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13
美巡賽宣佈近期不允許觀眾入場觀賽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美巡賽總裁傑伊-莫納漢(Jay Monahan)今天緊急宣佈到瓦萊羅德州公開賽都不會向公眾開放,其中本周的球員錦標賽,從第二輪開始不允許觀眾入場。
 
這一消息並不讓人意外,因為星期三晚,NBA直接暫停賽季,而NCAA宣佈籃球比賽不允許觀眾入場。最近一段時間,美國和歐洲的新冠肺炎情況變得不受控制。
 
根據國內多家媒體的報導,整個歐洲,從週二到週三,確診病例的數量猛增了近四分之一,達到至少2.2萬例。法國確診病例近2300例,西班牙約2200例,德國約1600例。英國、荷蘭、瑞典、挪威和瑞士各有至少400例確診病例。丹麥和比利時則報告了300多例。甚至冰島這個島國也未能倖免,約36.4萬的人口中有超過80例確診病例。而義大利的情況最為嚴重,確診人數已經過萬。
 
與其他諸多在室內場館舉行的比賽不同,高爾夫賽事在空曠的戶外舉行。不過此時此刻,一切都不能掉以輕心。
 
莫納漢宣佈的內容不止四站比賽沒有觀眾,還有多明尼加錦標賽推遲。這場賽事與世錦賽-戴爾科技世界比洞賽同一周舉行。
 
這是美巡賽第一次因為新冠病毒推遲比賽。LPGA是最早受到新冠病毒打擊的頂級職業高爾夫聯賽。藍灣大師賽第一個宣佈因為疫情取消,接著LPGA又取消了泰國和新加坡兩站比賽,等於今年亞洲春季揮杆賽完全取消。估計要到下個星期才能復工。
 
接踵而至的是歐巡賽。隨著印度公開賽取消,歐巡賽從本周的肯亞公開賽開始到五月底都沒有主導的比賽,因為四月份的馬來西亞錦標賽和中國公開賽都已經宣佈推遲。
 
這一期間歐巡賽程中的兩站比賽,世錦賽-戴爾世界比洞賽名義上屬於國際高爾夫職業巡迴賽聯盟(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PGA Tours),實際上由美巡主導;而美國大師賽為奧古斯塔主辦。
 
或許更糟糕的是,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宣佈,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蔓延,13日起美國將暫停除英國外所有歐洲國家公民前往美國的旅行,這一措施為期30天。這肯定會影響歐洲球員參與上述兩項大賽。好在大部分頂尖的歐洲球員為了征戰美國都已經在美國定居,即便沒有,估計這一周也在參加球員錦標賽,所以受到的衝擊不是那麼大。
 
可是底層的球員就面臨更大的打擊,因為歐巡賽大約會在五月份返回歐洲舉行,如果屆時歐洲的疫情還得不到控制,可以估計歐洲的一大批比賽也將停擺。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