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12/15
美聯社評總統杯:國際隊輸得有面子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美國隊在伍茲的帶領下實現了1994年以來最大的單人對決賽勝利。他們在周日取得8比4勝利之後,逆轉國際隊,第11次舉起總統杯。美聯社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撰文的時候讚揚了國際隊,他認為歷史上最年輕的隊伍至少輸得不像上一屆那麼難看。以下讓我們來看一下文章的譯文。
 
高漲的情緒,激烈的擁抱,泰格-伍茲這一次在總統杯上取得了兩個層次的勝利。
 
伍茲結束了宏偉的一年。一年開始的時候,他在美國大師賽中取得第15場大滿貫勝利。而一年結束的時候,他帶領美國隊在皇家墨爾本再次贏得總統杯。
 
作為25年以來第一個身兼隊員的隊長,他在12場單人對決賽中先發,打敗亞伯拉罕-安瑟(Abraham Ancer),創造了總統杯27場勝利紀錄,為餘下來隊員定下了基調。
 
全天記分板上都充滿了美國紅,最終他們從落後2分沖上來,連續第八次贏得總統杯,因為國際隊在最壞的時間滑落。
 
馬特-庫查爾拿下了制勝一推。他在17號洞推入5英尺小鳥,確保他對抗路易-烏修仁可以獲得半分,美國隊因此獲得了取勝所需要的15.5分。
 
“我們陷入了坑裡,現在回來,最終贏得獎盃……全隊協作取勝,而且是泰格-伍茲帶隊取勝,這真是讓人心情激動,”馬特-庫查爾說。
 
他們最後的戰果為16比14,不過至少這一屆比賽還能算一場競賽。兩年前,美國隊在自由球場的一邊倒優勢如此之大,以至於比賽差一點在星期六結束。
 
國際隊隊長埃爾斯決定翻轉。他為國際隊設計了新的標誌。他仔細分析和研究了戰術。可是仍舊不足夠。
 
“我遵照了一份計畫,只不過沒有成功,可是我們相當接近了,”埃爾斯說。“如果你在別的體育項目中從字面上比較我們的隊伍,你一定已經笑死了。可是我們放手一搏,我們非常接近勝利,差一點就打敗了高爾夫中最偉大的隊伍之一。”
 
埃爾斯回顧了星期五。當時美國隊在18號洞抓鳥贏得了兩場對決,而在另外一場中奪取了半分,讓國際隊的領先沒有擴大。
  
星期天,他看到的是美國隊的動力無法阻擋。“我們付出了所有,”埃爾斯在閉幕式上對伍茲說,“你們是更為優秀的隊伍。”
 
伍茲狠狠擁抱了每個人,球員,副隊長,臉上露出的笑容,自他以美國大師賽冠軍身份離開奧古斯塔18號洞果嶺以來,你再也沒有見到過。
 
“作為一個團隊我們相互依賴,我們團結一致,”伍茲說話的時候因為情緒略微有些沙啞。“獎盃不會白白給我們。我們必須要努力爭取。而我們做到了。”
 
埃爾斯率領著歷史上最年輕的隊伍,從創紀錄的9個國家或地區而來。他們帶著10比8的領先進入最後一日。這是16年以來他們第一次擁有這樣的優勢。可是仍舊不足夠。
 
派翠克-瑞德的球童因為星期六推搡近距離辱駡瑞德的球迷而禁止上場。可是他在7個洞中取得6洞領先,最終打發潘政琮,實現了本周第一場勝利。
 
韋伯-辛普森搭檔派翠克-瑞德輸掉了3個環節的團體賽。他對抗安秉勳的時候沒有一刻落後,最終打敗了他。美國隊的所有人都有所貢獻。
 
當記分板上如此多紅色的時候,托尼-弗諾(Tony Finau)也許給全隊的振奮最大。對抗松山英樹10個洞已經落後4個洞,他卻贏得了隨後4個洞,奪取了半分。
 
四年前在韓國的時候,勝負懸於最後一個洞。這一次,如果國際隊贏得了最後三場對決,美國隊仍舊能確保平局,不過至少他們製造了一些戲劇。
 
可是結果不能更熟悉了。美國隊現在在這場1994年開始的賽事中取得11勝1負1平。
 
“這個結果很難下嚥,”亞當-斯科特第九次出戰總統杯,卻沒有贏過一屆。“難以置信的讓人失望,可是我很喜歡這支隊伍的發展方向。我現在要非常努力,期待兩年之後再次進入隊伍。”
 
國際隊的唯一勝利仍舊是1998年皇家墨爾本的那一場。那一支隊伍中的幾名球員這個星期來到了澳大利亞,希望營造好運。可是效果只有這麼大。
 
美國隊2009年以來第一次贏得單人對決賽。絕大多數年份,他們的領先如此之大,單人對決賽的結果並不重要。可是這一次很重要。自從2003年南非取得平局以來他們還沒有在單人對決賽開始時落後過。
 
美國隊受到了如此大的激勵,以至於6場單人對決賽勝利都沒有打到18號洞。最後兩場對決打平,可是單人對決賽8比4為1994年美國隊以8比4取勝以來最大的勝差。
 
下一屆總統杯2021年將在北卡羅來納州驚恐山谷俱樂部舉行。與此同時,美國隊現在要努力組建起另外一支隊伍,贏回萊德杯,那給他們製造的麻煩要大很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