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埃爾斯總統杯前放狠話:伍茲已老之前氣場不再有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埃爾斯知道總統杯星期天單人對決賽對抗泰格-伍茲是什麼感覺,因此他在為伍茲挑選對手的時候,知道應該找什麼樣的人。
 
2003年南非總統杯,埃爾斯和伍茲上演了最讓人難忘的對決之一。那一年,他們先是打單人對決賽,然後在延長賽中再次對決,最終兩隊以平局收場。現在兩人在皇家墨爾本將分任國際隊和美國隊隊長,只不過伍茲同時還準備下場。
 
在將外卡發給自己之後,伍茲在下個星期至少要打兩場對決,其中包括星期天的單人對決賽。本周,埃爾斯與六名國際隊隊員在參加澳大利亞公開賽,他對美巡賽官網表示當他選擇伍茲的對手時會考慮一些看不到的因素。
  
 
“我覺得老虎不再具備以前同樣的氣場了,我想是不同的氣場……那個時候他有名人那樣的氣場,”埃爾斯談到伍茲時說,“我會分析球員打得怎樣,看一下哪位球員可以直視伍茲。這裡有許多球員舉手想與老虎對抗……可是我不會放一個氣勢上會被壓下去的人。
 
“十分明顯,老虎仍舊非常有競爭力。他贏得了美國大師賽,然後又在日本取得了勝利。當他健康的時候,他可以打出非常高的水準,而且很穩定。可是他再也不是以前那個樣子了,上了年齡就是如此。
 
一方面,像亞當-斯科特、路易-烏修仁這樣的老將,看上去是邏輯上的選擇,另外一方面,埃爾斯的隊伍之中有7名新人,他說自己並不害怕派他們上場。這其中包括兩位只有21歲的選手:任成宰和華金-涅曼(Joaquin Niemann)。
 
“這是一支非常年輕的隊伍。這些選手,從來沒有像亞當-斯科特那樣與老虎對抗過,”埃爾斯說。“年輕人都仰慕他,可是他們肯定希望贏他一把。因此,我們想看一看哪一個能對抗最好狀態的老虎,取得最好的戰果。”
 
當然,總統杯反復唱名的派兵方式,伍茲可以控制誰能與他對抗,特別的,他現在還是隊長,更能主宰自己的命運。
 
一方面,星期天的策略是埃爾斯大計畫的一部分,另外一方面,南非傳奇人物現在就努力將隊員的焦點轉向前三天的比賽,那個時候的賽制為四人四球賽和四人二球賽。
 
有鑒於過去六屆比賽,國際隊進入周日的時候都落後,他這樣做顯然是明智的。“我真的專注於前兩個環節。我們在打單人對決賽之前有四個環節。這裡可有很多高爾夫要打,”埃爾斯說。
 
埃爾斯表示團隊部分他會按照資料進行排兵佈陣,可是他決心把握整個藍圖,爭取在皇家墨爾本實現逆襲。“你可以說這裡有幾組搭檔是天然的搭檔,可是我也以不同的角度審視,不只是從個人關係的角度出發。我會審視兩個選手協同作戰會有什麼表現,因此,請繼續留意我們,”埃爾斯說,“我的分組在我的手機之中,我們已經研究過幾種不同的情況。我同一些球員談過……可以說我的計畫已經啟動起來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