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06
劉思芸入圍奧古斯塔女子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在上海長大的中國業餘球員劉思芸,小時候曾經與家人一起夜裡起來看美國大師賽直播。去年,劉思芸看到維克森林大學隊友詹妮弗-卡普秋(Jennifer Kupcho)創造歷史,成為第一個贏得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錦標賽的選手。劉思芸設定目標,2020年要打入奧古斯塔。
 
可愛的劉思芸,綽號為“Swing”(揮杆),進入了今年72人精英陣容。可是從目前來看,她的父母無法從上海趕去佐治亞州,主要是因為新冠病毒在全球蔓延。劉爸爸曾經計畫為女兒當球童。
 
“此時此刻,他有一個備選的方案。他先飛泰國,在那裡住14天,然後飛往中東,然後一路飛到美國,”劉思芸說,“可是爸爸說:如果他在飛機上染病怎麼辦?他不想將病傳染給我們。”
 
如果旅行禁令解除,劉思芸的父親將立即趕過來。今年早些時候,劉思芸成為新聞人物,因為她參加了美巡中國賽的資格學校考試。她後來回到美國打大學聯賽,對於這樣一個困難的時期遠離家鄉,她感到很難受。事實上,她的鄰居已經有人因為新冠病毒離世。她同時表示,自己的一個朋友也感染了病毒,可是已經康復。
 
“真的讓人壓力很大,因為就發生在我身邊,可是我遠在千里之外,無能為力,”劉思芸說,“父母告訴我情況多麼嚴重,現在甚至很難買到口罩,以及基本的防護品。”
 
劉思芸的媽媽是財務總監,每個星期要到崗兩天。除此之外,一家人都呆在家中。
 
當劉思芸報名參加奧古斯塔國家女子業餘錦標賽的時候,她在思考要不要找一個奧古斯塔的當地球童,以防父親過來不了。事實上,她不太想找,這個夢她希望與父親分享。
 
“我現在已經讀大四了,”劉思芸說,“我計畫畢業之後立即轉為職業球員。能夠站在圍繩裡邊體驗那種氛圍,這不僅是我千載難逢的機會,也是爸爸千載難逢的機會。”
 
維克森林大學教練金-盧埃林(Kim Lewellen)在劉爸爸無法趕來的情況下計畫當她的球童。
 
“現在的局面,因為很多原因變得十分困難,” 盧埃林說,“我從來沒有見過她的媽媽。她的媽媽計畫過來,在大四學年看她打一些比賽。我能想到的就是這些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