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02
阿曼公開賽・芬蘭21歲薩米奪冠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來自芬蘭的21歲歐巡賽新人薩米-瓦里馬奇(Sami Valimaki)在艾爾莫吉高爾夫俱樂部(Al Mouj Golf Club)戰至阿曼公開賽的第3個加洞賽,依靠穩健的保帕打敗了三屆歐巡賽冠軍布蘭登-斯通(Brandon Stone),奪得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歐巡賽冠軍,而中國高爾夫一哥李昊桐則獲得了並列第18名,創下了個人今年歐巡賽上的最佳戰績。
 
世界排名第372位的瓦里馬奇在阿曼公開賽第一輪打出74杆(+2)之後跌出了前100名,面臨著被淘汰出局的危機,結果他在第二輪交出67杆之後順利晉級決賽,接著依靠第三輪轟出的64杆(-8)而沖上了54洞的並列領先。這位通過歐巡賽資格學校考試獲得參賽卡的芬蘭新人今天在海邊吹來陣陣微風的狀況下表現鎮定,先是在第72個洞拿到20英尺的小鳥推,追平了同樣在第72個洞拿到差不多距離的小鳥長推的另外一位54洞並列領先者斯通,兩人都打出70杆(-2),以275杆(-13)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一位,需要重返標準杆為四杆洞的18號洞進行延長賽對決。
 
結果在延長賽的比拼中,雙方在前2個加洞賽上都保帕,打成平手。進入到第3個洞的延長賽,瓦里馬奇表現冷靜,保帕成功,而26歲的南非人斯通未能打出一切一推,吃下柏忌,結束了戰鬥。最終,瓦裡馬奇在自己所參加的第6場歐巡賽上便第一次嘗到了冠軍的滋味,斯通則摘得亞軍。
 
對於很多球迷來說,恐怕誰也沒有想到瓦里馬奇可以在激烈的阿曼公開賽上笑到最後,畢竟一年之前,他還在征戰的歐洲三級巡迴賽上拿到了4個冠軍。不過,自從考上歐巡賽參賽卡之後,這位21歲的芬蘭新人就展示出巨大的潛能,在維克公開賽首度躋身前十名,如今更是用了6場比賽就獲得了歐巡賽的首冠。
 
“這太棒了,”瓦里馬奇奪冠之後表示,“沒有太多的詞語去說,這是難以置信的。當我在9號洞吞下雙柏忌之後,我就知道10號洞會好過一些,我必須要在那裡拿到小鳥。我在11號洞沒有漂亮地救帕,在那個柏忌出現之後,我感覺就像‘好吧,現在要完了’。但是接著我簡直一拼到底,拿到了3只小鳥,在最後一個洞捉下了不起的小鳥球。”
 
法國球手阿德里安-薩迪爾打出69杆(-3),以276杆(-12)的總成績獲得第3名。贏得過2019年富豪中國公開賽的芬蘭球手米科-科爾霍寧(Mikko Korhonen)今天交出平標準杆72杆的成績,以277杆(-11)的總成績排在並列第4位。
 
第一次參加阿曼公開賽的李昊桐最後一輪捉下了3只小鳥,吞下2個柏忌,打出71杆(-1),以281杆(-7)的總成績獲得了並列第18名,這也是李昊桐在2020年所參加的5場歐巡賽上取得的最好成績。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