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15
美國大師賽推遲到何時舉行?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對於全球職業高爾夫來說,剛剛過去的一天,是無比漫長的一天。美巡賽取消多場比賽,美國大師賽宣佈推遲舉行。巡迴賽剛開始想,“失去觀眾”也能勉強接受,後來發現“失去球員”才是故事結局。
 
原定於4月9-12日舉行的美國大師賽,會推遲到什麼時候呢?
 
注意,是“推遲”,不是“取消”。在大師賽發表聲明之前幾個小時,美巡賽老大莫納漢召開了新聞發佈會,有人不甘心地問他,球員錦標賽是否還有希望再找個日期舉行?
 
莫納漢很堅決地否認了:這不可能。組委會和贊助商早就把預算都做好了,無法滿足這個美好的願景。
 
美國大師賽誕生於1934年,歷史上只有1943-1945年沒有舉辦比賽,因為二戰。所以美國大師賽這次不想直接粗暴地“取消”。
 
主辦美國大師賽的奧古斯塔國家高爾夫俱樂部,可以說是世界上逼格最高的球會,入會門檻比天還高,每年5-10月封場半年,進行球場維護,為的就是來年四月把球場最美好壯觀的一面展現給世人。
 
美國大師賽歷史上,有兩次比賽沒有在4月啟動,第一次是首屆比賽的1934年,第二次是1939年,不過那兩次也都是在3月開始的。春天,是奧古斯塔百花齊放的時候。
 
今年因為新冠病毒,一切都被打亂了。先來看5月舉行比賽的可能性。首先,一個多月時間,美國的疫情能到啥程度,現在誰都不好說……其次,5月14-17日原計劃舉行年度第二場大滿貫——PGA錦標賽。這場比賽的舉辦地三藩市也在水深火熱之中,心裡都在嘀咕能否按時交卷呢。背靠背大滿貫,有點懸。
 
由於奧古斯塔所在地喬治亞州的緯度問題,夏季非常炎熱。奧古斯塔的球道多是百慕大草,果嶺是本特草,夏季的球場狀況肯定遠不如春節、秋季和冬季。
 
再說了,6月原計劃有美國公開賽,7月有英國公開賽和奧運會,8月是三場美巡季後賽——日程表非常滿,基本沒有見縫插針的可能。
 
美巡賽的賽季收官戰巡迴錦標賽8月27-30日舉行。在那之後的9月舉行大師賽,是可能的方案。
 
美巡賽2020-2021賽季的賽程還沒有公佈,確定在今年9月舉行的大賽是兩年一屆的萊德杯——將於9月25-27日在美國呼嘯峽球場舉行。
 
在萊德杯結束之後緊接著舉行大師賽也是可能的。需要說明的一點是,美國大師賽不是簡單的一周賽事,他與奧古斯塔女子業餘賽、青少年的開球、切杆、推杆比賽是綁定在一起的兩周賽事計畫——第一周的週四到週六是三輪54洞奧古斯塔女子賽,周日是開球、切杆和推杆比賽,然後接下來第二周才輪到重頭戲大師賽上演。
 
據說前幾天奧古斯塔開會討論了沒有觀眾舉行比賽的可能性。相比沒有觀眾和取消賽事來說,誰會在乎秋天或者冬天比賽呢?!
 
賈斯汀-湯瑪斯就說了:我才不管在華氏25度(7.2攝氏度)比賽或者有沒有觀眾呢,我只想贏!
 
唯一一個小問題是,美國大師賽雖然還在2020年舉行,但是估計要算美巡賽2020-2021賽季的賽事了。大師賽暫時丟掉了“年度第一場大滿貫”這個稱呼,倒是前幾年的“年度最後一場大滿貫”PGA錦標賽(之前在8月舉行,由於地位尷尬,後挪到5月)今年可能要打頭陣了,真是有趣。
 
有小道消息說,奧古斯塔主席“首選的備選方案(好拗口)”是10月初開打。——不能再往後拖了,10月中旬開始,美巡亞洲季已經迫不及待了。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