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2/08
伍茲神奇而成功的一年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如果高壇傳奇泰格-伍茲下周在墨爾本帶領美國隊在總統杯獲勝,那麼很多人要感慨“鳳凰涅槃,浴火重生”這句諺語了(Rising from the ashes like a phoenix)。
 
伍茲本月即將年滿44周歲了,他計畫用一種特別的方式結束收穫滿滿的這一年——成為總統杯美國隊隊長兼隊員(他是史上第二個擁有雙重身份的人),對抗老朋友國際隊隊長厄尼-埃爾斯。
 
過去的12個月,伍茲戰勝了傷病,贏得了個人第15個大滿貫冠軍(美國大師賽),並獲得了個人第82個美巡賽冠軍(ZOZO錦標賽)。
 
俗話說,好事成雙。如果說2019年伍茲還想追求一些什麼,無疑是作為總統杯美國隊隊長,把外卡發給自己了。
 
是的],兩年前的總統杯,伍茲是作為副隊長身份亮相的。那時的他剛剛經歷了第四次背部手術,是否能夠回歸賽場都是未知數。
  “我不知自己的未來會是怎樣。”在美國新澤西的自由國家高爾夫俱樂部,伍茲迷茫地說。
 
像體育界所有偉大的回歸一樣,伍茲先是贏得了2018年巡迴錦標賽,這場比賽無論是對他個人還是球迷來說都是一劑強心針。接下來的故事我們都知道了,當他今年走上奧古斯塔18號洞果嶺時,全場高呼“Tiger,Tiger”!
 
“幾年前我真的嚴重懷疑自己的健康情況,我甚至無法正常行走,無法坐下,無法躺下。幸運的是後來手術很成功,我又擁有了正常人的生活。那時我才意識到,自己又可以揮杆了。我的身體和多年前已經大不相同了,但我的雙手還是一樣。”伍茲說。
 
了身體健康,伍茲在大師賽後嚴格控制參賽場次,他只打了六場比賽,他沒有入圍東湖30人大決戰——巡迴錦標賽。接著他又進行了第五次左膝手術。
 
正當人們再次為他的健康擔心時,伍茲只用了兩個月就回來了——在複出的首場比賽,他在日本以3杆優勢戰勝松山英樹。
 
“這真是一個偉大的數字,”伍茲談到自己追平山姆-斯尼德美巡賽82勝紀錄時說,“我對自己的職業生涯感到很幸運。我沒想到自己這麼快就能恢復到如此好的狀態。我的背部也不疼了,這樣我轉身時更加自如。這樣讓我我可以打出更多低杆。”
 
今年美國公開賽冠軍加里-伍德蘭德在ZOZO錦標賽決賽輪與伍茲同組。“82勝真是一個瘋狂的數字。如果你能見證一名球員贏10場比賽就已經很了不起了,可是伍茲贏了82場。他還是在戰勝了傷病的情況下。過去的幾天,沒有人能夠阻擋他。”伍德蘭德說。
 
美國隊在總統杯擁有壓倒性的優勢,過去七屆賽事都是美國隊獲勝。國際隊唯一一次獲勝是1998年。今年伍茲的三位副隊長分別是:弗雷德-卡波斯、紮克-詹森和史蒂夫-史翠克。
 
伍茲也清楚,隊長兼隊員的身份會面臨更多挑戰,不過他已經準備好像1994年的哈爾-歐文那樣獲勝。“能成為一個國家的隊長是無上的榮譽,我們的陣容非常強大。”伍茲說。
 
“我們在世界排名上無疑佔據優勢,不過我告訴我的隊員們,當你開始週四首日比賽時,比分是0比0,所以你們要全力以赴贏得獎盃。不要去想世界排名的事情。最終還是要用球場上的表現解決問題。”
 
對於下周的總統杯,我們已經迫不及待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