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2/15
伍茲為何要在里維艾拉贏第83勝?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伍茲要成就美巡賽最多勝紀錄,沒有比里維艾拉更好的地點了。
 
因為這是他16歲那年以業餘身份首次參與美巡賽的地方?不是。
 
因為他現在是捷恩斯邀請賽的東道主,給了賽事更高等級——陣容更小,獎金更高——享受著傑克-尼克勞斯的紀念高球賽與阿諾-帕爾默邀請賽同等的地位?也不儘然。
 
因為這是伍茲打過最多次——轉職業之後10次——卻從來沒有取得過勝利,該到他取勝的時候了?並不是。
 
里維艾拉之所以是一個理想的所在,是因為他日程中的下一場比賽。伍茲越快贏得第83場勝利,打破與桑姆-史立德(Sam Snead)共用的紀錄,人們也就越快放下猜測,不再議論這一勢必到來的時刻。
 
星期二出現的問題——怎麼可能不出現呢?——問的是伍茲如果在里維艾拉創造紀錄有多麼特別?伍茲插嘴進來,笑著說:“是的,這個問題已經問過了。”
 
這個問題三個星期之前在多利松,他開始新年的時候問到過。而當時提問也同樣有意義。多利松是虎爸帶著伍茲親臨現場看的第一場美巡賽。那座球場他贏過8次,包括2008年美國公開賽,當時他帶著雙重應力性骨折以及拉斷的膝蓋韌帶參賽。
 
話又說回來,伍茲在高爾夫中留下了那麼大的足跡。他在任何一個地方取勝,都具有某種歷史性意義。
 
比如灣丘,他在那裡也贏過8次。又或者美國大師賽,在那裡,他還可能創造紀錄,追平尼克勞斯的第六件綠茄克。今年的美國公開賽在翼腳舉行。那是父親去世之後,伍茲打第一場大滿貫的地方,也是他轉職業之後第一次在大滿貫中淘汰的地方。這裡有一份長長的名單。
 
伍茲還沒有決定今年到哪些地方比賽,以及會打多少場。事實上,下一個星期的墨西哥錦標賽也不確定。可是他有很大機會在任何一個地方取勝,除了洛杉磯。
 
說來也奇怪,讓生涯紀錄感覺如此勢在必得,是一場他從未參加過的比賽。
 
2018賽季結束的時候贏得巡迴錦標賽(第三次)是他從四次腰部手術歸來的第一步。在美國大師賽上取勝(第五次)讓回歸完整了。那是接近11年冠軍荒之後,他的第一場大滿貫勝利。
 
然而從第五次膝蓋手術歸來之後——這一次是屬於維修型——他到日本參加了ZOZO錦標賽參賽。他在那裡顯示出對揮杆、對整體球技的舒適,讓人覺得那之後他會取得更多勝利。
 
那麼現在呢?“我多年以來已經打了好些比賽。對我而言,不贏一場在我家鄉舉辦的,對我意義如此大的賽事……我在聖地牙哥打得很好,我在舍伍德打得很好,只是在這裡打得不好,”伍茲說,“因此希望,這個星期我能搞掂。那樣星期天我們將有一場很棒的對話。”
 
里維艾拉是最接近伍茲家鄉奧蘭治縣塞浦斯(Cypress)的一站美巡賽,大約40英里遠。然而由於交通的關係,塞浦斯到這裡的時間,與到90英里之外多利松的時間近似。
 
伍茲在家鄉加利福尼亞州一直打得很好:多利松8勝,拉卡斯塔3勝,圓石灘2勝,哈代公園1勝(不包括2009年總統杯,當時他取得5戰5勝)。里維艾拉卻對他不是那麼友好。
 
伍茲2006年勉強晉級之後,因病退出比賽。那之後他有12年沒有參賽,只是因為一個新的冠名贊助商出現才回來。那個時候,他的TGR企業(TGR Ventures)成為了賽事的運作方。
 
不是所有記憶都很壞。1999年,他在埃爾斯之後獲得亞軍。他在13號洞吞下柏忌,那讓他損失慘重。而最後一個洞的柏忌結束了伍茲的希望。他同時談到有一次沒有帶球杆來到賽場上的經歷。
 
年輕的伍茲當時在繩圈後邊看11號洞發球台。這時他聽說湯姆-沃森走到了第八洞,也就是在他的正後方。他及時走到那個地方,而湯姆-沃森瞄準左後方的旗杆位置偏到了左邊。
 
“我基本上是唯一在那裡的人。布魯斯-愛德華茲(Bruce Edwards)背著球包。我站在那裡看球,”伍茲說,“他走過來說:‘孩子,讓開’,然後將我推開。我後來來到巡迴賽上,對他講了這個故事,而他說:‘好吧,那個時候你擋著道了。’
 
“因此這就是我在里維艾拉的經歷,而現在這裡成為了我的賽事……希望星期天我們可以在這裡再談論多一點。”
 
即便不是這個星期天,那麼也很快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