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2/05
高爾夫主管機構力阻擊球距離增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所有水準上的高爾夫球手,距離都越打越遠,高爾夫主管機構計畫為此做一點事,而他們準備在一個他們可以控制的區域下手:球具。
 
美國高爾夫協會和R&A星期二發佈了他們所作的《距離觀察工程》,揭示了100多年以來,擊球距離的穩步增加——其中過去25年,美巡賽球員平均增加了30碼——而高爾夫球場隨之也不斷在擴大。
 
“我們相信距離增加的迴圈是我們想要打破的迴圈,”美國高爾夫協會執行總監邁克-大衛斯(Mike Davis)說。
 
這份報告指出距離上的增加主要源於當代的球杆和高爾夫球技術突飛猛進,運動能力和訓練的提升,揮杆技術的改進,這些都讓球員擊打得更遠,而球場方面因為將球道修剪得更為精細,則讓小球獲得了額外的滾動。
 
這份報導也明確指出高爾夫主管機構在尋求辦法的時候,鎖定的目標在球具方面。
 
“我們同時認識到這樣一個評估不應該專注于導致距離增加的球員相關元素,比如運動能力和揮杆技術的進步,因為進步的欲望是高爾夫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也應該得到鼓勵,”報告總結說,“相應的,我們預期調查和評估的主要課題應該是球具規則的改變。”
 
其中一種可能性是具體使用某種高爾夫球和球杆,這樣球員不會擊那麼遠。
 
報告表示美國高爾夫協會和R&A的球具委員會正在研究一條當地規則,“明確要求使用某種球杆和某種球,從而讓打球距離降下來。”
 
這暗示著在當地規則的掩蓋下,巡迴賽球員與以高爾夫為娛樂的普通人將使用不同的球具,不過報告同時指出任何高爾夫球手都可以自行選擇那些打得更近的球具。
 
“我們仍舊承諾要制訂單一規則,”美國高爾夫協會資深常務理事湯瑪斯-派格爾(Thomas Pagel)說。
 
高爾夫主管機構同時計畫重新審核球具測試標準,以確保它們在限制距離上更為高效。
 
“這一審核的目標在於考慮現在的規格是否應該調整,或者是否應該頒佈新的規格,以放緩距離的持續增漲,”報告說,“當前的想法並不是全面審核所有的規格,讓各個水準的球手,打球距離都出現大幅度的減少。”現在不太清楚的是上述的這些改變將在什麼時候到位。
 
美國高爾夫協會和R&A表示他們會在45天之內發佈一套具體的研究課題。那之後,他們會搜集回饋意見,這個過程可能長達一年時間。當回饋和調查完成了,製造商將收到規則改變的提醒。而這將開始新一輪的意見回饋。
 
即便如此,這就是一個強烈的信號,兩個為全球設定規則的機構希望控制距離。
 
美國高爾夫協會主管美國和墨西哥的高爾夫規則。R&A則主管餘下來的世界。他們2002年發佈了“關於原則的聯合聲明”,其中說“最高水準上打球距離的任何重大增幅都不是他們想要的結果。”
 
“高爾夫是一項講技術的運動,這個技術範圍寬廣,沒有任何一項技術可以獨大,”R&A執行總裁馬丁-斯朗伯斯(Martin Slumbers)從聖安德魯斯說。
 
高爾夫的官員們最近幾年十分擔心所謂“炸與挖”(bomb and gouge)的強悍球風,也就是距離的重要性要大過精確。某些球員現在不再擔心遠距離的開球會落入長草,因為這樣做,他們距離果嶺更近,經常情況下,可以用挖起杆去處理下一杆。
 
邁克-大衛斯表示兩個組織花了兩年時間,在不考慮如何矯正問題的前提下,收集以及分析了資料。“我們還沒有來到解決問題的階段,”他說。
 
除了擔心世界巔峰高爾夫的玩法改變,美國高爾夫協會和R&A還擔心距離的增漲導致球場越建越大,需要更多的水,從而增加打球的費用。
 
“隨著事件的展開,我們獲得了新的資訊,我們的觀點也發展了,就像未來情況有可能進一步發展一樣,我們相信為了高爾夫的未來,現在做正確的事情絕不太晚。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