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1/23
農夫保險公開賽小麥不與伍茲爭鋒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一小群人在清冷的早上湧向第一洞發球台,觀看伍茲星期三的職業/業餘配對賽開局。第一組開球時間是理想的,因為前九洞開放。
 
麥克羅伊第二組出發。作為聯邦杯總冠軍和美巡賽年度最佳球員得主,他是否可以選擇第一個發球呢?麥克羅伊聽了這個問題笑了起來,隨後說:“我可不是泰格-伍茲。”
 
沒有人是。伍茲通過美巡賽82勝,15個大滿貫冠軍,以及10年處於世界第一,處於舉世無雙的地位。而他的灼灼其華至今仍然閃耀。麥克羅伊在他可以重返世界第一位的這個星期,也無法不成為排名第二位的明星。
 
可是星期四,農夫保險公開賽開始的時候,兩人便將前後組出發。這肯定製造了不可不看的比賽氛圍。
 
別介意這已經是2020年第四站美巡賽。伍茲和麥克羅伊卻讓它有一種開幕戰的感覺,特別的,這是超級碗之前一周橄欖球NFL輪空的一個星期,同時也是美國無線電視臺開始直播高爾夫賽事的一周。再加上這裡還有菲爾-米克爾森、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瓊-拉姆、衛冕冠軍賈斯汀-羅斯這樣的“王炸”。這肯定是大賽場的一場大秀。
 
伍茲如果再次取勝,將創造美巡賽總冠軍紀錄。他本人在多利松8次奪冠,不過上一次在農夫保險公開賽取勝要回溯到2013年。那之後,傷勢接踵而至,而在他健康的時候,過去幾年,他開年也是緩慢的。
 
他最後一次參賽是12月15日的總統杯。自此之後,除了44歲生日與兒子打了高爾夫,伍茲直到幾個星期之前才開始打高爾夫。
 
“我想從個人的角度而言,管控好腎上腺激素需要一些時間,”伍茲說,“我如此激動想要比賽,真的需要降低下來,讓自己鎮定一點點……我真的希望一出去便有競爭力。有時候,我需要退後一步,在準備好之前鎮定下來。”
 
麥克羅伊也經歷了漫長休假。他選擇在北愛爾蘭度過耶誕節和新年,因此放棄了穿越兩個大洋去夏威夷打哨兵冠軍賽的機會。
 
對於肯定會很漫長的一年,他不著急開始,畢竟這其中他還要首次參與奧運會。與此同時,談到2015年重返世界第一位,他也不著急。
 
儘管去年夏天,當他在英國公開賽遭遇淘汰的時候,重返世界第一位還看上去遙不可及。
 
自此之後,麥克羅伊贏得巡迴錦標賽和另外一場世界高爾夫錦標賽。而最近10站比賽,他獲得了8個前十名。與之相對,世界第一布魯克斯-科普卡因為膝蓋受傷的關係在2019年的最後四個月只打了3輪球。而他歸來之後表現得也不好,因此麥克羅伊現在獲得了良機。
 
“在皇家波特拉什,我學習到很多。賽事開始之前,我將其投入到我的球,我的備戰,我的思考中,”麥克羅伊說,“是的,自此之後,我度過了非常好的一段時間。可是不,當我七月份從北愛爾蘭飛回來的時候,那並沒有在我的雷達上。”
 
即便現在,世界第一的想法也沒有處於他內心的前沿。麥克羅伊這個星期必須要取勝才能登上世界第一位,自從2007年轉為職業球員以來,他從沒有贏過年度第一場比賽。
 
“我不想說這只是時間的問題,可是如果我做到我正在做的事情,如果不是這個星期,希望未來幾個星期,我會有機會,”麥克羅伊說,“因此這個星期我不會將自己至於壓力之下,非要做到不可。”
 
麥克羅伊將在未來兩周休息,可是他將迎來忙碌的一年。他計畫在美國大師賽之前打7站比賽,而夏初的時候從愛爾蘭公開賽到旅行者錦標賽連續打5場,接著是英國公開賽,奧運會、聯邦杯以及萊德杯。
 
這一切從多利松開始,那給了他全年一個巨大的挑戰。南球場2021年將第二度承辦美國公開賽。裡斯-鐘斯(Rees Jones)已經在搬動和重造沙坑,以收窄球道。九號洞,五杆洞的果嶺後邊,15號洞,四杆洞的果嶺左邊修剪得非常光滑,製造了集球區域。可以說這是一座更難的賽場了。
 
“我覺得從一開始你就被甩入深淵之中是一件好事,”麥克羅伊說,“這是一座艱難的球場。”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