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03/17
尼克勞斯不信大師賽今年還能舉行!
中國高爾夫網絡電視
 
在美國大師賽推遲的消息正式發佈之前,奧古斯塔主席弗瑞德-裡德利(Fred Ridley)曾經與六屆冠軍尼克勞斯討論過這個話題。
 
“我認為他們做了一個明智的決定,我支援,”尼克勞斯星期五在ESPN的體育中心節目中接受採訪時說。“我想任何人去奧古斯塔都不想患病。但是人們從全世界過來,他們帶來病毒的機會很大。”
 
當新冠病毒在全世界擴散的時候,弗瑞德-裡德利在一份聲明中說:“最終,與賽事相關的個人,奧古斯塔市民的健康和福祉讓我們做出了這個決定。我們希望這一延遲讓我們可以在稍晚時候舉辦美國大師賽和我們的業餘比賽。”
 
一方面,弗瑞德-裡德利並沒有講明具體的日期,另外一方面,許多人猜測美國大師賽可能順延到秋季舉行,也就是球場10月份重新開啟之後。
 
奧古斯塔通常情況下會在五月下旬向會員關門,10月份重開。
 
“我不介意比賽在25華氏度(約-4攝氏度),沒有人在的情況下舉辦,只要我有機會贏得美國大師賽,我就會參賽,”賈斯汀-湯瑪斯說。
 
尼克勞斯卻覺得今年美國大師賽不會再舉辦了。“現實方面,他們在推遲比賽,可是我看不出他們怎能在稍晚時候舉行,”尼克勞斯說,“他們怎能融入賽程中?那對較晚舉行的別的賽事而言不公平。我想我們今年也許無法舉辦美國大師賽。那只是我的個人觀點,可是我認為這符合邏輯。”
 
尼克勞斯的話有一定合理性,如果美巡賽只是休息一個月之後便恢復,五月份有美國PGA錦標賽,六月份有美國公開賽,七月份有英國公開賽,八月份有美巡季後賽,九月份有萊德杯,而東京奧運會在七月份到八月份之間。
 
十月份美巡賽新的賽季會開始,從中旬開始會向亞洲移動,一連在韓國、日本、中國舉行三個星期。11月份和12月份對於歐美人而言時間太接近聖誕假期,也充滿了不確定性。
 
這也是美巡賽總裁莫納漢決定取消球員錦標賽,也不準備重新安排隨後四站比賽的原因。
 
“這是不可能的。”莫納漢在解釋為什麼賽事無法推遲的時候說,“如果你認真研究餘下來的賽季,每個地方都在積極準備自己的賽事,進行籌款。這裡有許多慈善事業,就像這裡一樣,依賴那些比賽……我們將繼續按照我們的日程運轉,希望我們能儘快回來比賽。”
 
當然新冠病毒發展得很快,同樣存在稍晚時候,某些國家不具備舉行比賽的條件,而美國已經可以辦賽的情況。只是規劃美國大師賽這樣一場大滿貫級別的賽事絕非簡單。
 
美國大師賽1934年舉辦,曾經因為二次世界大戰取消,從來沒有在三四月之外舉辦過。

會員登入

賽事資訊