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1/30
超級聯賽沒伍茲玩不轉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傑伊-莫納漢(Jay Monahan)來到多利松參加球員年會,會議中大部分講的是頂級球員可能為美巡賽帶來的巨大財富。
 
五天之後,經歷了許多議論和揣測,在可能即將變為現實的時候,美巡賽總裁感覺自己有必要折返。畢竟,伍茲只是落後5杆。傑伊-莫納漢覺得如果伍茲贏下83場美巡賽,創下總冠軍紀錄,自己應該在現場。
 
可是目標為48位元頂尖選手的新高爾夫巡迴賽呢?哦,其可能性要小很多。
 
世界巡迴賽的概念——最新版本為“高爾夫超級聯賽”(Premier Golf League)——已經存在了六年時間。可是去年年底的時候,這個話題重新抬頭,當時英國的世界高爾夫集團開始在巴哈馬和澳大利亞到處串聯,不過這一次他們帶著巨大的現金流,其中主要來自沙烏地阿拉伯。
 
背後的概念是提振高爾夫。他們準備組建12支四人的團隊,全年舉辦18站比賽,其中10站在美國。賽事為54個洞,不設置淘汰線,採取18洞同時開球,這樣電視視窗只需要5個小時。全年的總獎金為2.4億美元,其中最頂尖的選手可以賺到多達5000萬美元。
 
可是這裡缺少幾個至關重要的細節。
 
誰是電視夥伴?贊助商在哪裡?是否已經得到球員的承諾?
 
而最大的問題是:他們是否已經得到伍茲的允諾?因為沒有伍茲,基本上等於沒戲。
 
在明面上,美巡賽和歐巡賽表示他們不會評論別的巡迴賽,無論那是真實的,還是想像的。
 
然而傑伊-莫納漢卻覺得有必要在星期一下午給那些沒在多利松,又或者在球員會議結束時這個問題提出來才第一次瞭解情況的球員發出一份備忘錄。
 
美聯社得到了這份備忘錄,傑伊-莫納漢在其中表示世界高爾夫集團沒有接觸過美巡賽。巡迴賽的消息來源是球員,以及高爾夫行業的合作夥伴。
 
傑伊-莫納漢提到美巡賽因為長期的贊助和即將達成的電視合同擁有巨大的經濟後盾,以及穩定性。他提醒說球員要去打別的巡迴賽需要得到了美巡賽的批准。接著他明確表示美巡賽不會和高爾夫超級聯賽合作,儘管世界高爾夫集團暗示他們有此意圖。
 
“如果團隊高爾夫概念,又或者這一架構的反覆運算在2022年,無論是之前還是之後的日期成為現實,我們的會員必須要決定他們是否要繼續成為美巡賽的會員,又或者去打一個新的系列賽,”備忘錄說。
 
在這裡有必要談一談風險與回報。美巡賽即將達成新的電視版權合同,《體育經濟週刊》(Sports Business Journal)指出其收入將增加了60%。一個球員被問到開會的內容是什麼,他笑著說:“我們未來會賺到多少錢。”
 
另外一個球員在匿名的情況下接受了採訪——因為這是一個私人會議——他談到美巡賽預估了賽事獎金和獎池獎金的上漲,預計不久的未來,最頂尖球員的收入可能超過4000萬美元。
 
菲爾-米克爾森被問到了這個話題,他說自己很感興趣,可是需要更多資訊才能做進一步評論。米克爾森2018年年底的時候,在拉斯維加斯與伍茲展開了冠軍通吃的對決,贏走了900萬美元。這個星期,他將出戰沙特國際賽。
 
麥克羅伊表示世界高爾夫集團首次接觸他是在2014年。他聽上去不是很感興趣,談到了他對巡迴賽的傳統觀點,那對他來說究竟代表著什麼,以及他痛恨失去幾十年來累積的傳統。
 
估計麥克羅伊不會捲入其中,可是別覺得他反對改變。“我愛美巡賽,”他說,“可是這些人已經抓到了系統中的兩個漏洞,而且最頂尖的高爾夫現在呈現的形態,它已經漸漸從一個競技的巡迴賽轉向了娛樂,對嗎?它放在電視上直播,人們也走出門來觀看。現在與以前是不同的時代了。”
 
麥克羅伊更明確的觀點在他評論的最後部分,他暗示美巡賽面對人們喜歡的球員應該給與更多獎勵。
 
“我仍舊是一個傳統主義者,對高爾夫做那樣一個巨大的改變,我並不覺得是正確的,”麥克羅伊說,“可是我想,正如我說過的,這也許是一個催化劑,會促成這個巡迴賽進行改變,有助於它成長,向前進,與此同時,我覺得,要給予頂級球員他們應得的獎勵。”
 
明星總是驅動著高爾夫,伍茲是最好的例子。他幫助每個人都更富有了。
 
世界高爾夫集團在其5頁宣言中指出了這一點:“最優秀的選手——全球的真正明星——補貼了其他選手。”
 
“超級聯賽將再平衡經濟。最優秀的選手需要競賽,可對抗的不是周複一周另外150名球員,而是47名球員。”
 
那麼頂尖的48位選手都有誰呢?截至到那裡呢?特別是現在有這麼多優秀的年輕人湧入的情況下。
 
不過高爾夫超級聯賽面對的最大挑戰還是美巡賽的健康運作——不斷上漲的獎金,穩定的贊助以及一個新的電視合同。這讓球員們很難拿會員資格冒險……冒險再也回不到那個讓他們成名的巡迴賽上。
本文由美聯社記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所著。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