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1/13
大牌拿百萬出場費不罕見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在經過了幾年的爭論之後,泰格-伍茲讓歐巡賽的賽事接受了出場費的概念。他同時讓那些要求現金刺激的球員可以開口要更多。
 
布魯克斯-科普卡和達斯汀-詹森一月份將去沙烏地阿拉伯參賽,估計至少能收到150萬美元。然而有一段時間,這樣一種說法會讓許多人瞋目豎眉。可是現在,唯一引起批評的地方在於他們去一個引發爭議的中東國家打球。
 
根據報導,布魯克斯-科普卡和達斯汀-詹森在上一屆沙特國際賽中獲得了150萬美元的出場費。而兩個星期之前的阿布達比錦標賽,每個人獲得了100萬美元以上的出場費。
 
在這裡之所以說“根據報導”,主要是因為這樣的消息並不公開,然而來自于同歐巡關係密切的可靠訊息源。好吧,找到一個知情的球員,經紀人,贊助商或者巡迴賽官員聊一聊他的出場費是多少,並不是什麼難事。
 
事實上,去年的沙特國際賽出場費名單不止包括上述兩位球員,賈斯汀-羅斯、加西亞、保爾特和布賴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也有鈔票入帳。
 
可是有那麼一段時間,主辦方開出這樣的條件吸引球員,通常會引來負面的評價,認為職業球員們過於貪婪。不是太久之前,塞維-巴耶斯德羅斯(Seve Ballesteros)還與歐巡賽發生了衝突,因為他沒有收到出場費,而美國頂尖球員,比如:阿諾-帕爾默、傑克-尼克勞斯、約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等人都有。
 
歐巡賽會員是禁止收出場費的。當然,阿諾-帕爾默不是歐巡賽會員,沒有塞維-巴耶斯德羅斯的規則束縛。
 
西班牙名宿最終得償所願。歐巡賽幾年前修改了規則,允許球員可以因為幫助贊助商推廣賽事而獲得金錢。出場費仍舊是禁止的,可是推廣費用沒有問題。嚴格來說,兩者是一個意思。換句話說,迪拜沙漠精英賽之前,當你看到一批球員坐在駱駝上拍照的時候,他們都拿了出場費……OK……推廣費。
 
出場費在美巡賽上仍舊是禁忌,可是美巡賽球員旅行到國外,到其它巡迴賽上比賽,是可以獲得推廣費的。
 
塞維-巴耶斯德羅斯不久之後去各種賽事都有錢收了,別人也是如此。而這些費用通常比實際的獎金要多。這不應該讓人感到驚訝,今天依舊如此。不止是歐巡賽,世界上其它巡迴賽也是如此。
 
2018年,賈斯汀-羅斯出戰亞巡賽的印尼大師賽,根據報導收入150萬美元,是獎金75萬美元的兩倍。
 
曾經有一段時間,人們對出場費的態度看法不一。一些人認為可以接受,另外一些人認為那減少了獎金的數額。
 
與高爾夫之中的其它方面一樣,伍茲在2000年結束了爭論。當時他到德國漢堡參加了德意志銀行-SAP公開賽。據稱伍茲獲得了100萬美元的出場費,那或許是高爾夫歷史上第一個七位數的出場費支票。
 
即便伍茲和他的經紀人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沒有討論過這件事,它卻成為該周的熱門話題。雖然伍茲的出場費是李-維斯特伍德冠軍支票45萬歐元的兩倍多,其他球員卻也沒有陰陽怪氣的咆哮。
 
“瞧一瞧他為這場賽事帶來了什麼,” 保羅-麥克金尼(Paul McGinley)當時說,“觀眾人數更多,媒體更感興趣,更高的獎金額,世界積分也更多。每個人都從中受益。我想他物有所值。”
 
保羅-麥克金尼是正確的,這一點沒有改變。當伍茲參加一場比賽——任何一場比賽——人們對那場賽事的興趣就會大增。他仍舊是焦點。
 
好吧,伍茲的100萬美元出場費是今天大牌球員的價格水準。你可以說這是伍茲的涓滴效應,受益人包括布魯克斯-科普卡、達斯汀-詹森。贊助商,特別是中東的贊助商,爭奪著這些選手。這讓明星們可以讓贊助商去打架,看誰拋出的金額更高。
 
為什麼不呢?畢竟球星們知道當他們參賽的時候,全方位的興趣都會增長,包括球迷和媒體。而贊助商花的錢也聽到了響。
 
球迷不會為了什麼三不知的球員來到球場觀看比賽的。他們要看有名氣的選手。幾年前,保爾特強調了這一點。當時他說:“你不能依靠獎金排名100位的選手推銷賽事,你要依靠明星球員推銷賽事。”
 
這裡明顯有負面效應。當明星球員去追逐金錢的時候,其它賽事會受到損害。
 
可是這對我們這些凡人而言有差別嗎?面對現實吧,如果老闆對你說:“這是你一年32個星期的薪水,不過如果你加班的話,我會給你,好比一個星期1.5萬美元。”相信我們之中的絕大多數人會毫不猶豫地說:“我X!”
 
這就是資本主義,它充斥在高爾夫之中,總是如此,未來也一樣,只不過老虎讓它更容易接受而已。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