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2/17
澳洲女子公開賽樸仁妃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LPGA名人堂成員朴仁妃在皇家阿德萊德極端惡劣的比賽條件中堅持到了最後,於澳大利亞女子公開賽上實現LPGA第20冠。而劉鈺也有出色發揮,取得了並列第四名的佳績。
 
“七個大滿貫冠軍得主”樸仁妃開始最後一輪的時候領先3杆,全天沒有人能威脅到她的冠軍。即便最後一輪她3只小鳥4個柏忌,打出74杆,仍舊領先3杆,在澳大利亞首次取得LPGA勝利,四輪成績為278杆(67-69-68-74),低於標準杆14杆,贏得冠軍支票19.5萬美元。
 
韓國名將朴仁妃希望獲得2020奧運會的參賽資格,從而在東京衛冕金牌。這場勝利肯定是向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儘管如此,這裡仍存在著很大的懸念。
 
“今天是相當艱難的一天,與我打的另外三天非常不同,”樸仁妃說,“自從我上一次到澳大利亞比賽已經過去了相當長時間。我想自從上一次到這裡來比賽已經有8年時間,因此我真的很開心回來這裡,在澳大利亞粉絲面前展示球技,而舉起獎盃更為特別。”
 
朴仁妃的球童本身是一個澳大利亞人,也讓這場勝利非常特別。布拉德-畢切爾(Brad Beecher)陪伴她贏得了全部7場大滿貫。
 
“我與他一起工作已經有14年時間,”樸仁妃說,“8年前我來過這裡,他總是希望我每年過來,可是這場賽事在賽季太早時間舉行了。然而今年我過來比賽了,而最終能給他這樣一座獎盃。”
 
這是樸仁妃兩年以來第一場勝利,她的上一場勝利要回溯到2018年奠基人杯。
 
艾米-奧爾森(Amy Olson)開局兩洞連續抓到兩隻小鳥,全天抓到4只小鳥,只在12號洞,三杆洞丟了一杆,打出70杆,以281杆(68-72-71-70),低於標準杆11杆,單獨位於第二位。“真的是一場惡戰,” 艾米-奧爾森說,“可是我很滿意自己的擊球。在風中,你會錯過果嶺,而我打出了一些真正好的一切一推。”
 
法國選手珀萊恩-德拉庫爾(Perrine Delacour)在15、16號洞連抓兩隻小鳥,彌補了之前一個洞的三柏忌,打出73杆,以282杆(72-70-67-73),低於標準杆10杆,單獨位於第三位。
 
北京姑娘劉鈺在最後三個洞連續三個柏忌,雖然花掉了前邊賺到的紅字,可是仍獲得了一個難得的前五名。她打出73杆,以283杆(73-67-70-73),低於標準杆9杆,與瑪麗娜-亞力克斯(Marina Alex,75杆)並列位於第四位。這是中國選手本賽季在LPGA中獲得的第一個前十名。
 
劉鈺會像本週五宣佈的,將本站獎金(59,952美元)的一半,外加前兩站(蓋布里奇LPGA賽和維克公開賽)獎金(22,634美元)的一半,總共約41,300美元捐獻給湖北疫區。
 
“今天是巡迴賽上最難打的其中一天,從中午開始,賽場上刮起了大風,正如我之前說過的,有風沒有風,這座球場是完全不同的,”劉鈺說,“可是我前九洞打得很好了,推杆也很好,我只是16號洞選杆出現了失誤,而17號洞打入了沙坑,第一杆沒有打出來。我並沒有太緊張,我只是有幾個決策上的失誤,這是讓人感到遺憾的地方。然而你從今天這樣一個結果中肯定可以看到許多積極之處。”
 
劉鈺在四號洞吞下柏忌之後,在七號洞三杆洞,6號鐵打到2英尺,抓到全天第一隻小鳥,然後在八號洞60碼處打到旗杆左邊15英尺再下一城。13號洞,15號洞,劉鈺都穩定地推入了12英尺的小鳥推,成績達到低於標準杆12杆,一度沖到單獨第二位,可惜最後三個洞連續丟杆。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最後階段犯這樣的策略失誤,我想回去之後要好好總結教訓,”劉鈺說。
 
林希妤和閻菁最後一輪都出現了重大失誤,雙雙打出77杆。林希妤出門表現不錯,前兩個洞連續抓到小鳥,可是之後一路丟分,在最後10個洞吞下4個柏忌和一個雙柏忌,四輪成績為290杆(73-70-70-77),低於標準杆2杆,並列位於41位。閻菁一頭一尾抓到兩隻小鳥,可是中間遭遇6個柏忌,四輪294杆(69-77-70-77),高於標準杆2杆,並列位於67位。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