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1/13
斯皮思和湯瑪斯是兄弟也是對手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文藝圈裡有很多小弟後來居上的典故,就像趙本山和范偉,王自健和李誕,吳宗憲和周傑倫。高爾夫球場上現在最明顯的就是喬丹-斯皮思和賈斯汀-湯瑪斯。
 
湯瑪斯不再是那個“斯皮思的好朋友湯瑪斯”,他已經漸漸走出斯皮思的陰影。從明星力和大滿貫的數量來講,斯皮思還手握一定優勢,但是湯瑪斯已經不是原來那個跟班小弟。
 
JT在毛伊島哨兵冠軍賽上的勝利是一紙宣言書,雖說去年手腕傷勢影響了幾個月的發揮,但是一直在不斷改寫他的職業故事。現在JT已經是巡迴賽上30歲以下球員中最優秀的冠軍球員。在過去的五個賽季中,沒有任何球員比JT拿到的冠軍更多,包括DJ、小麥和科普卡。我們完全有理由相信,至少今後五年中,JT會持續這一紀錄。當然這裡面我們要把老虎剔除掉,老虎30歲以前的戰績無人可及。現在JT擁有巡迴賽最充足的彈藥庫,從全身都要飛起來的開球,到幾乎要把球擊成粉末的三號木,從他百步穿楊的鐵杆到他優雅從容的3/4揮挖起杆,湯瑪斯全面的技術在這次比賽中展露無遺。在狂風肆虐的卡帕魯阿種植園球場,JT在加時賽擊敗瑞德和謝奧菲勒,拿到了自己開年首冠。
 
過去的四年發生了什麼樣的故事,讓這個“斯皮思的好朋友”走出陰影,登上巡迴賽的最高領獎臺,讓世人重新認識了這個閃閃發光的JT。
 
剛開始,喬丹是JT的領路人,喬丹用自己的傳奇故事給他們兩人描繪了在職業高爾夫成功的藍圖,從青少年高爾夫巡迴賽時起,他們就經常在一起比賽。斯皮思給了JT很多引導和鼓勵,如果喬丹可以做到,我為什麼不能。
 
JT和喬丹2011年秋天同時進入大學,沒多久喬丹就轉職業,立刻大放異彩。在轉職業七個月後,19歲的喬丹就拿到了自己的第一座美巡賽冠軍獎盃。在阿拉巴馬大學兩年之後,JT進入威巡賽作為一名學徒為一張美巡會員卡而奔波,這個時候他只能遠遠地看著自己的好朋友,遠在職業高爾夫另一端的喬丹在各大滿貫和主流賽事探囊取物,成為聲名赫赫的國際巨星。2014-2015賽季JT終於拿到自己的會員資格,這時候喬丹已經身經百戰威震四方。他們這時候身份十分明確,喬丹是萬眾矚目的明星,JT是一名頗有潛質的後起之秀。
 
JT追趕的腳步並不慢,但是到了2016年5月,兩個人的成績還是不在一個級別上,他們冠軍的差距是8-1,前十的差距是37-12,世界排名的差距是2-27。JT的成績已然不俗,但是喬丹的陰影面積太大,這種壓力把JT有些難以抗拒,那個時候很多人介紹JT都是:大家好,這裡是喬丹的好朋友JT。隨著JT對巡迴賽的環境越來越熟悉,拿的獎盃越來越多,JT也發射了很多自己的火箭。2017年JT在韓國奪冠,一個當地記者問JT是否能夠說服自己的好朋友喬丹明年一起來打CJ杯,JT終於忍不住了,回敬道,其實我不關心他做什麼。
 
那年早些時候斯匹思和JT互相交換了大滿貫獎盃,也是從那個時候起競爭的天平開始往JT方面傾斜。兩個人都有自己的教練,JT的教練是父親麥克,斯匹思的是卡梅倫-麥考麥克。JT這麼些年以來不斷改進自己的揮杆,但是從來沒有做出過大的改變。但是喬丹卻對自己的全揮杆和推杆姿勢動了大手術,一頭紮進自己職業生涯已經持續兩年多的低谷。
 
喬丹現在世界排名已經跌至43位,但是喬丹太有天賦了,又很有韌性,所以他不會就此黯然退場。喬丹在大滿貫的賽場依然有出色的表現,從另外一方面也證明了他卓越的的高爾夫球商。可是JT卻更能持續地獲勝,他有巡迴賽需要距離和進攻旗杆的精准度,上賽季在開球到果嶺得分揮杆方面JT巡迴賽高居第二,這項統計是全面評價一名球員除了推杆之外的全面技術能力,斯皮思在這個方面排名第157位。
 
JT擁有斯皮思現在不具備的穩定性和信心,並且在積累明星號召力。但是湯瑪斯志不在此,他要更多的冠軍。從2016年5月開始到2019年年末,JT已經拿下11站冠軍,而斯匹思只有三次,可是JT並不滿足。他上周說,我覺得自己應該也能夠拿到更多。就在新年的第一個周日,JT邁著輕快的步子從斯皮思身邊走過,他成為巡迴賽有史以來第四位在27歲之前拿到12站或者更多冠軍的球員。但是JT追求勝利的腳步並不會停歇,JT表示,個人感覺拿到12座冠軍獎盃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能夠贏下來哨兵冠軍賽是一個重要標記,但是我希望下一周就能拿下第13個冠軍。
 
人們都認為JT在追趕喬丹,只有JT知道,他要的更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