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14
全球高爾夫賽事歇業一個月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球員錦標賽從沒有球迷,到沒有球員。美巡賽星期四晚突然發佈公告,取消了球員錦標賽餘下來的三輪,並決定停止未來三個星期的賽事。
 
僅僅10個小時之前,比賽第一輪才啟動,球迷持續湧入TPC鋸齒草。那個時候,總裁傑伊-莫納漢(Jay Monahan)宣佈未來一個月的美巡賽繼續進行,但是不允許觀眾入場,因為擔心新冠病毒大爆發。
 
這是一個大膽的決定,因為其它比賽要不暫停,要不取消了整個比賽。
 
接下來,美巡賽猛然轉向。“我們盡其所能,為球員營造一個安全的環境,努力讓這場比賽進行到週末,”美巡賽在一份聲明中說,“但是此時此刻——局勢的變化相當快——對我們的球員和球迷而言正確的事情是暫停。”
 
莫納漢計畫當地時間星期五上午召開新聞發佈會,討論其它細節。
 
球員錦標賽是美巡賽的旗艦賽事,總獎金1500萬美元,為高爾夫之最。現在還不清楚稍晚時候會不會再次舉行。
 
同時暫停的賽事還有下個星期坦帕灣地區的威士伯錦標賽,德克薩斯州奧斯丁舉行的戴爾科技世界比洞賽,以及聖安東尼奧舉行的瓦萊羅德州公開賽。世界比洞賽面向世界排名前64位選手,這裡存在一個擔心:不是所有人能趕到德克薩斯州參加這站世界高爾夫錦標賽。
 
下一場計畫舉辦的是美國大師賽,比賽日期為4月9日至12日。
 
奧古斯塔對於新冠病毒的唯一聲明3月4日發佈,當時俱樂部表示已經與政府和健康官員接觸,此時此刻,所有賽事都在日程上。
 
莫納漢一開始也決定舉辦美巡賽,即便絕大多數體育專案要麼暫停,要麼整個取消了賽事,其中包括NCAA的男子和女子籃球賽。職業棒球大聯盟推遲了賽季的啟動時間。
 
在高爾夫之中,LPGA推遲了未來三站比賽,兩站的冠名贊助商來自韓國,一站來自日本。他們計畫今年稍後再舉行。其中最後一站比賽是LPGA的年度首場大滿貫。
 
LPGA專員麥克-萬恩(Mike Whan)星期四在美國高爾夫頻道的電視轉播中表示他“自信”LPGA下一周能夠在鳳凰城舉辦,而隨後一周在聖地牙哥的比賽可以在沒有球迷的情況下繼續。
 
“可是如果我錯了,我能接受嗎?如果我錯了,我會後悔終生,” 麥克-萬恩說,“這個決定我也許不喜歡,可是我覺得我不會後悔。我只是無法接受我出錯。”
 
莫納漢相信高爾夫是非接觸運動,且在面積廣闊的戶外舉行,而這些條件那些選擇停賽的體育聯盟都不具備。
 
“這是我們思考和討論的事情,” 莫納漢說,“可是到最後,當你進行分析,思考未來三天以及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時,我們挺滿意此時此刻我們的球員繼續打下去。”
 
不是每個人都滿意。台灣選手潘政琮選擇退賽。最初他發了一條推特,然後刪除了,他說他是唯一退賽的選手,“與會館、更衣室以及餐廳的洗手液的數量一樣。”
 
潘政琮後來又發了一條推特說,他退賽是為了減少感染病毒的風險:“我們的生活方式像馬戲團,從一個地方轉戰另外一個地方。我們應該小心謹慎,因此這個星期不打比賽。”
 
麥克羅伊表示現在是“恐怖時期”,美巡賽不向球迷開放是正確的一步。可是他說只要一個球員或者一個球迷確診,“那個時候我們需要停賽,”他毫不猶豫地說,“我想我們的巡迴賽要繼續下去,我們所有人,巡迴賽球員和其他相關各方,全部都需要進行檢測。”
 
他說他本人下個星期會進行檢測。因此最後一場有球迷的高爾夫比賽是安靜的星期四,在TPC鋸齒草充滿活力的體育館球場。松山英樹打出63杆,追平球場紀錄。麥克羅伊和布魯克斯-克普卡在最後一個小時雙雙抓到3只小鳥,挽救了艱難的開局,打出七字頭。
 
“至少他們享受了一天,”麥克羅伊說,“現在看起來會有點不同。”
 
賽事取消同時中斷了美巡賽最雄心勃勃的工程。第一次,每一輪每個球員的每一次擊球都可以在流媒體中看到。現在沒有高爾夫了,至少美國大師賽之前是如此。
 
如果美國大師賽舉行,衛冕冠軍泰格-伍茲將在衛冕之戰之前7個星期一場比賽不打。伍茲選擇不打球員錦標賽,表示他的腰部還沒有準備好。
 
奧古斯塔通常不會匆忙做決定。即便如此,麥克羅伊也不由得向前看。
 
“如果他們舉辦比賽,此時此刻,我不知道他們如何放球迷入場。”他說。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