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1/28
伍茲賽後受訪:這是悲傷的一天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美國高爾夫巨星泰格-伍茲在農夫保險公開賽上爭創美巡賽冠軍新紀錄的時候,沒有意識到NBA巨星、好朋友科比-布萊恩特(Kobe Bryant)突然離世。
 
科比以及女兒在洛杉磯北部一架墜毀直升飛機上的消息在伍茲最後一輪打到中途的時候傳到了多利松,可是他的球童喬-拉卡瓦(Joe LaCava)決定直到比賽結束再告訴他。
 
隨著越來越多球迷知道這條消息,巨大的球場顯得異常的平靜。伍茲當時以為是自己未能發起進攻,向冠軍衝刺,而不是別的原因。甚至有觀眾向他大叫著:“請為曼巴(Mamba,科比的綽號)爭冠”,伍茲仍然沒有意識到發生了悲劇。
 
當他離開球場的時候,喬-拉卡瓦最終告訴了他這條消息,而伍茲明顯很震驚。
 
“難以相信,他已經不在這裡的事實,”伍茲對記者說,“我無法想像他們一家人現在經歷著什麼。真的讓人震驚。詹姆斯打破了他的紀錄,結果今天他去世了。我已經成為了湖人隊的死忠球迷。我整個一生都是如此。這就是我記得的全部。他成為了NBA中最成功球隊的一部分。”
 
伍茲和科比幾乎同時開始職業生涯。他們經常一起健身,相互談論要怎麼做到各自體育項目的頂尖球員。
 
“當他退役的時候,我們一起在‘平分日’(Equinox)健身。我總是早早起來,他起來得也很早,我們一起練健身,”伍茲說,“我們在心理方面,準備,該如何備戰上,真的有共通之處。在我的體育項目中,我不必有他那樣的反應,我們有充裕時間,可是你仍舊需要留意細節。在NBA歷史上,他這一點比別的球員都做得更好。他對細節,細小的事情都很在意。
 
“他休賽季在健身房中的時間,夏季的時候訓練投球等等……瞧上去他在比賽的時候,在籃球場上信手拈來,可是他真的花了許多小時看視頻,努力找出什麼才是進步的最好辦法。這是他和我真的共通之處,因為我們是非常類似的人。”
 
除了工作態度,伍茲同時尊重科比心理和身體上的堅強,而這個特點,他也努力與五個NBA總冠軍得主保持一致。
 
“讓他如此印象深刻的地方在於他在防守上處於統治地位……我們都知道,可是他在防守上能看死。他能成為全隊最好的後衛,在整個48分鐘關上大門。這是他如此特別的地方,他能在籃球場兩端比賽,”伍茲繼續說,“整個NBA歷史上,你可以說有兩、三個人能做到這一點。他能直面挑戰。我見證到的另外一件事情給我留下深刻印象。他在跟腱扭傷之後,去到罰球線,然後將球投入籃中。
 
“他絕對頑強,絕對是一個鬥士。這是我經歷的最震驚,最悲傷的日子之一……生命如此脆弱。你可能在任何一個時刻消失。我們必須感激我們所擁有的時光。”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