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1/21
中巡賽第一場資格考試20人榮獲全卡
中國高爾夫網路電視
 
中國巡迴賽2020賽季第一場資格賽在海口觀瀾湖落下帷幕。業餘小將關天朗經過四輪鏖戰,以總成績-4捧走了資格賽狀元的頭銜。麥鈞策、王一辰以-1、+6的總成績分列第2、3位。
 
在四天比賽中,關天朗共射下1頭老鷹,抓下15只小鳥,同時吞下了9個柏忌與2個雙柏忌,平均成績71杆。“算是發揮出了正常水準吧,有一些球打的很好,也有一些需要改進,”關天朗在賽後這樣總結自己的本場比賽。
 
即將到來的2020新賽季,將很有可能成為關天朗的職業新人年。在業餘時期,關天朗曾多次參與職業賽,在他看來轉為職業也只是身份的一個轉變,“肯定會對新的一年有期待,接下來我還會去參加亞巡賽的資格考試,今年各比賽的賽程也都剛出來,所以新賽季的規劃目前還沒有做好。”
 
“6號洞切上果嶺之後距離洞杯只有一碼半,結果我三推。”在出現這個“低級失誤”之後,麥鈞策表示自己“很生氣”。但這個“生氣”,帶給他連續3只小鳥,讓他把今天的單輪成績定格在-1,成為今天也是本場比賽交出紅字的兩位球員之一。
 
同樣即將開始自己職業元年的麥鈞策給自己定了個小目標,“希望我第一場以職業身份打的比賽能夠進前10。”為此,他計畫在大年初四就開始新一年的訓練,“這條路才剛剛開始,各方面其實都有欠缺,尤其是體能方面,這也是我接下來訓練的重點之一。”
 
如果不是最後三洞吞下兩個柏忌,吳汶軒的排名還會更進一步。這位在業餘賽場載譽無數的球員,在本場賽事的第一輪,交出了+6的單輪成績,讓人頗有些“大跌眼鏡”。“第一天真的是所有杆都沒發揮出來,自己知道的東西沒有做到,可能還是想法有點多。”不過即使在那會,吳汶軒也覺得,“只要後面幾天穩著點打,拿到全卡還是沒問題的。”
 
本場比賽過後,18歲的吳汶軒就將轉為職業球員,對於新賽季,吳汶軒笑著說,“努力拿場前三。”
 
關天朗(21歲)2013年美國大師賽最佳業餘球員,美國大師賽歷史上晉級的年齡最小的球手,也是在美國大師賽上第一位獲得晉級的中國內地球手。
 
麥鈞策(23歲)2018全國業餘巡迴賽總冠軍。
 
吳汶軒(18歲)2019超級荔枝全國業餘高爾夫球希望賽江蘇站冠軍,單輪-10總成績-18刷新了賽事最低杆紀錄。2019全國業餘高爾夫球精英賽冠軍。
 
其他球員方面,陳莊隆、陳昭、景澤宇、方巴斯滕、鐘源、李祺、蔣威、劉帥、龐明、廖晨凱、歐陽文康、石震、蒲禧、譚培毅、吳豪川、蔣俊傑獲得了新賽季類別5的參賽資格,尤其來自雲南的蔣俊傑是通過了三個加洞賽才拿到這一資格。其他22名球員拿到了新賽季類別10的參賽資格。
 
至此,中國巡迴賽新賽季首批通過資格賽產生的會員已經產生,面向國際及港澳臺地區球員的第二場資格賽將於3月2 -6日在海口觀瀾湖舉行。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