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09/03/08
廬山國際打球費按杆數打折

廬山國際打球費按杆數打折

高爾夫星期三   2009   /張亮 /GW

  那些球技破百的球手應該會很承廬山國際高爾夫的情。這家球會推出的挑戰自我活動是開放給所有會員、嘉賓乃至訪客的,只要下場的球友按規則打完18洞,其成績為打球費用折扣數。成績確認後,90杆的按9折結算,84杆的按84折結算,單差點的更見實惠了。

  一邊欣賞著廬山這樣的人間聖境,一邊在球場上揮杆享受著球會的禮遇,此等情景,大概稱得上邊揮邊唱。  

鄱陽湖之濱

  那些前往廬山高爾夫揮杆的人,會忍不住想起“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寫的千古名篇《滕王閣序》,詩人描繪的鄱陽湖盛景,至今讓人浮想聯翩。

  廬山高爾夫位於風景秀麗的旅遊勝地廬山南麓、浩瀚的鄱陽湖之濱,與著名的耀邦陵園毗鄰。故此,當你來到球場,王勃所描述的“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漁舟唱晚,響窮彭蠡之濱;雁陣驚寒,聲斷衡陽之浦”之美景,依然嚦嚦在目。球場內綠草藍天,綴以竹林古樹,充盈“天然山水之勝”,並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恍如世外桃源之唯美境界。良好的自然環境吸引了成群翩飛的白鷺,充分體現了人與自然的完美融合。打球時,常常會看到不怕人的野雞和一些白鷺翱翔其間,一路上的原始茂盛樹木更是使得這裏豐潤有加,絕對的山清水秀。置身其中,猶如走進綠色海洋,草坪被精心修飾過,卻處處保留了天然地貌。大面積的濕地和林地成了候鳥的徙居地,和諧的環境造就了這個自然而純樸,寧靜怡然的18洞球場。真正的“鶴汀鳧渚,窮島嶼之縈回;桂殿蘭宮,列岡巒之體勢……山原曠其盈視,川澤盱其駭矚。”

  廬山高爾夫是國內為數不多的由國務院、國土資源部批准的高爾夫球場之一,亦是目前江西省唯一符合國際標準的高爾夫球場。專案開發總面積約5,000畝,其中球場占地3,000畝,據俱樂部董事長許雄斌先生透露,廬山高爾夫一個新的9洞球場已於200810月開工,作為深圳中航江西共青城的重要組成部分,廬山球會將在未來三年內中建成45洞的高品質俱樂部,與之後建成的航空俱樂部、遊艇俱樂部形成一個休閒文化旅遊的綜合體。目前,首個國際標準級18洞球場和一個90個打位的雙層練習場已經投入使用。

竹林 沙池 香樟樹

  由C.J.Golf Designer設計的廬山高爾夫,在設計過程中保留了獨特的原始風貌,人工湖和各具特色的沙坑設計及造型亦獨具匠心,球道起伏連綿,湖面水波粼粼,給人一種大氣磅礴的氣勢。立體沙池,異形果嶺,河湖縱橫,樓臺亭榭,奇花異草,綠意與藍天交融,令人如處仙境,流連忘返,讓您揮灑之間,勝似閒庭信步。球道總長6,903,特點是球道窄、水障礙多、沙池大,多處障礙設計相輔相成、相應成輝,虎視眈眈地與發球台遙相呼應,開闊的湖面泛著微光,令人望而生畏,果嶺地形的巧妙設計使其更具挑戰性,是考驗球手的絕妙一筆。讓人驚訝的是,它的5杆洞的三杆洞的球道轉折幾乎為90度,所幸球道寬闊,不然,對球的落點提出了極大的挑戰。 

  全長545的第九洞是廬山球場的特色洞。球道兩側都是密郁的竹林,風景怡人,讓人浮想起《臥虎藏龍》裏的場景。不過,不要讓風景迷住了你的眼睛。這一洞是一個要穿越湖面的右狗腿洞,對開球要求極高,甯右勿左,距離210-240最佳。唯此,你的第二杆才能穿越湖面攻上對面球道。一旦你上了果嶺,收穫必定不小。此洞的果嶺較大,而且地勢平坦,比較容易。這個是保守打法。如果你開球距離超過290,而且採取進攻策略的話,順風而行時,可以嘗試直接從TEE台越過右側竹林攻上對面球道,沒准,一隻老鷹在那等著你。

  它的第15洞也是如此。儘管距離不長,僅為320,但是千萬不要小瞧了這個4杆洞,處處都是殺機。它的球道較窄,而且,球道正中央有一棵大的香樟樹。果嶺的右前方、左後方各有一沙坑。所幸的是,果嶺的地勢較為平緩,球攻上去後滾動不會很大。

  在交完記分卡,對照自己下場前設定的目標,看到球會專門為你的成績而打的特別折扣,此等成就感,太讓人感動了。而且,揮杆後,還可去球會附近的廬山天地溫泉假日酒店泡溫泉。投身在溫泉之中,耳邊是輕輕的古典音樂,感受著身體被溫泉輕輕托著,仿佛全身的毛孔都張開了,吸收著天地的精華牷徜徉在暖暖的陽光和溫泉水中感覺是那樣的愜意,在球場上的一點疲勞也完全被消弭無蹤了。  

TIPS

  1、球場所在地——江西共青城地處南昌、 九江之間,南至昌北機場、北到廬山都只需30分鐘車程,是昌九地區的區域中心,國家重要的生態示範區之一,其南湖濕地生態圈已被列入世界重要原生態濕地名錄。

  2、值得一提的是,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參加自我挑戰活動的報名費為10元,球會將發放專用記分卡,由球童按規則嚴格計算成績。請注意,是“嚴格”計算,揮杆過程中對自己也該嚴厲一些才是。

  3、自20081030起,南昌與韓國首爾實現了直航。這樣一來,在球場遇到韓國遊客的概率很大。

  4、球場所處地區屬長江流域亞熱帶季風濕潤氣候,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水充沛。年平均溫度16.7攝氏度,年平均降雨量為1,366毫米。無霜期260天左右,年日照時數為1,880小時,日平均5.4小時,中緯度半海洋氣候,氣候柔和,冷熱適中,基本無封場期,可以全年對外開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