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12
美巡賽掌門人:目前賽事不會取消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環繞美巡賽的狀況那麼多,以至於星期二美巡賽總裁傑伊-莫納漢(Jay Monahan)談了45分鐘,才有人提到泰格-伍茲。
 
即便沒有高爾夫超級聯賽拋出重金,吸引頂尖球員離開巡迴賽,也有戴爾科技世界比洞賽因為新冠病毒爆發的關係是否能在兩個星期之後舉行,以及這場疫情對餘下來賽季的影響。
 
在巴哈馬掃沙事件發生之後,派翠克-瑞德看上去沒有一場賽事能避開球迷的騷擾。而另外一名球員,斯科特-皮爾西(Scott Piercy),上個星期因為取笑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的性取向而失去了兩個廣告代言合同。
 
這些問題之外,本周開始的時候,美巡賽宣佈達成了九年媒體權利合同,根據估計其總金額達到7億美元,而當這一切塵埃落定之時,球員錦標賽冠軍將獲得創紀錄的270萬美元。
 
伍茲?本周他不會參賽。這是他連續第四個星期休息,這讓他的健康情況再次成謎,同時也引來了擔憂。
 
可是莫納漢本身已經應接不暇了。也許不讓人吃驚,他開始新聞發佈會的時候,談到這就像2017年他剛剛擔任總裁的時候。當時他面臨著未來的電視合同,聯邦快遞杯以及打球速度都諸多問題。
 
媒體權利的問題已經塵埃落定。四家大公司:CBS、NBC、ESPN(流媒體)以及發現頻道(國際市場)獲得了版權,而這份協議將讓美巡賽的年收入增加大約70%。
 
最終回到了球員身上。到底會影響多少仍有待觀察,不過莫納漢談到球員錦標賽1500萬美元獎金的時候說:“我覺得我們能達到2500萬美元。如果不是更早,我從媒體權利合同上看到了這一點。”
 
他同時暗示7000萬美元的獎池——聯邦快遞杯季後賽6000萬美元,常規賽季溫德姆獎勵1000萬美元——可能達到1億美元。
 
看上去這足以對抗高爾夫超級聯賽,即便不是整個,因為沙烏地阿拉伯資金支持的聯賽,保證每位參賽球員都能獲得收入,無論他們表現如何。即便超級聯賽無法啟動——看上去它沒有多少動力——現在巡迴賽上也議論紛紛,美巡該如何照顧其明星。
 
莫納漢表示,“球員在討論中的回應給了他極大鼓舞。”與此同時,他對於超級聯賽的另外7個問題就閃爍其詞,包括是否球員一旦加入聯賽,便不會再成為美巡賽的會員。“如果我們有一天遇到那種情況,我們會採取措施,謹慎地保護這一商業模式,”他說。
 
星期一,莫納漢接受CNBC採訪的時候被問到新冠病毒的假設問題,他當機立斷結束,快速轉回到媒體權利協議,感謝主持人讓他談論這個方面。
 
高爾夫眼下的問題與新冠病毒是複雜,因為美巡賽運作著六個巡迴賽,三個在美國,另外三個分別在加拿大、拉丁美洲和中國,因此這是“一對一”的問題。
 
美巡中國賽已經推遲了賽季的啟動。奧斯丁的世界高爾夫錦標賽兩個星期之後舉辦。一方面,西南偏南電影節已經取消了,另外一方面,戴爾科技世界比洞賽的觀眾人數更少,且只覆蓋整座高爾夫球場。“我們感覺我們擁有各方支援,可以繼續開展這場賽事,” 莫納漢說。
 
三個月之前,高爾夫遠沒有這麼複雜。那個時候,美巡賽媒體權利協定的大部分已經達成了廣泛共識。總統杯即將在澳大利亞開始。伍茲擔任下場比賽的隊長。那之前他取得了平紀錄的82場美巡賽勝利,而他在皇家墨爾本表現得不錯。
 
最終話題轉到了伍茲身上。在莫納漢講話地點的右手,牆上掛著伍茲的一張巨型照片。而總裁被問到的問題是美巡賽對伍茲的參賽有多依賴。
 
這肯定是最容易的問題之一。“它不僅僅影響高爾夫球迷,也深入到全球所有體育市場的各個角落,”傑伊-莫納漢說。
 
當伍茲說他的腰部沒有準備的時候,肯定是一件大事,因為今年他只參加了兩站比賽。另外伍茲一直說他將減少參賽數量,而不是增加。傑伊-莫納漢分享了本-克瑞(Ben Crane)的一個故事。他說伍茲鼓勵那些參與別的體育運動的孩子轉向了高爾夫。
 
而現在,伍茲正在與他製造的體育運動員對抗。“因此甚至他沒有來這裡比賽,他也是在這裡的。”他說,“我總是這樣看待老虎的。他的遺產將影響未來30、40、50年,甚至永遠。他的影響在這座場地的各個地方。”
 
從現在往後數50年,別的問題也會冒出來。只不過到時候會輪到別的人頭痛。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