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2/11
我們需不需要400碼的開球距離?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近日高爾夫的官方管理機構發佈了《距離深度調查報告》,聲稱不斷增長的距離是高爾夫的毒藥,會毀掉高爾夫的前途。
 
關於距離的爭論已經有20年了,報告提出無休止的距離競賽“嚴重地損害了高爾夫的挑戰性”,USGA和R&A前天發佈的調查報告包括15頁的聲明,99頁的報告,57項單獨調查報告。
 
我們認為不斷增長的距離正在破壞這項運動,這不是一項緊急狀態,我們也沒有面臨危機,這些事情也不是一夜之間發生的。我們現在需要正視這個問題,這個問題事關所有參與這項運動人們的利益。
 
USGA和R&A準備在45天之內廣泛徵求設備製造商、球員、巡迴賽等所有利益相關者的意見,再來決定是否進行規則的修改來控制距離。
 
很多業內人士猜測規則修改有可能會規定球具的規格來減少距離。這些措施可能包括對球杆距離限制或者減小杆頭尺寸,所有這些肯定會遭到球具製造商的強烈反對。
 
報告指出近20年來,距離的增長主要出現在優秀的男子職業球員群體,從2003年到2019年,美巡和歐巡擊球距離最遠的前20名球手增加到了310碼,平均距離增加到了294碼;尤其是從2013年到2019年,幾乎每年的平均距離都增加1碼,最優秀的選手平均增加了8碼,平均增加了7碼。如果不加以控制,這些大炮球手的杆頭速度很快就能達到145英里/小時,球速打到215英里/小時,從而將距離增加到400碼以上。
 
這些距離的增加當然不全是球具科技創新所賜,報告指出,當今頂尖的高爾夫球手更加注重體能和柔韌性訓練,現代的揮杆原理和科技可以幫助球手最大限度地增加揮杆速度,改進起飛角度和球速,加上更加堅硬和乾燥的球道,可以讓他們的距離無邊無際。
 
距離的增長讓球員們忽視了球場策略、精准度和其他重要的高爾夫元素,對於那些業餘選手也不得不打更遠的發球台,對他們體驗這項運動的精髓毫無意義。長距離把高爾夫帶到了錯誤的方向,讓人們忽視了高爾夫的挑戰、樂趣和可持續發展。
 
距離的增長還迫使高爾夫球場面對更大的社會和環保壓力,更長更大的球場會消耗更多的水資源,使用更多的化學藥品,佔用更多的土地,使用更多的能源,給野生動物和生態保護提出更大的挑戰。
 
USGA和R&A承認他們應該更早地對距離增長採取行動,但是他們相信現在還來得及,亡羊補牢,猶未為晚。
 
球員們的反應?比利-霍舍爾:打得遠近跟你們有毛線關係?
 
保羅-凱西:距離遠是一個綜合結果,是球場設計、球道、現代科技、球員進化各方面因素的結果,不能只歸責於球員和球具!
 
老米:謝邀,剛到圓石灘。報告裡沒有任何實質性內容,我唯讀到了他們不希望距離增長,我不理解這些管理機構的所作所為,這項運動是世界上唯一一項,由一些業餘的來管理專業的,這樣的結果就是瞎指揮,我希望管理機構裡面能有更多的專業人員。以上。
 
尼克勞斯:現在管理機構有了近一個世紀的資料來研究距離對這項運動各個層級的影響,從職業和業餘的角度進行分析,我支持這項調查,我們需要共同行動才能保證這項運動的未來。
 
哈靈頓:我開始打球的時候280碼就很了不起,後來是290,現在300碼剛剛起步,你得打到320才能成為大炮手。現在很多四杆洞大家都是用4號鐵開球,我們開始打球的時候四杆洞必須用木杆。我們那時候大衛斯-拉夫很牛逼,如果他有一周打得不好,他就不會奪冠,但是他不會因為打得不夠遠而不能奪冠。但是我們現在有二三十個大衛斯-拉夫,你如果打得短你就不可能奪冠,球場的佈局都是給大炮手們設計的。
 
我告訴Titleist的官員,他們要把球的距離縮短10%,他們現在生產最好的高爾夫球,有最大的市場份額,他們當然想維持目前的局面,但是縮短球場距離和球的飛行距離是為了保證高爾夫的長遠發展和利益。他們從頭開始,肯定還可以做到最好。
 
哈樂德-瓦爾納三世:放屁,在我們這個水準距離不是問題,是因為有些球道太硬了。另外如果你有距離的天賦,那是你的特長,你需要利用你的天賦。國王詹姆斯6呎9寸,跳得比誰都高,我們要從NBA把他禁賽嗎?一派胡言,打得遠你得想辦法解決他。
 
一個例子就是下周的傑恩斯邀請賽,裡維艾拉的球場有7000碼長,你要奪冠大概需要-10杆的成績,現在的新球場就是一味地增加距離,他們不從減小果嶺面積和增加球道難度想辦法,這些很讓人窩火,下次你搞個8000碼的球場算了。
 
DJ承認他沒有讀報告:我掃了一眼,注意到報告有好多頁,太長了,我就沒有看。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