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富豪中國公開賽落戶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富豪中國公開賽今天在深圳召開新聞發佈會,正式宣佈第26屆富豪中國公開賽將於2020年4月在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舉行,同時宣佈未來3年富豪中國公開賽都將落戶深圳正中。此外,富豪汽車續簽了冠名贊助中國公開賽的合作協定。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秘書長龐政、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秘書長兼競技體育部部長賈曉峰、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黃惠波、深圳市龍崗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楊憲斌、富豪汽車集團全球高級副總裁,富豪汽車亞太區總裁兼CEO 袁小林、富豪中國公開賽董事會主席,富豪汽車亞太區企業傳播副總裁趙琴、銘泰集團董事長王興貴、正中集團董事長、總裁鄧學勤、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總經理孔維東、歐巡賽賽事總監Mikael Eriksson等嘉賓與各界媒體記者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富豪中國公開賽創立於1995年,作為中國最早的國際職業高爾夫賽事,是中國境內乃至世界範圍內的高水準賽事之一,具有極高的關注度和國際影響力。在本次新聞發佈會上,中國高爾夫球協會秘書長龐政宣佈,第26屆富豪中國公開賽將於2020年4月在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舉辦。“2020年富豪中國公開賽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之前中國軍團在本土的最後一次大練兵,同時也是中國高爾夫球手爭取代表祖國出征奧運會的最後衝刺機會。”龐政表示。
 
同時,龐政還鄭重宣佈,未來3年,也就是2020-2022年,富豪中國公開賽都將落戶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
 
對於富豪中國公開賽未來3年都將落戶廣東深圳,廣東省高爾夫球協會副秘書長兼競技體育部部長賈曉峰表示:“廣東作為高爾夫大省,它的影響力已經滲透到很大一部分廣東人的家庭。高爾夫不僅僅是一項競技體育,還是老百姓都能嘗試、參與的全民健身專案。未來三年富豪中國公開賽在廣東深圳舉辦,對於廣東的高爾夫球迷是一大喜事,同時也將吸引更多的廣東人關注並愛上高爾夫這項運動。”
 
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巡視員王志強表示:“2019年,深圳市舉辦了包括國際高端體育賽事、高水準職業俱樂部賽事、本土自主品牌賽事等在內的主要體育賽事活動共計542場,成為海陸空皆有大型賽事的重要體育城市。富豪中國公開賽未來三年落戶深圳,既是對深圳承辦國際大型體育賽事能力的肯定,也將是推動深圳實現‘活力深圳,運動之城’這一目標的重要助力。”
 
深圳市龍崗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黃惠波也表示:“富豪中國公開賽將有力推動龍崗區‘體育+旅遊’產業的發展。作為歐洲巡迴賽的一站,富豪中國公開賽每年都吸引了全球各地的頂級球手前來參賽,是一場兼具觀賞性和競技性的大型高爾夫賽事。除了龍崗區的市民外,賽事也將吸引全國乃至全球眾多高爾夫球愛好者前來現場或通過電視直播觀看賽事盛況,這將有利地推動龍崗區作為‘文體高地’的品牌形象打造。”
 
繼2014年第20屆、2019年第25屆富豪中國公開賽在深圳正中成功舉辦後,富豪中國公開賽未來3年將再次回到這裡。對此,正中集團董事長、總裁鄧學勤在發佈會上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在未來三年繼續承辦富豪中國公開賽。在深圳這座有著開放、包容、創新文化特質的先鋒城市裡,有著充滿活力和創造力的企業家群體,這樣的市場和文化土壤促進了高爾夫這項精英運動的發展。我們始終堅持挖掘和傳遞高爾夫精神內涵,與城市結合,展現這項運動的本質魅力。正中高爾夫球會有著豐富的國際大賽運作經驗,我們有信心未來3年辦好富豪中國公開賽。”
 
1995年,富豪與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合作推出富豪中國公開賽,是中國高爾夫職業賽事領域的開拓者和先行者。在此後的25年時間裡,富豪始終冠名贊助中國公開賽,這也是中國高爾夫歷史上品牌與賽事之間持續時間最長的合作關係。對於未來繼續贊助中國公開賽,富豪汽車集團全球高級副總裁,富豪汽車亞太區總裁兼CEO袁小林表示,“經過20多年的發展,富豪中國公開賽已經成為中國高爾夫走向世界的一張名片,也有越來越多的普通消費者通過富豪中國公開賽瞭解、喜愛上高爾夫運動。我們希望通過和中國公開賽的進一步合作,持續推動高爾夫運動在中國的發展,並且將富豪的品牌理念傳遞給更多消費者。”
 
作為賽事的推廣方,銘泰集團董事長王興貴在發佈會上宣佈了富豪高爾夫2020年的賽程,包括2020年富豪中國公開賽、2020年富豪中國公開賽資格賽和2020年富豪青少年系列賽事。2020年富豪中國公開賽(4月23日至26日)將在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舉辦,2020年富豪全國青少年挑戰賽海南站(2月12日至14日)、2020年富豪中國公開賽業餘資格賽決賽(2月17日至19日)將在海口觀瀾湖高爾夫球會舉辦,2020年富豪中國公開賽國際資格賽(3月9日至3月11日)將在廣州南沙高爾夫球會舉辦,而國內資格賽(3月23日至25日)則將在重慶慶隆南山高爾夫球會舉辦。此外,2020年富豪全國青少年挑戰賽重慶站、2020年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將重返重慶上邦體育俱樂部,於2020年9月21日至27日背靠背舉辦。
 
從富豪高爾夫2020年賽程中可以看出,相比2019年,富豪青少年2020年新增了一場青少年挑戰賽,此舉意在從根本上擴大中國高爾夫運動的基礎,為培育青少年高爾夫球員提供平臺。根據富豪全國青少年挑戰賽競賽規程,每場比賽的男、女子組前6名將直接入圍2020年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而跟往年一樣,2020年富豪全國青少年比洞錦標賽男子冠軍將直接晉級2021年富豪中國公開賽。
 
“本屆富豪中國公開賽總獎金為2000萬,冠軍獨得333萬。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富豪中國公開賽舉辦的前一周,馬來西亞將承辦另一場歐巡賽賽事。對於歐巡賽球員來說,來亞洲參加兩場相連的賽事,轉場將更加順暢。這意味著,明年的富豪中國公開賽將迎來更加強大的參賽陣容。”富豪中國公開賽董事會主席,富豪汽車亞太區企業傳播副總裁趙琴表示,“我們歡迎廣大高爾夫球愛好者前來深圳觀看這場國際大賽,也歡迎廣大深圳市民來到正中高爾夫球會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
 
2020年富豪中國公開賽由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辦,富豪汽車冠名贊助,銘泰高爾夫推廣和承辦,是歐洲職業高爾夫球巡迴賽的認證賽事。第26屆富豪中國公開賽將於2020年4月23日至26日在深圳正中高爾夫球會舉辦,本場賽事是富豪汽車冠名贊助的第89場歐巡賽事,總獎金為2000萬人民幣。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