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2/05
維克公開賽辦賽新思維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當2012年,維多利亞女子公開賽缺席20年之後重返澳洲高壇,它的一個轉變讓競賽高爾夫看到了未來的發展方向。與維多利亞男子公開賽同時舉辦,維克公開賽打開了創意的大門。
 
就像宣傳口號寫的:“男子與女子,同一賽場,同一時間,同等獎金”,維克公開賽在高爾夫中啟動了獨一無二的比賽形式:男子與女子同一時間出現在同一球場,他們交替登場,一周製造兩個冠軍。
 
兩場比賽都144人參與,兩輪過後取前60名選手,而54洞之後取前35名選手。去年,法國姑娘席琳-波蒂爾(Celine Boutier)和蘇格蘭選手大衛-羅(David Law)從相等的150萬美元總獎金中領取冠軍支票。
 
非常快,世界其它地區便注意到了澳大利亞高爾夫協會的創意。2017年,賽事成為女子澳巡、女子歐巡聯辦賽事,而2019年LPGA加入到派對中。這個星期在13號海灘,賽事為LPGA、女子歐巡、女子澳巡、男子澳巡以及男子歐巡共同認證的一站。
 
澳大利亞高爾夫協會做到了借用歷史,沖入未來。維多利亞男子公開賽1957年首次舉辦,優勝者包括:大滿貫冠軍彼德-湯姆森(Peter Thomson)、加里-普賴爾(Gary Player)、大衛-格拉姆(David Graham)、葛列格-諾曼和伊恩-貝克-芬奇(Ian Baker-Finch)。維多利亞女子公開賽1988年到1992年存在過,可是受歡迎程度不高,直到2012年重新歸來之後,與男子賽事合併。
 
今年的維克公開賽,參賽名單包括名人堂成員朴仁妃、凱莉-韋伯,大滿貫冠軍柳簫然、漢娜-格林(Hannah Green)、李晶恩和史黛西-路易士等。另外,世界第九、本土英雄李旻智以及中國選手劉鈺也將參賽。男子方面,2006年美國公開賽冠軍、澳大利亞的另外一個英雄人物傑夫-奧格維(Geoff Ogilvy)也將加盟。
 
“看到漢娜、傑夫展示他們的支持,對於賽事繼續吸引高爾夫世界的目光,無疑是一個很好的兆頭。”澳大利亞高爾夫協會運作總監西蒙-布魯克豪斯(Simon Brookhouse)說,“他們都是非常受歡迎的球員,總是能製造巨大興趣,因此我確信在巴望海岬(Barwon Heads)將繼續下去。”
 
這裡有足夠證據,混合比賽引起了世界的關注。去年,安怡風險獎勵挑戰賽在男女美巡賽上同時推出,為每場賽事指定球洞累積杆數最低的選手發出同等百萬美元獎勵。2019年,布魯克斯-科普卡和卡洛塔-希甘達(Carlota Ciganda)奪取了這一獎項。其中卡洛塔-希甘達在賽季收官戰CME巡迴錦標賽上講的話感人至深。
 
“我們開始製造某種平等,這種平等你在贊助商的公司每天都在發生,”LPGA專員麥克-萬恩(Mike Whan)說。
 
今年還會舉辦北歐男女混合賽,包括78名男性和78女性,6月11日至14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布羅霍夫城堡高爾夫俱樂部(Bro Hof Slott Golf Club)展開,由男子歐巡和女子歐巡共同認證。
 
瑞典最成功的男子:亨利克-斯滕森以及最成功的女子:安妮卡-索倫斯坦將擔任這場總獎金150萬歐元比賽的東道主。四輪過後,賽事只會誕生一個冠軍。
 
亨利克-斯滕森承諾要參賽三年。安妮卡-索倫斯坦2008年已經退役,生涯總共獲得72場LPGA勝利,包括10場大滿貫勝利,則會參加職業/業餘配對賽。
 
“我極端興奮能與安妮卡一道成為北歐男女混合賽的東道主,” 11個歐巡賽冠軍得主、2016年英國公開賽冠軍亨利克-斯滕森說,“男子與女子並肩比賽展示了我們運動的偉大之處。”
 
“將女子和男子帶入一場比賽中對瑞典以及全球的球迷而言都是激動人心的事情,因為我們要繼續展示高爾夫是一項男女老少鹹宜的運動,” 安妮卡-索倫斯坦說,“男女混合賽事是我們的運動在瑞典年輕人,全球觀眾中推廣的另外一種途徑。”
 
具體的一些後勤問題,比如球場佈局仍舊在討論中,可是男女球員為了同一冠軍,最高獎金而戰的構想就是維克公開賽雙賽同時舉行的進階版。
 
兩場賽事都是賽事領袖們創新的典型。而這一切開始於2012年澳大利亞,兩個巡迴賽結合起來的偉大構想。全球高爾夫賽事明顯注意到了,這讓人覺得維克公開賽最終會開啟一些宏大的事業。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