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2/13
伍茲與湯瑪斯連續三年同組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泰格-伍茲和賈斯汀-湯瑪斯的年齡相差17歲,美巡賽勝利數相距70場,可是這兩點都沒有阻止兩人在高爾夫之外成為朋友。
 
2015年,湯瑪斯的新人年,他在球員錦標賽的練習場上首次結識泰格-伍茲。一年之後,兩人的關係更近了一步,那個時候正是伍茲相對黑暗的時期。腰部讓他疼痛得要死。他不能參賽,有些日子甚至覺得走路都困難。至於說到未來,從來沒有那麼不確定過。
 
當時兩人的業務都由經紀公司卓越體育代理。湯瑪斯詢問經紀人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主動聯繫伍茲是否OK。賈斯汀-湯瑪斯和裡奇-福勒後來成為了伍茲的固定訪客。
 
“我想到了他,想與他一起玩,”湯瑪斯說,“也就是那個時候,我們的關係變得親密起來。他能做的不多。我們希望確保他仍舊保持著積極的心態,不要對自己太過沮喪。我們仍舊信任著他。”現在,他們在高爾夫球場上度過的時間一樣多。
 
捷恩斯邀請賽開局兩輪,伍茲將與湯瑪斯再次同組。在這裡,伍茲將爭取創紀錄83場美巡賽勝利。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年,湯瑪斯和伍茲在裡維艾拉的週四和週五同組,只不過今年增加了史蒂夫-史翠克。這或許不是一種巧合,特別是現在,伍茲是賽事東道主。
 
賈斯汀-湯瑪斯去年年末的時候被問到:為什麼伍茲喜歡他?
 
“我不知道,”他說,“實話實說,因為我並不把他看作伍茲。我將他視為我的朋友。我刺激他。實話實說,我可不像一些人那樣阿諛奉承他。我絕對尊重他,以及感謝他給我的時間。然而一起耍的時候,我們只是兩個好哥們。”
 
看上去現在他們在繩圈中耍的時間多了很多。甚至自2015年賈斯汀-湯瑪斯加入美巡賽算起,伍茲與他同場的賽事也只有35場,可他們已經在一起,打了14輪球。
 
更令人驚恐的是戰績。在伍茲的早年生涯中,很少人與伍茲同組的時候,打出更低杆的比率勝過湯瑪斯。在伍茲與湯瑪斯同組的14輪球中,湯瑪斯擁有10勝1負3平的優勢。
 
去年巴哈馬最後一輪,伍茲唯一比他低的那次,湯瑪斯仍舊惱火不已。回過頭去看,他更在意打敗伍茲,而不是贏得比賽。他很害怕這會消磨掉他。
 
他們一開局的時候落後加里-伍德蘭德2杆,在領先者之前幾組出發。
 
“我如此沉湎於擊敗他,忘記了賽事本身,”賈斯汀-湯瑪斯說,“我在比賽還剩下7個洞的時候並列領先。我需要做的是打出低於標準杆2、3杆。可我只記得完了的時候,我瘋掉了。我與他打了那麼多高爾夫,可是從來沒有在星期天,我倆都有爭冠機會的時候。”
 
一個星期之後作為總統杯下場打球的隊長,伍茲在兩場團體賽中都點名要賈斯汀-湯瑪斯當自己的隊友,結果兩人合作取得了兩場勝利。伍茲星期二說在兩場對決中都是他帶著賈斯汀-湯瑪斯玩,這一點年輕人沒有爭辯。賈斯汀-湯瑪斯星期三回答說:如果他在第二個環節最後一個洞沒有推入15英尺小鳥推,伍茲那一周無法保持不敗之身。這就是刺激。
 
伍茲回憶起他兩年只打了四場比賽的日子——其中兩場是巴哈馬他本人做東的節日比賽。他表示湯瑪斯還有他的父親邁克過來,詢問他如何用短杆打出不同的球。而他同時瞭解到湯瑪斯不會在這裡當他的小跟班。
 
“JT總是想贏,”伍茲說,“他動力十足,極其好勝。我們一起做的任何事情都在競爭。當我退出高爾夫一點,而他基本上剛剛出道的時候,那是我喜歡他的事情之一。他非常感興趣,對知識十分渴望。”然而裡維艾拉都沒有給兩人留下最好的記憶。
 
這座球場看上去伍茲不會取勝。轉職業之後,他的戰績為0勝10負。而排名其次,伍茲打過最多次,卻沒有取勝的場地,分別是上海佘山和鳳凰城公開賽的場地TPC斯克茨代爾,不過兩座場地他都只是各打了4次而已。
 
賈斯汀-湯瑪斯2012年在NCAA錦標賽上打過裡維艾拉,當時阿拉巴馬大學與德克薩斯大學一起爭奪冠軍。他對抗喬丹-斯皮思遭遇失敗,後者在15號洞的球道沙坑之中直接打入球洞抓到老鷹。同樣刺痛的是,去年最後一輪他丟掉5杆領先,負於J.B.霍姆斯(J.B. Holmes)。
 
對於兩人而言,這個星期有許多東西塞滿他們的大腦。裡維艾拉擁有迄今為止今年最強大的參賽陣容,包括了9名世界前十的選手。麥克羅伊在這個名單上列第一,這個星期他重返世界第一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