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2/26
伍茲東京奧運參與機會渺茫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上一個星期的世錦賽-墨西哥錦標賽,你沒有見到泰格-伍茲的身影,可是其結果仍舊對伍茲今年稍晚時候代表美國參加東京奧運會產生了影響。
 
一年前,伍茲在墨西哥城並列位於第十位,可是他在捷恩斯邀請賽獲得並列68名之後選擇休息。因為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的地位,以及全球的吸引力,墨西哥錦標賽的世界積分與捷恩斯邀請賽持平,冠軍都為70分,截止目前為今年最高。而伍茲只能眼睜睜見著派翠克-瑞德和布賴森-德尚博分獲第一和第二,極大提升了各自的排名。
 
世界排名是六月份各國奧運隊形成的基石,其中美國(男子)最多有4人可以到東京參賽。現在,瑞德的世界排名已經超越了伍茲。本月早些時候,伍茲是排名第四高的美國選手,可是現在已經滑落到了第七位,因為他的世界排名已經下降到了第十位,處於布魯克斯-科普卡、賈斯汀-湯瑪斯、達斯汀-詹森、派翠克-坎特利、瑞德和韋伯-辛普森之後。
 
如果你展望6月22日的預計排名——屆時奧運參賽名單將最終出爐——伍茲的前景更加糟糕。根據預測,伍茲的排名將在美國選手中排名第十,處於贊德-謝奧菲勒(Xander Schauffele)、馬特-庫查爾以及德尚博之後。
 
這代表著2019年美國大師賽冠軍如果真的想首次參加奧運會,將面臨多麼大的困難,因為他同時計畫整個夏季都保持比較輕鬆的日程。那幾乎代表著他必須要在六月截止線到來之前,取得第83勝才有可能取得參賽資格。
 
還有不到四個月時間,最終的截止線就會到來,以下讓我們看一下基於當前排名的東京參賽名單(僅列了排名前20位選手和重點國家或地區)。值得注意的是,每個國家可以派出2名選手,可是如果該國多位選手進入世界前15位,那麼參賽名額可以增加到最多4名。
  1。 麥克羅伊(愛爾蘭)
  2。 瓊-拉姆(西班牙)
  3。 布魯克斯-科普卡(美國)
  4。 賈斯汀-湯瑪斯(美國)
  5。 達斯汀-詹森(美國)
  6。 亞當-斯科特(澳大利亞)
  7。 派翠克-坎特利(美國)
  8。 湯米-弗利特伍德(英國)
  9。 賈斯汀-羅斯(英國)
  10。 路易-烏修仁(南非)
  ……
  32。  潘政琮(中華臺北)
  33。李昊桐(中國)
  48。 張新軍(中國)
  ……共計60人可以獲得參賽資格。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