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1/13
星期一資格賽打入奧運會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寇里-康納斯(Corey Conners)今年回到夏威夷的時候有一個明顯的區別。他知道自己是有出發時間的。
 
這對康納斯而言不是一件小事。加拿大28歲選手一年前並不具備美巡賽全卡,不確定他能在哪裡比賽,更別提什麼時候了。現在他成為了美巡賽冠軍,已經確定了四場大滿貫的資格,今年夏天幾乎已經肯定會前往東京參加奧運會。“處於這樣一個位置是挺甜蜜的感覺,”他說。
 
去年,康納斯贏得瓦萊羅德州公開賽,因此獲得隨後一個星期美國大師賽參賽資格,同時取得了美巡賽兩年參賽資格豁免。考慮到他走過的道路,後者更為寶貴。
 
一方面,加拿大人很享受勝利帶來的各種福利,比如在天堂的額外一周,上個星期去卡帕魯瓦打哨兵冠軍賽,然而索尼公開賽便讓康納斯更感激他所擁有的一切。
 
康納斯第一次打入美巡賽是因為通過韋伯網總決賽,可是因為5個位置的差距,未能進入聯邦杯季後賽,之後也沒有殺回去。這代表著他只具有部分資格,只能參加那些還有空間的賽事。因此他不得不四處周遊,努力通過星期一資格賽。
 
由於沒有全卡,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他甚至必須在沒有任何保障的情況下飛越太平洋過來。一年前,他不得不在埃娃海灘高爾夫俱樂部(Ewa Beach Golf Club)參加資格賽,爭取拿到四個名額中的一個。
 
“我在星期三的時候是非常靠近的替補選手,”他回憶說,“當我開打的時候,我是第四或者第五替補。我努力自己搞掂。我在18號洞拿下了一個長推,然後通過了加洞賽。”接著週末,他在索尼公開賽打出64-64,獲得並列第三,由此上路。
 
從佛羅里達他的高爾夫基地做短途飛行前往墨西哥坎昆(Cancun),參加星期一資格賽,打入瑪雅科巴精英賽是一回事。實際上,2018年秋天他這麼做過。要去本田精英賽更容易,只用開一個車就行了。可是去夏威夷,不知道這次旅行能持續多長時間,肯定需要決心和欲望,而這兩者康納斯都有很多。
 
“非常高興走了這麼多路,然後進入陣容,” 康納斯說,“去年進入了一個有趣的位置。我靠拼搏打入賽事。最終取得勝利對於未來幾年都很棒,賽程上擁有了自由度。”
 
2018年秋天,康納斯在桑德森農場錦標賽上獲得亞軍,那個時候它還是一場弱陣容的賽事,獎金和積分都很少。而當他在索尼公開賽上獲得並列第三時,他實際上已經確保下個賽季能擁有全卡。可是談到當前的一年,除非取勝,否則他還是參加不上比賽。然而這裡也有奇怪的時候,特別是在佛羅里達揮杆賽中。
 
阿諾-帕爾默邀請賽為120人的陣容,使用聯邦杯排名填補空白,同樣球員錦標賽也是。康納斯因為在密西西比和檀香山取得了好結果,在聯邦杯上位於大概排在50位。
 
“我沒有打上本田精英賽,我嘗試了星期一資格賽,可是我進入了灣丘。我也進入了球員錦標賽,然而沒有打上威士伯錦標賽,”他說,“真的很有趣。”
 
一年之前——2018年春季——威士伯錦標賽差一點成為康納斯突破的地點。他在星期一資格賽中打出71杆,沒有機會通過。當他收拾東西,準備坐車返家的時候,賽事方給他打來電話,告訴他以替補身份進入了陣容。
 
康納斯在18洞、36洞和54洞之後取得領先,進入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泰格-伍茲一杆。可是最後一輪,他打出77杆,滑落到了並列第16位。
 
一年之後,他贏得了瓦萊羅德州公開賽,那些星期一資格賽的日子成為了過去。
 
“我現在感覺很好,” 康納斯說,“那個時候,壓力真的很大。我不知道我能參加上什麼比賽。我不得不趕過去參加星期一資格賽,那可沒有樂趣可言。”可是他現在能笑面那些記憶了。
 
甚至在風雨之中,能在夏威夷也是好的,因為沒有額外一天的壓力。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