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05
李昊桐攜手吳阿順出征卡達大師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削髮明志”的李昊桐在上周的阿曼公開賽取得個人今年最佳戰績——並列第18名之後,本周攜手吳阿順連袂出戰總獎金為175萬美元的歐巡賽-卡達大師賽。
 
這是李昊桐第二次亮相卡達大師賽。他上一次參賽還是三年前,當時未能挺進決賽。如今,已經貴為中國高爾夫一哥的李昊桐希望能夠延續自己良好的勢頭,在今年初的最後一場中東揮杆賽上取得好成績。前兩輪,這位兩屆歐巡賽冠軍得主將與上周在阿曼公開賽延長賽上敗北的南非球手布蘭登-斯通、18歲的丹麥年輕好手拉斯穆斯-海格(Rasmus Højgaard)同組比拼。
 
對於另外一位參賽的中國球手吳阿順來說,他只想要擺脫上周被淘汰出局的陰影。至今為止,吳阿順總共參加四屆卡達大師賽,最好成績是在2018年獲得的第28名。本周,他將在前兩輪與西班牙“大炮”阿爾瓦羅-奎羅斯、英格蘭球手山姆-霍斯菲爾德一起出發。
 
2020年卡達大師賽今年迎來第23個賽事年頭,同時也第一次從傳統的賽事舉辦地——杜哈高爾夫俱樂部搬到了毗鄰2022年卡達足球世界盃其中一座足球場的教育城高爾夫俱樂部(Education City Golf Club)。
 
由兩屆美國大師賽冠軍奧拉查寶設計的教育城高爾夫俱樂部全長7307碼,在2018年開業,超過一半的洞裡都有相當大的沙坑、果嶺邊的水障礙給球手們帶來巨大的挑戰。
 
衛冕冠軍賈斯汀-哈丁(Justin Harding)表示,風會成為本周爭奪冠軍的一大關鍵因素。“這是一座不錯的高爾夫球場,要取得低杆數變得很有挑戰性。”去年在這裡實現個人歐巡賽首冠的哈丁將在前兩輪與阿曼公開賽冠軍薩米-瓦裡馬奇、兩屆歐巡賽冠軍安德列-帕萬同組出發。
 
在上周轟出一杆進洞的前世界第一馬丁-凱梅爾也將自2014年之後首度重返卡達大師賽。這位35歲的德國球星自從在2014年美國公開賽奪得職業生涯的第2個大滿貫冠軍之後就再也沒有勝利入帳,但是在今年所參加的所有4場比賽中都獲得了前20名,正在努力結束長達6年的冠軍荒。
 
一直以來,卡達大師賽都創造著歐巡賽的不少紀錄。2004年,卡達大師賽創下了歐巡賽歷史上次輪領先者與晉級者之間距離最少杆數的紀錄——5杆。當時,36洞的領先者取得了138杆(-6)的總成績,晉級線來到了143杆(-1)。
 
兩年之後,埃爾斯在卡達大師賽追平了前世界第一蘭格保持的歐巡賽連續晉級次數的紀錄——82次。直到現在,這個紀錄都未能被打破。
 
到了2014年,史蒂夫-韋伯斯特(Steve Webster)在自己的第一個洞——標準杆為五杆洞的杜哈高爾夫俱樂部10號洞以兩杆完成,創下歐巡賽歷史上第一位在第一個洞就擒獲信天翁的球手。去年,總共有9位球手在卡達大師賽上拿到了並列領先,同樣創下了歐巡賽的第一次。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