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1/30
美巡與歐巡聯手抗擊超級聯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很少情況下,高爾夫的頂級職業巡迴賽像今天這樣保持高度一致。當然他們這樣做不是沒有道理的。一個反叛的世界巡迴賽有可能將高爾夫之中的大牌選手從他們那裡一網打盡。
 
所謂的“高爾夫超級聯賽“制訂了一個雄心勃勃的計畫,要改造職業高爾夫當前的現狀。他們希望打造獎金更高,電視更友好,格蘭披治風格,包括18場比賽,開放給48位頂級選手,同時具有個人專案和團隊專案的系列賽。
 
根據草案,賽事為54洞,前兩輪採取18洞同時開球,這樣可以保證電視轉播在5個小時以內。賽事不設置淘汰線,每一場總獎金1000萬美元,冠軍獎金200萬美元,最後一輪採取雙邊開球。
 
高爾夫超級聯賽的構想一旦成功,美歐巡迴賽的現有商業模式必將打破,可是你很難想像他們能成功對抗已經存在了幾十年,生命力強大的美、歐巡迴賽。
 
儘管如此,高爾夫超級聯賽背後的謀劃者卻牛氣哄哄,週末對外發佈的新聞稿顯示,他們的目標是最早到2022年1月便會打響第一槍。
 
他們同時表示希望與現有的巡迴賽合作,而不是對抗。可是這樣的合作恐怕只能停留在字面上。
 
以美國為基地的美巡賽是世界上獎金額最高的巡迴賽,每一年都能讓世界上最優秀的選手賺到上百萬,甚至幾百萬美元。很難相信他們會讓自己的成員去打對手的系列賽。
 
美巡賽同時擁有非常成功的養老金系統,球員們面對這樣一個計畫,是否願意冒險,同樣存在疑問。
 
另外,高爾夫超級聯賽得不到世界排名系統的認可會怎樣呢?要知道世界排名系統的實際操控者都是現有的頂級巡迴賽以及主管機構。
 
即便如此,高爾夫的大佬們對這一威脅都不敢怠慢。當高爾夫超級聯賽的細節浮出水面的時候,美巡賽和歐巡賽都發出了相似的,不屑一顧的聲音。
“我們不評論其它巡迴賽的事務,不管是真實的,還是虛假的,”總部設在佛羅里達的美巡賽說。
 
當歐巡賽執行總監基斯-佩利(Keith Pelley)被問到這個問題的時候則說:“我們真的不能評論其它巡迴賽,他們是真實的,還是虛假的。”
 
在問到可能對歐巡賽造成的影響時,基斯-佩利補充道:“你講這些話的時候帶著許多假設。我不會從假設的角度去談論。我談論的都是事實。就目前來看,我們的事業擁有巨大的動量。
 
“我們非常激動最近與女子歐巡合作。我們與美巡賽的合作也越來越緊密,而這是我們當前的焦點所在。”
 
基斯-佩利是上個星期五在女子歐巡推出創紀錄1500萬英鎊的2020賽程時講這番話的。
 
麥克-萬恩(Mike Whan),LPGA巡迴賽專員,也在這一啟動儀式上。他說這是“合作的時代。”
 
現有的高爾夫機構們毫無疑問已經見到了密切合作的積極一面,正如基斯-佩利暗示的,總部位於溫特沃斯的歐巡賽與美巡賽聯繫得也比以往更為緊密了。
 
可是儘管現有的模式挺成功——獎金不斷攀升,贊助商湧動,電視協定穩固——頂級選手仍舊對高爾夫超級聯賽表達了興趣。根據報導,他們過去六年一直在運作這個計畫。
 
“我非常好奇,可是我對此瞭解得不夠充分,”五個大滿貫冠軍得主米克爾森說,“我正在傾聽。我想這是迷人的,可是我對此瞭解不充分,無法公開評論,可是我希望瞭解更多。”
 
麥克羅伊則證實說2014年便有人第一次接觸他。“我肯定不想失去過去40、50年建立起來的東西,”北愛爾蘭人說。可是他表示這些來自外部的挑戰將敦促現有模式的調整。“這也許是一個催化劑,促成這個巡迴賽進行改變,有助於它成長,向前進,與此同時,我覺得,要給予頂級球員他們應得的獎勵。”
 
高爾夫超級聯賽背後的推手現在仍舊很神秘。有傳言說沙烏地阿拉伯的資金捲入其中。據稱,高端投行雷恩集團(Raine Group)是主要的股東。
 
雷恩集團的其中一個合作夥伴是高爾夫狂人科林-內維爾(Colin Neville)。在他牽頭下,曼城得到了來自中國的4億美元投資。根據2016年《體育經濟週刊》(Sports Business Journal)的採訪,科林-內維爾願意同麥克羅伊交換一天工作。
  高爾夫超級聯賽的背後支持者認為高爾夫現有的架構已經過時了。
 
“如果你想全世界都關注你,你必須要展示自己最好的產品,每週都如此,可是目前的高爾夫卻不是如此的,”它在其對外的新聞稿中說,“如果你有機會再次啟動,你不會產生今天存在的這種職業高爾夫模式。因此聯賽是一個機會。
 
“我們相信我們會成功,因為聯賽是球迷、贊助商和電視臺想要的,也是最優秀選手應得的。而它會為這一代以及未來一代復活這項運動。”
 
現有的巡迴賽多年以來已經達成了一種妥協,基本上成為了一個會員組織。他們通常會從最有利球員的角度去運作,而這有時候和理想的模式背道而馳。
 
舉例而言,如果歐巡賽的頂級勞力士系列賽為一系列的精英賽事,由最頂尖的選手競逐大鈔票,可能更有影響力。
 
可是以這樣一個模式在你的成員中推廣,你的方案不可能得到通過。底層的絕大多數選手也希望有機會贏得最大的鈔票。
 
可是情況也許會改變。有傳聞說澳大利亞公開賽或許會加入到反叛的巡迴賽中,同樣女子版本也會。
 
不要搞錯,高爾夫超級聯賽想入侵頂級職業高爾夫肯定面對巨大挑戰,可是小鯰魚也足以撼動現狀。
 
估計當權派會聯合起來阻擊外部勢力。事實上,有足夠的證據顯示他們已經在這麼做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