,以及至少6個世界積分。
 
上一次奪冠要追溯到2015年三亞女子公開賽(女子歐巡聯辦),林希妤四輪成績為:284杆(68-74-70-72),低於標準杆4杆。
 
“首先,作為中國選手,我很開心能贏得紅星美凱龍中國女子公開賽。”林希妤說,“其次,這兩年,我過得不是特別順利,經過了很大一個低谷。今年我的表現有很大改善。最終能夠以冠軍結束這一年,肯定是我最想要的結果。
 
廈門本土球員劉豔打出71杆,四輪286杆(76-69-70-71),低於標準杆2杆,連續第二年在廈門東方獲得亞軍。
 
“中國一姐”馮珊珊開局連續抓到2只死鳥,結束一天的時候在17號洞再次抓到死鳥,打出71杆,四輪288杆(73-70-74-71),平標準杆,單獨位於第三位。
 
林希妤帶著2杆優勢開始一天,全天都沒有人能危及她的位置,特別是三號洞推入15英尺推杆抓到今天第一隻小鳥後。廣州姑娘在七號洞、九號洞、11號洞抓到小鳥,拉開了差距。可惜11號洞推入25英尺長推抓到第四只小鳥之後,她開始遇到麻煩,在最後七個洞吞下3個柏忌,特別是最後一個洞,她在左邊樹底下143碼的距離6號鐵打到果嶺沙坑邊緣,然後在果嶺上錯過保帕推杆,製造了緊張時刻。
 
不過她的主要競爭者劉豔在18號洞135碼之外的球道上,卡在八號鐵與九號鐵之間,選擇九號鐵進攻果嶺,不幸落入沙坑,之後保帕推杆涮洞而出,最終將獎盃交到了林希妤手中。
 
“按照去年的經驗,我以為要打出低於標準杆11杆或者12杆才能取勝,我非常驚訝,刮起風來,廈門東方這座球場的挑戰會這麼大。”林希妤說,“今天我還是有起伏的,另外,劉豔也是一個很好的對手。第一次同組的選手追得這麼緊。很高興我穩住了,不過比賽過程中,壓力還是蠻大的。”
 
劉豔賽事結束之後表達了遺憾,特別是五號洞,五杆洞吞下雙柏忌。“出門狀態挺好的,可是運氣不太好,然後五杆洞的那個雙柏忌,也說明我經驗欠缺,我的球撞上了那個牌子。如果沒有它,我還可以一搏,”劉豔說,“這也算我花兩杆買了個教訓。以後打球千萬不能嫌麻煩。”
 
于林希妤奪冠,馮珊珊給予了高度評價,也認為她未來前景廣闊:“我們內地選手再怎麼也該贏中國女子公開賽。林希妤真的挺不容易,前兩年經歷了一些起伏。可是今年她保住了卡,而且時隔多年之後拿到了冠軍。恭喜她取得勝利。我想有第一個,就會有第二個和第三個來自大陸的冠軍。”
 
隨著紅星美凱龍中國女子公開賽的落幕,女子中巡2019賽季也宣告結束。湖北姑娘張維維四輪296杆(72-78-70-76),高於標準杆8杆,獲得並列第21名,奪取了獎金王。
 
“這是女子中巡最高的榮譽,非常高興能得到它。絕不容易,我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我贏了4個冠軍才得到它。”張維維說。
 
張維維的主要對手杜墨含收尾時連續兩個洞從果嶺外推入推杆,打出74杆,以290杆(72-72-72-74),高於標準杆2杆,獲得並列第六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