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2/10
中國女子公開賽劉豔懊惱懶惰丟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廈門姑娘劉豔連續第二年在紅星美凱龍中國女子公開賽中獲得亞軍。這一次她離開賽場的時候很懊惱,也不由得想如果怎樣,會怎樣。
 
星期天,劉豔的開局不能更好了,第一洞她打到3英尺,抓到死鳥。第二洞,五杆洞,她遇到了驚險時刻,開球偏左,落到池塘中。她很幸運,因為這是冬季枯水期,所以站在那個位置,她還可以繼續打,而她將球送回到球道,三上之後推入4英尺推杆再次抓鳥,一時之間與領先者林希妤之間的差距縮小為1杆。
 
可是劉豔卻在應該得分的七號洞犯了嚴重錯誤。這個五杆洞,她運氣再次很好,雖然打左了,進入障礙區,卻再度可以擊第二杆。可是她球出去的時候就撞到了一塊指示牌。
 
“出門狀態挺好的,可是運氣不太好,然後五杆洞的那個雙柏忌,也說明我經驗欠缺,我的球撞上了那個牌子。如果沒有它,我還可以一搏,”劉豔說,“這也算我花兩杆買了個教訓。以後打球千萬不能懶,嫌麻煩。”
 
劉豔的小球撞上指示牌之後,回到了障礙區,她這一次選擇了罰杆拋球,並且拔掉指示牌,但是她已浪費了一杆,在該洞用了7杆。
 
劉豔沒有屈服,之後在八號洞、12號洞、14號洞、17號洞抓到4只小鳥,特別是最後三隻小鳥都相對輕鬆,這讓她進入最後一個洞的時候落後林希妤2杆。
 
林希妤坦言劉豔的表現給她製造了壓力,特別是昨天她在這個艱難的收官四杆洞打出了雙柏忌。“17號洞,我又沒有抓到小鳥,而劉豔抓到小鳥,3杆優勢變為了2杆,可以說充滿了變數,再加上昨天我在最後一個洞打了一個雙柏忌,”林希妤說,“不過我在18號洞樹下打出了非常滿意的一杆。有點不好運,它留下在沙坑邊緣,如若不然,它應該打到第一層果嶺,接下來我的切杆切上去,給自己留下了一個下坡,順草球位,而我有點推大。”
 
林希妤的失誤無疑給劉豔製造了機會。最後一個洞,她還剩下135碼,在8號鐵與9號鐵思考到底用什麼球杆進攻果嶺之後,她最終考慮到沒有風,選擇了9號鐵,結果打短了,小球落入了果嶺沙坑。而在果嶺上,她保帕推杆涮洞而出。
 
 “直到劉豔的那個保帕推沒有進,我才緩過一點勁,最後一個洞,我一直很緊張,”林希妤說。雖然很懊惱,劉豔最終還是表達了積極的想法。“我已經連續兩年在中國女子公開賽中獲得亞軍了,這為我明年積蓄了力量,希望我能有更好的結果,”劉豔在星期天晚上的巡迴賽年度頒獎晚宴上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