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2/19
墨西哥錦標賽小麥扛起歐洲大旗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2020年第一場高爾夫的世錦賽——總獎金為1050萬美元的WGC-墨西哥錦標賽將於本週四在查普特佩克高爾夫俱樂部(Chapultepec Golf Club)開打,現在就讓我們揭曉這場世錦賽的幾大看點。
 
達斯汀志在衛冕→來自世界的72名頂尖球手歡聚在WGC-墨西哥錦標賽上,身為前世界第一達斯汀-詹森自然想要再度證明自己的實力,期待著能夠成為世錦賽歷史上第2位衛冕成功的冠軍。此前,唯有老虎-伍茲一人能夠在世錦賽上蟬聯勝利。
 
去年,達斯汀在最後一輪轟出66杆,以5杆優勢抵擋住了現任世界第一羅裡-麥克羅伊的強攻,幫助這位美國人拿到了自己的第6個世錦賽冠軍,成為世錦賽冠軍第二多的球手。在世錦賽冠軍名單上,唯有一人勝過達斯汀,那正是伍茲。伍茲在四項世錦賽上總共獲得了18場勝利。
 
歐巡軍團整裝待發→在本周72人的參賽陣容中,歐巡賽會員就占了37席,其中有11人第一次參加WGC-墨西哥錦標賽,他們分別是“勵志哥”克利斯蒂安-伯澤伊登霍特(Christiaan Bezuidenhout)、賈斯汀-哈丁、本傑明-赫伯特、赫伯特-盧卡斯、馬庫斯-金霍特、庫爾特-北山、贊德-倫巴、麥克-洛倫佐-維拉、羅伯特-麥金泰爾、2018年佛山公開賽冠軍維克多-佩雷茲、馬提亞斯-施瓦布。其中,赫伯特和金霍特還是首度角逐世錦賽。
 
小麥蟬聯世錦賽勝利不是夢→當羅里-麥克羅伊拿下個人的WGC-墨西哥錦標賽最後一推時,他將追平尼克-佛度,以97周成為坐享世界第一寶座最多的歐洲球手。只有伍茲(683周)和葛列格-諾曼(331周)佔據世界第一寶座的時間比小麥更久了。
 
當然,對於小麥來說,他的目標不僅僅是保住世界第一這麼簡單。在4個月前贏得WGC-滙豐冠軍賽之後,這位北愛爾蘭球星現在想要成為第3位能夠實現世錦賽兩連冠的球手。
 
在過去參加的12場比賽中,麥克羅伊獲得了2個冠軍、1個亞軍、2個第3名、2個第4名以及1個第5名,只有一次未能躋身前20名。因此,狀態不俗的小麥還是很有希望再度捧起世錦賽的冠軍獎盃。
 
歷史悠久的舉辦地→位於墨西哥城郊外的查普特佩克高爾夫俱樂部有著悠久的歷史,幾乎在一個世紀之前創辦,在1921年首次對外開業。贏得過1899年美國公開賽的蘇格蘭人威利-史密斯搬到了墨西哥,然後成了墨西哥城的鄉村俱樂部的職業教練。當時,他受邀設計一座新的球場,但是在它完工之前卻離開了人世。他的哥哥、兩屆美國公開賽冠軍亞曆克斯-史密斯在1921年完成了球場的建造。到了1972年,珀西-柯利弗德改造了球場,並且舉辦過18屆墨西哥公開賽。從2017年之後,這座古老的高爾夫球場每一年都在舉辦WGC-墨西哥錦標賽,迎接世界頂尖高爾夫球手們的挑戰。由於球場的海拔高度達到了8000英尺,這使得擊球的飛行路線比普通球場更遠很多,因此這也平添了爭奪冠軍的變數。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