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2/03
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球員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新型冠狀病毒不僅讓國內的體育賽事無法展開,也將影響到中國球員出征海外。至少從目前來看,中國內地球員無法參加2月24日至3月1日在新加坡聖淘沙舉行的滙豐女子世錦賽。
 
根據新加坡的規定:(1)即日起,暫停向中國護照持有者發放各類簽證,暫停中國護照持有者免簽過境新加坡;(2)即日起,中國護照持有者此前已獲得的短期停留簽證或多次簽證暫時失效,失效期內不允許入境新加坡。(3)自2月1日23時59分起,在過去14天內曾經去過中國大陸的旅客(包括非中國籍旅客,未持新加坡長期停留許可),將不能入境新加坡或在新加坡過境。
 
這意味著馮珊珊、劉鈺等一批中國選手很可能無法出戰這一場總獎金150萬美元的賽事。
 
目前劉鈺已經抵達澳大利亞,計畫在那裡參加維克公開賽和澳大利亞女子公開賽。她原本準備出戰二月到三月,五場亞太地區的比賽,可是藍灣大師賽已經取消,而滙豐女子世錦賽她無法入境。
 
從某個角度而言,劉鈺又是幸運的,她人已經到了澳大利亞,而該國媒體報導,將於今天開始禁止中國遊客入境。
 
接下來劉鈺還要擔心回美國參賽的問題。美國已經宣佈從美東時間2月2日下午5時起,過去14天去過中國的外國人(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親屬除外)將暫時禁止入境。劉鈺害怕當她完成亞太之行返回美國的時候,美國臨時修改政策,導致她無法返回美國參加三月及之後舉辦的一系列LPGA比賽。
 
很顯然,這一政策對於目前還在中國,準備前往美國比賽的選手影響更大。除了LPGA巡迴賽,多名中國小將擁有賽美特拉巡迴賽參賽資格,希望通過年終獎金排名前十位,獲得來年的LPGA參賽卡。LPGA二級巡迴賽將于佛羅里達自然慈善精英賽(3月6日至8日)啟動。

 
注釋:泰國目前未限制中國公民入境。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